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七

Ej | 2020-12-20 18:59:32 | 巴幣 8 | 人氣 204


《兄妹的美好時光》


—————————»上帝視角~

  五十年前...

  「好~慢~哥哥快點!」有著淺金色短髮的女孩在林間奔跑著,尖尖的狐狸耳朵跟覆蓋在身上的潔白毛髮就跟雪狐亞人類一樣,不過就屁股上搖搖晃晃的兩條尾巴來看,可以得知她是出雲國的狐仙氏族。

  跟在她身後的是一名外貌十七歲左右的男孩,一樣是金色的頭髮不過較為深色,而袍子底下的尾巴總共有六條「藻兒~是妳該慢點,即使興奮也不要這樣在森林裡亂跑,到時受...」

  「好痛!」不聽哥哥的話自顧自地跑來跑去最終跌倒的藻兒發出悲鳴。

  「喂!沒事吧!」男孩跑到妹妹身邊「所以才跟妳說走慢點。」他輕輕的彈藻兒的額頭。

  「嘿嘿...人家沒事~」

  「血都流出來了還沒事,乖乖不要動...」男孩把藻兒傷口上的土灰拍掉,並調節了傷口部分的魔力流動,不了一分鐘傷口便癒合了「乖乖牽著我的手。」

  「好嘛...」藻兒表現的心不甘情不願的,但其實心底對於哥哥替她療傷這事感到高興。

  兄妹倆牽著手往森林的另一頭走,直到看見那刺眼的陽光「到了到了!哥哥快點啦!」藻兒心急地拉著哥哥的手往前進,但他的速度完全沒加快,就像妹妹完全沒力氣一樣。

  「那地方又不會消失,那麼急幹嘛...」男孩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不過內心正為妹妹有活力而高興。

  男孩稍稍加快腳步,帶著妹妹走出了森林,遼闊的視野印入眼簾...

  「哇~跟故事書上的一樣欸!哥哥!」藻兒興奮的抓著哥哥的手臂跳上跳下。

  「嗯,一樣呢。」眼前的景色是廣闊的圓形石磚廣場,五尊狐狸神像將廣場的圓周五等分,神像後面又各自建了一座小廟「這裡就是妳一直嚷嚷說要來的稻荷五芒神社。」這間神社坐落於山頂,四面八方全是森林,沒有任何一條路能通到這,除非穿過未開發的森林。

  「嗯!謝謝哥哥~」被妹妹緊緊抱著的男孩溫柔的摸摸她的頭。

  「好了,妳來這裡想做什麼?」

  「教我法術!」妹妹不加思索的回答。

  男孩嘆了口氣「妳還太小了,再等幾年就教妳。」

  「欸~哥哥小氣鬼...」藻兒賭氣的嘟起臉頰。

  「今天就找些休閒的事做吧,整天在家裡早就被爸爸的朋友們搞的很頭痛了吧?」

  「就是啊...整天說要跟開戰之類的話有夠無聊的...還是哥哥最棒了~都會陪我玩~」

  兄妹的雙親都是屬於出雲國中支持與叢雲合併那一派的,就男孩所知合併派一直都是占上風,但到了近年分裂派那出現了幾個激進分子,雙方真的打起來還不清楚誰會贏。

  「哥哥~我要下棋~」

  「難得出了門卻還是下棋?」藻兒跟她哥哥不一樣,被家裡嚴格的管教著,幾乎都被關在家中不能出門,而身為哥哥的他平時只能在家裡陪妹妹下棋。

  「到底為什麼要拘束藻兒...」男孩如此想著。

  「難得那麼平靜正好啊~」

  「嗯...也是。」男孩用法術做出了土製的將棋與棋盤,整齊的排列開來「妳先吧~」

  「哼!後悔別怪我哦~我今天可是有自信贏哥哥哦~」藻兒趾高氣昂的雙手叉腰。

  「好好~開始吧~」

  於是兩人開始在這廣場正中央下將棋,一盤又一盤,不知不覺陽光從白轉為橙...

  「啊~啊~為什麼~!明明都看那麼多棋譜了為什麼還是贏不了!」藻兒倒在地上抱怨。

  「多下幾盤搞不好就有機會了,加油吧~」

  「唔...」藻兒又賭氣的嘟起雙頰。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了,過來。」

  男孩向藻兒伸出雙臂,藻兒便開心地笑了,她撲向哥哥緊緊抱著他「我要摸摸~」

  「好~知道了~」他輕輕的把手放在妹妹金色的頭髮上來回撫摸。

  「最愛哥哥了~」

  「我也最愛藻兒了...」男孩笑著,讓自己的溫柔盡可能的全部傳達給妹妹「那我們差不多要回去嘍~要我抱妳嗎?」

  「哼!人家已經長大了,不要再把我當成是小孩子!」

  「是是是~那起來吧,要回去了。」男孩想起來,但藻兒還是緊緊的抱著他不放。

  「唔...哥哥想抱也不是不可以啦...而且人家剛好累了...」

  「好~一開始這麼說不就好了。」

  「哼!人家是因為你才那麼說的欸...」

  男孩苦苦地笑了一下「好啦,真的要回去了,起來。」背起妹妹輕盈的身子,男孩步入森林,往家的方向走去...



