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八

Ej | 2020-12-27 19:29:32 | 巴幣 8 | 人氣 159


《~作者Ejの閒聊時間~

作者:大家好這裡是作者Ejです~
   12/24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當然不是作者本人獨自一人過了第X年的平安夜紀念

旭:主角彌生旭です~
  那是什麼日子呢~?

作者:身為主角的妳居然問這問題?

旭:難...難不成是在說那件事!?

作者:沒錯!
   12/24這一天...
   即是《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小說連載一周年啦!!!

旭:哦哦哦!!!
  原來已經一年了啊...
  身為主角備感欣慰...

作者:我居然能撐一年...我太了不起了!恩恩

旭:是說一周年應該有什麼特別篇或紀念吧?
  哇~作者先生的紀念繪圖應該也不錯呢~

作者:唔...這個嘛...

旭:欸?該不會作者先生什麼都沒準備吧!?

作者:欸...這個...那個...其實本來有規劃的...

旭:所.以.說.真.的.沒.有.準.備.吧?

作者:咿!!!...ㄕ...是...非常對不起...

旭:唉...作者先生的話意料之中啦...
  真是的,明明是值得紀念的一周年居然一張圖也不肯畫

作者:非常對不起...
   一百集的時候會補償您的,真的非常對不起...

旭:說好了哦...

作者:嗯嗯嗯!說好了!

旭:到時連一張圖都沒有就腰斬哦

作者:欸!!!!這不是身為主角該開的條件吧!!??

旭:就是這樣~各位看官要好好地督促作者先生哦~
  以下~正文開始~!

作者:等等啊!!!!!


—————————————————————————————————————————

《得知一切的他》


  「白藏啊,今天有重要的會議要在家裡開,能麻煩你帶藻兒出去嗎?」夜寺雙手合十的拜託兒子,然而白藏卻擺出一臉不屑的表情。

  「又來?不是昨天才開過會嗎?」

  「呃...不,昨天只是聚會而已...」

  看著父親苦笑的嘴臉白藏無奈的嘆氣「算了...我也不希望藻兒被你們污染。」

  「呃...竟然說污染...」夜寺大受打擊的退了幾步。

  「有說錯嗎?整天在小孩子面前講那些話還沒有自知之明。」白藏無情的瞪著父親夜寺,他絕對不討厭自己父親,只是很討厭他在藻兒面前說政事。

  「唔...抱歉,我以後會注意...」夜寺慚愧的低下頭。

  「那要到什麼時候?」白藏問。

  「晚上八點...行嗎?」

  「這麼晚?意思是我們要在外面呆待十二個小時?」白看了看時間,白藏驚訝的說。

  「抱歉,需要的話我讓賀名跟著你們...」父親提起女傭的名字。

  「不用,真要的話不如讓人家休個假,賀名小姐來我們家快十年了都沒休息過欸。」

  「呃...」夜寺被兒子說的沒話說了。

  白藏轉身朝房間走,丟下嘴還開開的待在走廊上的父親。

  拉門打開,早晨的溫柔日光斜射在藻兒臉上「起床了~」

  「嗯...再讓人家睡一下~」藻兒轉過身背對白藏,將自己的身體捲入棉被之中。

  「好了啦~今天要開會,所以我們得出去一整天...」

  「欸!今天能出去!?」

  「對...快起來準備吧。」藻兒突然從床上彈起來嚇了白藏一跳。

  「耶!出門嘍!」難得連續兩天都能出去玩對藻兒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白藏微微一笑也進房門準備出門的東西了。

  兄妹兩感情之好連他們的父親夜寺都很難了解其底線,至少在他看來兄妹倆一起洗澡、睡覺、換衣服都是很正常的事,當然夜寺起初也覺得他倆有些太過了,但無論怎麼提醒,藻兒往往都會無視掉...這些是偷偷在門外聽著在房裡有說有笑的兄妹倆的父親內心的想法。

  「那我們出門啦。」

  「出門啦~!」藻兒符附和白藏的話興奮的高舉雙手。

  「路上小心,白藏一定要保護好藻兒哦!」

  「廢話,除了我還有誰能真的保護好藻兒?」

  「呃...那就好...」夜寺對於被自己兒子回嘴感到傷心。

  於是兄妹倆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家。

  「白藏...希望你能替代無能的爸爸...拯救藻兒...」夜寺無力的發出沒人聽得到的嘆息。

  土御門家在出雲是屬於數一數二的名門,走在路上都會有人想過來攀關係,同時也會有分裂派的人來找麻煩,算是白藏最為頭疼的狀況吧...

