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血來潮的事件簿動畫04 小感+設定解說

嘯月 | 2019-07-28 12:07:19 | 巴幣 82 | 人氣 1228

心血來潮的事件簿動畫04 小感+設定解說

第四話小感:

\LionGO登場!/

本回的主題除了死靈魔術之外,顯然魔眼也是一個重點,正在替後半的魔眼列車故事鋪路。劇情也延續上一回,順勢帶到了石油王和芭潔特。

話說型月的妖精不太算是些好傢伙,個人懷疑那隻妖精根本就不是妖精,而是某種魔術機關,也是本次連續命案的重點。

經典的生孩子橋段換了個形式搬到這一回,讓人會心一笑w



【我是你的臣子】
源自《Fate/Zero》,韋佛在聖杯戰爭的最後被自己的從者(Servant)Rider--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亞歷山大)深深吸引,韋佛在那時候決定奉伊斯坎達爾為自己此生唯一的君王。

韋佛的心願是再次參加冬木聖杯戰爭,重新召喚出伊斯坎達爾與他並肩作戰,一同取得優勝。

然而從者再次被召喚時,除非滿足很特別的條件才可能保有前次召喚的記憶,這種事可遇不可求。即使如此,韋佛還是想召喚伊斯坎達爾。


【威爾斯・佩拉姆・科靈頓】
時鐘塔的一級講師,與動畫前幾回的配角一樣,為原創人物。

原作者三田誠表示,該員在時鐘塔裡受女學生歡迎的程度大概更在二世之上,所以特別提一下這點。


【布拉姆・納薩雷・索菲亞利】
時鐘塔的一級講師,魔術實力也是一流,有權有勢人脈廣的名門公子。

索菲亞利家族與降靈科的關系密切,布拉姆已被選為下一期的學部長繼承人,有著大好前途。為了避免科靈頓家的工房鬧出的問題危害到降靈科權益,布拉姆透過萊涅絲委託二世幫忙處理。

二世之所以全力配合,是因為布拉姆對於「時鐘塔的聖杯戰爭代表」決定權有著影響力,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利參賽,二世也是卯足了勁。


二世這麼有企圖心的人沒有被協會選上,是因為他的身份為君主。聖杯戰爭的死傷率並不低,顧慮到如果二世與前代一樣戰死的話協會又要蒙受重大損失,所以刻意避開他。為了破除這層限制,二世打算賣布拉姆一個人情換取關說。

另外一提,布拉姆此刻的心情是五位陳雜。當年肯尼斯與他自己的妹妹索菈烏,經由他的批准前往了冬木卻是落得慘死的結果,似乎讓他有些心靈創傷。


【時鐘塔的兩個聖杯戰爭參賽名額】
冬木聖杯戰爭的主辦者與時鐘塔達成過協議,會釋出兩個參賽名額的時鐘塔。

本次時鐘塔打算派出亞托拉姆・葛列斯塔,以及芭潔特・弗拉卡・馬克雷米茲。


亞托拉姆來自中東的新興魔術家族,侵略性強並以莫大的財力作為後盾。由於家族歷史還短淺,打算透過在聖杯戰爭打下漂亮成績來宣揚實力,於是「買」下了參賽權。

也因此讀者們會以「石油王」來稱呼亞托拉姆。

亞托拉姆與二世在《伊澤魯瑪的雙貌塔》事件裡對峙過,從此對二世有了相當高的好感,不時會拜訪二世。而他參賽的結果可以參照《Fate/stay night[UBW] TV》。


芭潔特則是時鐘塔知名的武鬥派魔術師,擅長體術和盧恩魔術,對於與魔術師之間的廝殺有著豐富經驗。此外她還持有滿足條件後,可以反制從者寶具的特殊魔術禮裝「斬擊戰神之劍」。

芭潔特的參賽結果可以參照《Fate/stay night》與《Fate/hollow ataraxia》。另外她也有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登場。


【萊涅絲的魔眼】
萊涅絲的魔眼不是主動干預外物的效果,她的眼睛屬於被動類型,當感應到魔力就會自動變成火焰般的顏色,反應強烈時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這時必須用特製的眼藥水去抑制魔眼。