—————————

  「白藏啊!回來啦~正準備吃飯,先帶藻兒去洗個澡把身體弄乾淨。」一進門就聽到個略帶磁性、嗓音偏高的男人對著他們兄妹倆說,他是土御門夜寺,白藏與藻兒的親生父親。

  「好,叔叔們都回去了嗎?」白藏看看家中,今天一大早就跑來這喝酒的夜寺的朋友們都已經回去了。

  土御門家,出雲國兩大勢力其中之一的頭領,與分裂派的安倍家相反,認為與叢雲合併為一國才是對出雲未來發展的出路,而他們的頭頭就是現在坐在裝有木頭靠背的坐墊上、讀著報紙、露出微笑的夜寺。

  「大家剛才都回去了,不過還有些混亂便是。」的確,客廳四周都還散落著大大小小的垃圾。

  白藏無言地搖搖頭「藻兒,先去把身體洗乾淨哦。」

  「好~哥哥也一起~」藻兒始終騎在白藏身上。

  「好好好...先下來吧,會撞到頭哦。」

  「好~」她縱身一躍,輕盈的身體落地時毫無聲響。



  在廣大的庭院中有個用一根根細長竹竿編成的牆圍住的地方,騰騰熱氣從上方飄散而出。

  「不要在浴池裡游泳。」白藏制止了即使玩了一整天,卻還是活蹦亂跳的在浴池裡划水嬉戲的妹妹。

  「我偏不要~」

  「夠了。」白藏一把抓住藻兒的尾巴。

  「啊!不要!」藻兒面紅耳赤的抵抗,但完全沒用,沒一會兒功夫她就被哥哥制伏了。

  「給我待好不要動。」白藏壓住藻兒的肩膀不讓她隨便亂動。

  「唔...哥哥個色狼...」

  「想表現的不情願就別一直搖尾巴。」白藏給妹妹摸摸頭,藻兒則因為被識破而不甘心的嘟嘴。

  「吶...哥哥...」

  對於突然用認真口吻的藻兒,白藏表現出疑惑「怎麼?」藻兒臉泛起些紅潮,不知是不是因為泡太久的緣故讓白藏有些擔心「要不先上去再說?」

  「不...我只是想問...」難得妹妹扭扭捏捏的讓白藏也開始好奇她想說什麼「為什麼哥哥...跟人家一起洗澡都還是軟趴趴的?」

  順時間白藏的大腦開始了極速運轉「什麼軟趴趴的?她剛剛在說啥?現在是什麼情況?」

  當白藏思考出答案之前藻兒都極為害羞的低著頭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兒「欸!你說什麼東西啊!」白藏終於意識到妹妹正一絲不掛的坐在同樣是全裸的自己盤坐於浴池中的腿上

  「啊...就之前看書...說男生跟喜歡的女生裸體在一起的話那裡就會硬硬的翹...」

  「夠了!別再說了!」白藏推開在他身前上下磨蹭的妹妹,迅速退到了池子另一端。

  藻兒也迅速逼近逃掉的白藏,抓住他的手「哥哥不喜歡人家嗎?」藻兒耳朵雙雙垂下,淚眼汪汪的大眼睛彷彿隨時會哭出來,白藏心裡非常清楚如果不趁現在安慰妹妹後果將一發不可收拾。

  他微微地嘆氣轉過頭看著藻兒,藻兒又臉紅了起來「我很喜歡藻兒哦~不過妳還不了解那方面的事,其實並不是妳所知道的那樣子,等妳慢慢大了就會慢慢知道了...不過妳一定要記得的是...哥哥最愛妳,哥哥永遠不會離妳而去。」

  「...」藻兒低下頭沒說任何話,不過尾巴正因愉悅而劇烈的擺動。

  「不管發生什麼事哥哥都會站在妳這邊,只要我還在,我就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分毫。」

  藻兒緩緩地站起來,從白藏身旁走過去,她一走上浴池邊就回頭「我...我才沒有高興...」搖晃的尾巴出賣了她。

  「好...知道了...出去吧~」



—————————

  「請慢用。」傭人將一道道菜端上桌後便拿著托盤退到牆角待命。

  「今天也謝謝了,賀名小姐。」白藏禮貌的對給自己準備晚餐的賀名小姐表示感謝。

  「應該的,有事請儘管吩咐。」

  現在圍在四角木桌邊的只有白藏、藻兒跟其父親夜寺,白藏看了一眼空著的座位鬆了口氣「媽媽果然不在...」對於沒見過幾次面的母親,白藏對她只有不好的印象,每次她一回來就馬上把藻兒帶走,回來時卻都只有藻兒一人回來,而且往往都是面帶急劇驚恐的表情回來...

