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5)

戴斯蒙 | 2021-03-08 17:13:57 | 巴幣 4494 | 人氣 541


  「這下子麻煩了......」雷瓦丁不安的在警衛隊內部來回走著,看到他這副模樣,過來關心狀況的其他人也紛紛露出不安的樣子。

  「不能派人出去尋找他們嗎?」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如此問著,記得沒錯的話,他是這裡的村長。

  聽到村長的話,雷瓦丁搖了搖頭。

  「不行,夜已經深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人手了,如果現在還要組織人手出去尋找,那麼村裡的防備就會變得不足,所以只能希望那些人是平安無事的,可以自己回來。」

  「但是,有人的家屬已經在擔心了,這次跟著我過來的就是......」村長往後看著,在他身後有幾位露出擔心表情的人站著。

  老實說好了,雖然我也覺得事情有點令人緊張,但還不到家屬會跑出來關心的程度吧?不管是傭兵還是獵人也好,出去追蹤獵物人消失好幾天是很正常的吧?對於這些家屬來說,半天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他們也不像雷瓦丁知道那些人哪時候應該回來,怎麼就突然跑過來問人在哪裡呢?

  「非常抱歉,他們出去追蹤痕跡了,中午的時候回來一次,但晚上還沒有回來,我這邊也在了解到底出了什麼事情了。」

  「中午有回來過了?」聽到這句話,那些家屬紛紛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難不成那些人出去尋找魔物後就一直沒有回家看看嗎?這樣的話我倒是能夠知道他們擔心的原因了。

  「是,然後我們討論了一下,有新的線索所以所有人又重新組隊出去尋找了。」

  「這樣的話,也許是又發現了什麼蹤跡繼續跟下去了也說不定。」

  「對阿對啊!大概是這樣吧?」

  家屬們很快地便找到了理由讓自己安心了下來,根本就不知道剛剛在擔心些什麼,早點這樣不是就好了嗎?

  「大家還是回家等消息吧!等他們一回來,我一定會要求他們先回家一趟的。」

  「那就這樣吧!辛苦你了。」

  家屬們紛紛離開,只留下村長還留在這裡,老人家在家屬走之後拉張椅子坐了下來,一臉凝重地問:「雷瓦丁,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不然你平常的表現不是這樣的。」

  「稍微有一點,雖然沒有約好,但這時間應該會派人回村子回報狀況才對,但是到現在都沒有人回來,老實說我有點擔心他們的狀況。我也想讓人出去外面找找看,可是就像我剛剛說的,村裡的人手嚴重不足,如果再派人出去,那麼村子的防禦能力就會大幅度的下降......

  「所以只能等他們回來是嗎?不過你也別擔心這麼多,說不定就像剛剛說的一樣,他們只是找到了新的線索就這樣跟下去暫時沒辦法回來而已。」

  「也許是這樣吧......

  「你也不用擔心太多了,要記得好好的休息啊!不然要是真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就沒體力應對了嗎?」

  「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了,那麼我就先離開了,我先告辭了,男爵大人。」

  我揮了揮手跟村長道別,接著看向依舊平靜不下來的雷瓦丁。

  「唉!如果放心不下,要不要出去看看呢?」

  「出、出去看看?這怎麼行呢!剛剛不就說過了我們沒有人手了嗎?」

  「我說的是我們兩個人出去看看,不用找其他人,兩個人的話就不用擔心人力足不足了吧?」

  聽完我的話,雷瓦丁似乎有點心動的樣子,但沒多久馬上就搖著頭拒絕了。

  「這並不安全,夜晚在村子外可是十分危險的,更何況現在還有一群魔物虎視眈眈的在外頭,就我們兩個人的話可能還沒找到什麼足跡,馬上就會被魔物攻擊而死了也說不定。」

  攻擊而死嗎?這是我最不擔心的事情,不過雷瓦丁就得要擔心了,他可沒有不死身,他的生命是會隨著心臟得停止跳動迎來終結得,但話說回來,有一件事情我十分的好奇。

  要是雷瓦丁在這裡死了,那麼未來那個雷瓦丁還會繼續存在嗎?雖然兩人是同一人只是我的猜測,我除了名字一樣之外就沒有多餘的證據了,但依照卡南的經驗來看,這個雷瓦丁大概就是未來那個理想鄉的雷瓦丁,所以要是他在這裡掛了,那麼會不會影響到未來呢?

  雖然想試試看,但我總不能一劍就這樣給人捅下去吧?

  「那不如去村門口等等看吧?反正你在這裡也沒辦法平靜的休息,去看看衛兵的狀況也好。」

  雷瓦丁想了一下,最後同意了我的想法。

  「那好吧!我們就村門口看一下。」

  於是,我們便向著門口出發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