這雙眼睛可以作為探測魔力的工具。此外,萊涅絲也可以反過來利用魔眼的半失控狀態,透過她擅長的精密操作去驅使過剩的魔力,達成平時辦不到的魔術。


【韋佛的體力】
只能用貧弱兩字形容。

魔術師雖然可以暫時強化自己的肉體能力,但是唯獨「耐力」這個項目難以強化。


【化野菱理】
隸屬於法政科的魔術師,妖豔、帶有蛇一般感覺的美女。執行任務時冷酷不留情面,謎團眾多的女性,本回露了一手束縛系魔術。

在《剝離城亞德拉》事件裡見識到了二世的分析能力,對二世抱持相當的敬意。


【狂獵】
Wild Hunt,歐洲的民間傳說,意指一群幽靈或超自然的存在展開了狩獵。

狂獵常被視為是災難發生的徵兆,之後可能降下天災或人禍,也可能目擊者會遭遇不幸。


【任意行動的萊涅絲】
萊涅絲直接入侵地下工房,毫無疑問是不智之舉。

但是考量到她的眼睛可以探測魔力,以及水銀女僕的防禦機能、格蕾處理死靈的能力。推測上,萊涅絲應該也是評估過才行動的,認為就算無法解決問題,也能三人迅速地全身而退。

只不過故事往往就是人算不如天算,會有意外。


【獅子劫界離】
死靈魔術的高手,從時鐘塔那邊承接過許多傭兵的工作而小有名氣,擁有豐富戰鬥與任務經驗的魔術師。

除了常見的死靈召喚、讀取殘留思念,獅子劫還擅長將屍體加工做成武器。

他使用的槍械經過特殊處理,子彈是以骨頭或指頭經魔術加工而成帶有神秘性,所以能對惡靈產生作用。

這種子彈如果對人類使用的話,只要接觸到人體就會自動往心臟鑽過去,是兇惡的魔彈。


在平行世界《Fate/Apocrypha》的故事裡,獅子劫界離接下了時鐘塔的委託,前往羅馬尼亞參加聖杯大戰,並召喚出「赤Saber」莫德雷,是該作的人氣角色。


【魔術迴路】
魔術師體內用來處理魔力的器官。

一般人的體內不會具備魔術回路,魔術是先天具有才能的人才可以學習的技術,可說是成為魔術師的基本門檻。

魔術迴路的數量與品質幾乎在出生時就已經被決定了,後天移植、擴充、改造的成功率相當低,魔術師能做的只有努力熟悉自己的迴路,把它的性能完全發揮出來。

為了確保子孫的才能,魔術師在傳宗接代時會考量彼此的家世進行配種,如果父母迴路品質都優良的話,有不錯的機率能產下迴路優秀的孩子,甚至青出於藍。


二世的魔術迴路與他的體能一樣,屬於貧弱。萊涅絲的迴路則是大致上還不錯。如果兩人真有孩子的話,理論上會是實踐能力比父親更優秀的魔術師。

除非二世的基因意外強大,能把萊涅絲的蓋過去......


創作回應

あおそら(青空)
二世跟萊涅絲的子孫應該有兩代可以接受二世的指導
那我覺得真的很有希望
雖然說魔術迴路的數量很難在兩代之間產生巨變啦...
2019-07-28 15:23:58
嘯月
萊涅絲的性格+二世的魔術資質,這樣的孩子各位覺得如何(爆)
2019-07-30 09:52:31
ネセ
每集看完都會等這篇文
然後最後一句我笑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OuO
2019-07-28 20:44:44
嘯月
宇宙生命之繼起是深奧的,我們要相信可能性!
2019-07-30 09:53:28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覺得應該要生啊

先不說還債問題,這個孩子不單可以得到教導、還能得到一堆bug學生的人脈

應該要放眼第三代,然後穩穩踏實的打好基礎才對

最好是能再跟格蕾再生一個當保鑣,反正格蕾看待老師都是自帶過濾裝置的不用怕啦!
2019-07-28 22:02:52
嘯月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然後......然後二世你快逃啊!那些女孩要撲上來了
2019-07-30 09:54:28
白煌羽
喔喔
2019-07-28 23:10:48
嘯月
^^
2019-07-30 09:54:38
MarTaCar
不過看二世在剝離城連接露維亞魔術迴路的那段

二世在魔術迴路的回轉速度上看似是不錯的

要是真的有萊涅絲跟二世的孩子

或許有機會成為跟蒼崎青子同類型的魔術師
2019-07-29 23:24:41
嘯月
不過同類型會因為規格而有天壤之別,青子能有那種成就不是單純的迴轉快,而是迴轉快到超越常識才能彌補其他不足的部分0_0
2019-07-30 09:5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