  白藏把藻兒背在背上「今~天要~去哪~裡呢?」藻兒有有些激動的動來動去讓白藏在平衡方面多花了點心思。

  「藻兒想去哪?」

  「嗯~哪都能去嗎~?」藻兒撒嬌似的口氣讓白藏一下就看穿她的意圖...

  「市區不行~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想起當初被人看到後就被包圍著的場面讓白藏打冷顫。

  「可是人家想去嘛~拜託啦~」

  「不行,之前也是妳自己說不喜歡那麼多人的地方阿。」

  「拜託啦~」

  「不行。」

  「拜託~」

  「不行...」

  「拜~託~」

  「呃...」白藏開始動搖。

  「真~的~拜~託~啦~」

  「...就這麼一次...」白藏對藻兒的撒嬌往往沒有半點抵抗力,自覺又犯蠢的白藏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白藏把放藻兒下來,並施了簡單的術式將兄妹倆的外型變成出雲隨處可見的一般人外觀。

  「好奇怪。」藻兒毫不顧忌的說出感想。

  「不然弄成我們看得見彼此真正的樣子好了。」白藏稍微操弄了一下魔力,在彼此眼中的身影變回原樣。

  「哥哥的法術果然好厲害~」藻兒發出驚呼聲。

  「那走吧,沒意外的話不會有人發現我們的身份...大概...」白藏沒把握的說。

  「哥哥的法術一定沒問題!走吧!」藻兒爬回白藏肩上興奮的大叫。

  「好,走~」白藏面帶微笑的背著騎在身上的藻兒小跑步往城鎮的方向過去。

—————————

  出雲市區跟叢雲首都相較之下沒差多少,差距較大的大概就是人類與非人類的比例,出雲內部妖魔或亞人類所占的比例大概是百分之八十,屬於東方大陸數一數二多的國家。

  柏油路面邊是整齊規劃的店家,現代化的鋼筋混凝土建築不在少數,不過傳統的木造和式建築還是占多數。當然也有少數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素材的特殊建築,這類建築是屬於白藏喜歡的那種,不過藻兒倒是比較喜歡和式就是了。

  「哥哥~有好多車哦~」到了市區白藏便將藻兒放下。這裡是出雲的首都——出雲市的神門町,這裡擁有跟叢雲交流的主要港口。

  「在山上都看不見這些東西,這下算賺到了。」兄妹倆在山腳邊看著街區的風景,遠遠的還能看見港口的貨船正在卸貨。

  「吶!哥哥!今年會下雪嗎?」

  「出雲這麼冷一定會~」

  「可是都十一月底了耶!正常不都十一月初就白茫茫的一片了嗎!」藻兒很喜歡雪,所以每到冬天她都會異常激動,尤其是沒積雪的時候...

  「那就趁雪還沒下,行動方便的時候到市區轉轉吧。」即使已經改變了外貌,但白藏還是在遲疑要不要帶藻兒去人多的地方,他們現在還在郊區沒再前進...不過他看見妹妹期待的表情時也不管那麼多了。

  牽起妹妹毛茸茸的狐狸小手網往市中心走。



  「哥哥...現在幾點...?」藻兒有氣無力發出嘆息。

  白藏看著因街上人群擁擠的關係而乏力的妹妹,摸摸她的頭安慰她「才快十點而已,先到一旁休息吧~那裡有菓子店哦。」

  「真的!?哪裡!?」不出白藏所料的藻兒馬上打起了精神,左顧右盼尋找著菓子店。

  藻兒抓緊哥哥的手來到了間傳統的甜點店「歡迎光臨~請隨便坐。」服務生穿著和服加圍裙拿了菜單給兄妹倆。

  兩人挑了牆角邊的雙人座位入座「嗯...爸爸有贊助些費用,所以超出零用錢應該沒關係...」白藏看著一臉"我全都要"的藻兒如此跟她說。

  「真的嗎!」

  「但還是要克制,午餐不能不吃哦。」白藏叮囑妹妹,避免她榨乾錢包...

  考慮了半小時左右,白藏被終於決定好的藻兒叫醒,意料之外的是藻兒只點了簡簡單單的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的話賀名小姐不是常做給妳吃嗎?難得來市區不多嘗試些?」

  藻兒搖搖頭「這樣就好。」

  「不用太擔心花費問題...」

  「真的這樣就好...」

  白藏看了眼低著頭的妹妹「難道...最近胖...

  「沒有沒有沒有!絕對沒有!沒有的事!」

  大力否認的妹妹在白藏眼裡實在可愛,讓他差點起玩心捉弄她「好~那這樣就好~」

  「唔嗯...」

  「給我一份草莓大福跟抹茶蛋糕捲在加兩杯熱紅茶...再加一份原味鬆餅,蜂蜜多一點。」白藏將菜單交還給服務生。

  「哥哥?」

  「那是我要吃的~」白藏用使壞的笑容面對自己的妹妹。

  藻兒不甘心的嘟起嘴巴。

  「來~請慢用~」服務生將點的甜點端上來。

  藻兒垂涎欲滴的看著不屬於她的蛋糕跟鬆餅...

