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11~14章─三方互易。

水織 | 2020-11-04 23:22:19 | 巴幣 20 | 人氣 1957

懺悔下近來沒認真看片,跑去看鬼滅之刃電影。

**

這幾章藐烽雲、談無慾鬥智,場子大多看他們說話,像是談無慾佈局,讓藐烽雲對上紅塵雪、歧天人跟飛蛟(純陽破軍的青玉鏡是變數)、藐烽雲促成的三方互易之局,另外魅禍后狨、談無慾的談判,雙方互相試探、有進有退,為取得最大利益鬥心機,也很有看頭。

談無慾走的是有血有肉,有點小壞壞,但本質善良的正道路線,他不會說為蒼生犧牲,有必要會請蒼生好自為之,喜歡這樣的談無慾,為大義不顧一切的畢竟太少,先顧好自己再著眼他人比較符合人性。


【圖解:魅禍后狨vs.談無慾】


談無慾跟魅禍后狨的談判,雙方互相試探、有進有退,為取得最大利益鬥心機,魅禍后狨同為異殃猂族,但沒有跟無疆侯一起行動,偏屬第三方勢力,行動上也更游刃有餘,跟藐烽雲、談無慾可合作可敵對,魅禍后狨主要目標是救僰君,其部下雪之狼也很有賣點。

在無性命之憂前提下,談無慾並沒有選擇把村民帶走,若是其他正道角色,大多會更執著在救人,就算暫時選擇不救,事後也易遭批評,但因為是談無慾所以先不救很合理,也不需要沒事就要考慮救人,有空再援手就行。


【圖解:金光閃閃的僰君】


藐烽雲對上紅塵雪、歧天人跟飛蛟,青玉鏡帶著純陽破軍入局幫忙,加上異殃猂族那邊也有援軍,談無慾、異殃猂族跟邪君三方各有所持也各有所需,藐烽雲刻意形成三方互易,並請出海市龍燈做公證,海市龍燈之主登場,雖然沒有現身但也是不好惹的角色。


【圖解:海市龍燈之主,果然是盞燈(等等這是冷笑話嗎)】


藐烽雲那邊有無疆侯為主的異殃猂族,談無慾則是有邀月仙閣為助力,然藐烽雲跟異殃猂族是合作關係,藐烽雲可不管異殃猂族死活,談無慾要顧及的人事物太多,是故三方互易這局,談無慾順利救回夜飛天,但失去猂玦,也沒能帶回完整的江南春信。

江南春信雖然沒死,但斷手對鑄劍師來說可是大事,且還要靠江南春信鑄造能毀滅猂玦之物,對於斷手江南春信本人很淡定,沒有手也不妨礙摸貓,倒是徒弟巧天工很心急,手能接回就有機會救,人沒事就好了。話說瞧著江南春信新接上的手,總覺得江南春信下秒就會從肚子百寶袋拿出道具來…


【圖解:現在跟江南春信猜拳勝率百分百】


月無缺、劍謫仙是兄弟,不太清楚細節,但從舒龍琴心的表現跟劇情片斷,月無缺性命垂危或已經死了,月無缺解讀是劍謫仙把他當作封印僰君的容器,但以劍謫仙為人,覺得偏向是月無缺靈魂不全之類,為救他才把僰君之魂封印在月無缺身體裡,而魅禍后狨想讓僰君復活,月無缺自然就成為目標。話說難怪魅禍后狨、無疆侯分開行動,倆者主要目標不同。

另外異殃猂族這幾章也有出新角色,像是想幫兒子找好身體的靜狼,挹天癒自己不,也阻止和鳳翥醫治百重泉之父,原因終於揭曉,百重泉之父被蚩蛾附身,因不想被控制故自封意識,挹天癒知道所以才不救。無疆侯等人來找蚩蛾,與百重泉起衝突,百重泉為父不顧一切,而後百重泉之父就被人救走。


【圖解:舒龍琴心努力為月無缺奔走中】


識歸舟被邀請參與三方互易,而後在獨夢君的協助下,寄如萍、識歸舟去找挹天癒,挹天癒沒有在意識歸舟跟他動手一事,並告知他寄如萍已經懷孕,是因為功體抑制胎兒生長,才造成異狀難醫治,但孩子懷太久生下來大概也不太容易,雖然感覺在立旗,但還是恭喜他們。


【圖解:靜狼】


倦收天從傲雪生取得歧天人記憶,從歧天人跟天嶼劍尊對話,講到劍族十甲子出一個劍魔,十甲子出一個劍聖,劍魔、劍聖不同出,但問題霹靂人都活很久耶,就算千百年出一個,路上都可以遇得到吧(此處有更正,本來誤打成十年),又提到非聖非魔的劍巔,目標是倦收天等等,總之倦收天決定要與極光劍一了解,也要想辦法救歧天人。

倦收天、談無慾一談,大概也知道邪君會有動作,邪君欲取人三脈,意琦行重傷未癒最為危險,但有倦收天在應該不用擔心。魅禍后狨三方互易中從邪君手裡搶到純陽破軍,讓她有籌碼跟談無慾談判,談無慾即時取回純陽破軍,下兩章差不多就要了解恩怨了吧。此外風月主人對上劍風雲,軒昂劍龕去向又成焦點。


【圖解:人三脈的重要性,代表醫治意琦行非常重要】


另外青玉鏡會幫藐烽雲,顯然跟冰封女子有關,倆人不知道是什麼關係,逆璽回憶裡有青玉鏡,看起來師承青玉鏡,但中間不知發生什麼事情而死,又被玉龍隱士所救,現在挹天癒、和鳳翥一個塑造身體,一個幫忙穩定,也準備加入戰場了嗎。

韶無非、月無缺從如膠似漆到感情生變(?),月無缺每每出事韶無非都在,難道為實現韶無非夢想世界,韶無非想對月無缺做什麼,還是一切只是月無缺的誤會?倆人還是可以牽手玩耍的朋友。


【圖解:青玉鏡這是英雄難過美人關?】


【圖解:原來是朋友,還以為是告白呢】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1/4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