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短篇小說—肉團 (一)

五仁月 | 2021-02-22 22:11:51 | 巴幣 2 | 人氣 143

原創
短篇小說

肉團



  爐火燒得旺盛如地獄之火,蛋黃色的紙被火瞬間烤成焦炭,將紙扎的祝福與關懷一點一點偷渡到黃泉。肯定是到黃泉,要是升上天成仙成佛成精成神,還怎會需要金錢呢。這些金銀衣紙運到她手上是不得大肆宣揚的,落到黃泉的人非奸即惡,把守鬼門關的侍衛更甚,鬼會偷,會搶,更怕是會問——問泉上之人如何——這準會令人支支吾吾,故只能一點一點地燒。不一下子燒清光,還得看旁人眼目,慢慢燒才能燒得長久燒得體面,有如燒肉也得慢火烤才燒得甘香,嗅著香味食欲也大動了。

  說到食,早上才草草吃個麵包就上車了,到底什麼時候才燒完呢?啪啦啪啦的大火咀嚼著紙,又吐了點紙屑灰燼出去,要是你們嚼的是鮮肉,就不會吐了。我知道比起紙,你們更愛吃肉,油脂滴在你們身上時的狂歡跟我們是一樣的,可惜你們的兄弟已經燒了肉了,包著棺木的肉燒起來有陣陣檀香,「蓬」的一聲你們的兄弟便如餓狼啃掉了。我不怪你們,那滿身肥膏的身體是那麼使人垂涎,當我們吃下這肉時也禁不住哼出讚嘆。

  「我們去吃飯吧。」最後一點黃也變黑,爸爸轉身,先一步帶著我們走。媽媽牽住我的手,我便一跳一跳跟著走。

  爸爸笑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等會一定要吃個痛快,才能安撫一直抗議的肚。說來奇怪,最近肚老是響了又響餓了又餓,是個填不滿的黑洞。餓就要吃,天經地道,想不得那麼多,好餓……

  「好餓……」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2-23 18:30:36
五仁月
好久不見W
2021-02-23 21:14: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