  「想吃嗎~?」白藏用叉子上的一塊鬆餅在藻兒面前左搖右晃的誘惑她。

  而藻兒的內心正在天人交戰,她正在糾結到底是甜點重要還是減肥重要。白藏先將一口鬆餅送入口中,然後把盤子推到藻兒面前「想吃就吃,妳還小不用那麼在意體重,趁現在多吃點搞不好以後會發育的好一點。」

  「真的...是...是這樣子的啊...」眼看藻兒緩緩地伸出手又縮回去「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我...」

  「是嗎...虧我特地要他多加點妳喜歡的蜂蜜的說...」白藏假裝失落的低頭。

  「我吃...」

  「什麼~?沒聽到~」

  「我吃!看在哥哥的面子上我吃!哼!感謝我吧!」藻兒先是一臉拚了的表情一叉子叉起大塊鬆餅塞入口中,然後就誠實的擺出了幸福的表情。

  白藏看了妹妹的反應也溫柔的笑了,靜靜享用自己的抹茶蛋糕。

  「哥哥~」

  「怎麼?」藻兒自己的大福已經吃完了,鬆餅也吃的一粒屑屑都不剩,現在則毫無矜持的盯著白藏的抹茶蛋糕流口水。

  「...」

  「拜託~」

  「呵...」白藏把叉子上的蛋糕塞進藻兒嘴裡,心裡暗吋著「不是才說怕胖嗎...」

  藻兒還一副欲求不滿的樣子,白藏也只好把自己的蛋糕讓給藻兒,自己喝紅茶暖暖身子,不過看著藻兒的笑臉,身為哥哥的他也不得不跟著微笑。

  「你想拯救這女孩嗎?」

  「誰?」平靜的休息時間被突如其來的清脆嗓音打破,白藏以為是分裂派相關的人,他激動地站起來看了四周之後除了茫然的服務生跟其他客人之外沒有可疑人物。

  「哥哥?」藻兒也毫無頭緒的看著警戒中的白藏。

  確定沒有異樣氣息之後白藏喊緩緩坐下「沒事,抱歉嚇到妳了。」

  白藏紓壓似的把整杯紅茶一飲而盡...

  「你想拯救那個女孩嗎?」白藏手中的杯子被他捏碎,他環顧四周,店員跟顧客都被他充滿殺氣的眼神嚇得不敢出聲。

  「哥哥...你沒事吧?」藻兒也擔心了起來。

  白藏牽起藻兒的手「要走了。」

  「抱歉讓大家受驚了,這是買單跟賠償。」隨手把錢放到櫃檯上拉著藻兒快步離去。

  「到底是誰...沒有氣息...別人也聽不到...術式的話也完全沒留下魔力路徑...」白藏在心裡想著各種可能,他會如此緊繃的原因除了他追蹤不到聲音的源頭之外就是那聲音提到藻兒...

  「哥哥...痛...」藻兒想扯開被緊抓著的右手。

  「呃...抱歉...」白藏趕緊收手,看見妹妹手上的握痕不禁使他感到內疚。

  「哥哥到底怎麼了?從剛才開始怪怪的。」

  白藏將妹妹背到背上「沒什麼,只是累了而已。」雖然藻兒相當聰明,但還是輕易地相信了這漏洞百出的謊言,那是因為她知道就算繼續問哥哥也不會告訴她。

  「我們到沒人的地方歇會兒吧。」兩人來到河堤邊,坐在草地上感受微風。

  藻兒難得安安靜靜的坐著,因為白藏正用很恐怖的表情思考著什麼,她自然知道哥哥現在正處於極度警戒狀態,所以便不給哥哥添麻煩了...

  「直接響於腦中的聲音...偏中性、帶點磁性...有時會有雜音參雜...」這時一個小小的身影出現在離兄妹倆不遠的河邊。

  是隻狐狸,牠沒有看著兄妹倆,只是自顧自地走著...

  「你想拯救這女孩嗎?」聲音再次響起。

  這次白藏冷靜的應對「聲音...確定是直接在腦中發出...沒有魔力流向、沒有術式殘留痕跡...」這時那隻經過的狐狸已經消失了...

  「呵...」他嘆了氣「藻兒...藻兒?」妹妹睡著了...