  光是這一點就讓白藏非常討厭其母親,但另一個原因是有一次他跟母親唯一一次好好說話時發生的事。

  當時白藏不斷的逼問為何每次藻兒都會變成那個樣子?到底是去了哪裡?發生了什麼?然而換來的只有冰冷的視線,最後得到的答案也只是一句「大人的事小孩別管」,當時白藏可謂是第一次的大發雷霆,但他不能對身為合併派幕後主席的母親動手,他忍住了...並目送走他的母親。

  那之後白藏的母親總共又回來了三次,每一次見到白藏就是用銳利的眼神瞪視著彼此。不過這三次都沒有將藻兒帶走,相反的就是藻兒的生活被大大的限制住了,其母親在最後一次回來時訂下了每個月只有一天能出門的規定後就離開了...並且沒有再回來,而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陵姐姐一起吃啦~」藻兒站起來強拉賀名小姐入座,白藏看了父親一眼尋求許可,夜寺也笑笑地揮手表示隨意。

  「賀名小姐,不介意的話就一起吃吧,總是讓妳在一旁也不好意思。」

  「就是就是啊!」藻兒不明所以的重複兩遍"就是"。

  「嗯,有賀名在幫了我們不少忙,就別介意啦!」夜寺豪邁地笑了。

  「那...恭敬不如從命。」將圍裙脫下摺好跟手中的托盤一起放到旁邊,端端正正的坐了下來,桌上的飯菜都是滿漢全席等級的完全不用擔心不夠吃,反倒該擔心該怎麼解決剩飯剩菜。

  陵跟夜寺都安安靜靜的吃飯,全場最為吵鬧的不外乎就是藻兒,她一口又一口把美味菜餚送入口中不曾停頓。

  「喂,藻兒,慢點...到時又噎到。」白藏制止了沒人管的藻兒,她也擁有多次噎到的經驗,就因為知道那痛苦才乖乖地聽哥哥的話慢了下來。

  「因為陵姐姐做的飯很好吃嘛!下次教我好不好?」藻兒對於下廚有興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只要藻兒小姐希望的話。」陵中規中矩的回答。

  「謝謝~」

  「藻兒,賀名小姐平時很忙的,不能給人家添麻煩。」白藏很重視家裡母親以外的每個成員,包括傭人,他提醒藻兒人家來他們家裡是要工作,不是來陪她的。

  「姆~哥哥又這樣...」

  「有什麼不好嘛~既然藻兒想學就好啊!賀名沒問題就好說~」夜寺喝了口啤酒、在嘴唇上留下一層泡沫說道。

  「我沒問題。」陵淡淡說道。

  「耶!好欸!要教哪道菜?難嗎?」

  「藻~兒~還在吃飯不要爬到桌上。」白藏頭痛的把單腳已經上桌的妹妹拉下來。

  藻兒笑嘻嘻地繼續吃飯。



  到了晚上的睡覺時間,門口的守衛輪到了晚上的夜間警衛,由於土御門家規模碩大,傭人基本上都住在一起,但跟白藏還有藻兒的房間有些距離就是了。

  月光灑在鋪設著卵石的庭院步道上,鯉魚池反映著潔白的半月。白藏獨自一人在一旁的空曠處修行著法術。

  在術式方面天賦異稟的他在年幼時便可辦到省略唱法的步驟直接發動術式,其天賦簡直就像當年出雲國的開國君主的安倍晴明一樣。

  白藏摘下一片竹葉並以食指與中指夾住「呵...」穩定了呼吸之後他將魔力注入於竹葉之中,並將其腦中的"概念"投射在竹葉上...霎時間,竹葉周圍好似圍繞著什麼,白藏將竹葉青輕一揮,一段距離外的木樁上便又多了道割痕。

  「哦~」鼓掌聲響起,不知何時坐在一旁的藻兒正開心的看著自己哥哥修行。

  「妳不是去睡覺了嗎?」

  「呃...本想偷偷鑽到哥哥被窩一起睡,但哥哥人不見了所以出來找,果然在這~」妹妹在意邊笑咪咪的。

  「那麼想要一起睡?」

  「才!才沒有...只是怕哥哥寂寞而已!」

  「會寂寞可以去找爸爸啊。」白藏事不關己的撿了另一片竹葉重複練習。

  「人家沒有寂寞!不要...爸爸打呼好大聲...」

  白藏無奈的看著妹妹嘆了氣,他放下手中的竹葉走到藻兒身邊「好吧,就去睡了吧,我也累了。」他伸個懶腰牽起妹妹的手。

  「嗯~哥哥的手好暖~」

  「反倒是妳,手那麼冰...會冷就別在晚上待在戶外,都已經冬天了。」

  「只要抱著哥哥就不會冷啦~嘿嘿~」

  白藏苦笑了一下,吐出幸福的嘆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