  「...真是的...」再一次的把妹妹背在背上,沿著河堤散步。



—————————

  「哼嗯~玩的真開心~」藻兒伸個懶腰。

  「虧妳能逛街逛一整天。」

  「因為沒來過嘛!不管看幾次都很有趣,而且...是跟哥哥來啊~」天真的笑容是如此的燦爛,在白藏心中她就是人生中最耀眼的星星。

  白藏用笑容回應妹妹,兩人剛吃過晚餐,現在正坐在市內的某座湖邊的木製橫椅上,一旁還有間小型神社,鳥居底下佇立著兩尊在出雲無處不見的稻荷石像。

  「也許是我多心了...」白藏把視線從石像上移開「嗯...已經七點多了...藻兒,在休息一會兒就要回去嘍。」

  「嗯,我也累了...哈~」藻兒打哈欠的樣子也很可愛吧,白藏如此心想。

  「中午明明在我背上睡那麼久。」

  「誰叫哥哥不知道在自顧自的想什麼。」

  「好好~對不起,都我的錯~」白藏隨意的打發藻兒的抗議「既然累了那就走吧。」

  「嗯。」快速的手中零食吃掉,藻兒站起來牽住白藏的手。

  「回去吧。」

  白月高掛,給漆黑的夜空帶來一絲光明,兄妹倆在寂靜的山中走著,向妹妹輕快的哼著童謠,這時他們經過了代表土御門家私有地界線都大門,門邊是有著精緻裝飾的稻荷石像,兩人踏入名為家的大門前...

  「你想拯救這女孩嗎?」

  聲音響起,白藏下意識的在牽著妹妹的手加大了力道。

  「哥哥,到家了哦。」

  「嗯,到家了...」白藏心想家裡有全出雲最堅固的結界籠罩著,就算是不明的聲音也進不了結界中,...起初白藏是這麼想的...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你們也累了吧?洗個澡快去睡覺吧。」夜寺用種想趕緊支開兩人的口氣說,白藏本想追究下,但他也為神秘的聲音苦惱一整天了,所以便無視有異狀的父親,帶著藻兒走進房裡。

  晚上十點,兄妹倆已經在房裡睡著了,藻兒即使在睡夢中也牢牢的抓著白藏的手。

  「快醒來...到了明天...就來不及了...」本以為不會再聽到的聲音在夢中出現。

  冰涼的水滴低落在白藏臉上「祢...是誰?」巨大的朦朧身影在白藏的夢中現身,唯一能辨別的是數條晃啊晃的尾巴。

  「不重要,但再這樣下去...誰也救不了那女孩。」

  「藻兒會發生什麼事!回答我!」

  「一言難盡,想知道就去問你母親吧。」

  「什麼!?」白藏驚醒,藻兒還在一旁睡到一塌糊塗,看來是沒事。

  他為了轉換心情打算在庭園練習術式,在那之前想先去喝口水。

  由於已經深夜裡,他刻意放輕腳步不發出聲音,在經過客廳時發現燈是亮的。

  「忘了關燈嗎...爸爸還真...」白藏還沒開門便被客廳中的談話吸引。

  「就是明天了,不準出差錯。」一名女性正在跟夜寺說話。

  「我明白。」夜寺嚴肅的回。

  「為什麼那女人會在這裡...」白藏看著客廳中的母親咬牙切齒。

  「明天晚上六點帶藻兒到五芒神社,不得遲到。」

  「我知道...」夜寺的眼神雖堅定,但不時流露出一絲遲疑。

  「別在最後一刻心軟了,即使他們是我們的孩子,同時也是出雲的未來,只要能解開魑魅的封印,我們合併派便能得到跟叢雲平等交流的籌碼。」母親傳入白藏耳中。

  「出雲...的未來...魑魅我記得是安倍晴明旗下的十二神將之一,他最強的式神...」白藏在心中整理著情報。

  「還記得儀式內容吧?」

  「儀式?」白藏對母親提到的詞感到疑惑。

  夜寺深深的嘆了口氣「...把藻兒獻給安倍晴明解開封印,再讓白藏做魑魅的容器...」

  這時的白藏雖震驚卻又異常的冷靜「...拯救...藻兒...該死的...」想起今天不斷傳進腦中的聲音,白藏懊悔似的咂嘴。

  趕緊回到房裡,看著還在放心睡覺的藻兒「對不起...祝好夢...」用術式加深藻兒的睡眠,將她背在背上...

  「沒用的...想救她的話就到五芒神社...」

  「給我閉嘴。」白藏無視腦中的聲音,奔馳而出,但等著他的是早已預料到事情發展的母親設下的陷阱。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恭喜連載一周年...\=w=/(可是...旭真的感覺挺路人的...=w=a
2020-12-28 01:06:07
Ej
可能是你沒從最開始看的關係才這麼覺得吧=w=?
2020-12-28 09:07: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