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黑蝶幻境-破關有雷簡短心得

隱名 | 2021-06-06 10:07:35 | 巴幣 114 | 人氣 320

在生與死的狹縫中,面對自身的過錯及內心的黑暗,我認為這是黑蝶幻境的主旨。
另外雖然這是乙女戀愛遊戲,但我玩起來對戀愛情節毫無感覺,因為我對女主角很無感,所以看她和其他人談情說愛我也沒啥感覺,天生就不適合玩乙女戀愛遊戲。
我玩這遊戲主要是想看帥哥,跟他們面對自身黑暗面的心理反應,以及劇情除了戀愛外所表達的內涵,所以這心得一點戀愛酸甜味都沒有,可能還會有些吐槽,先聲明一下 。

整體劇情,我整個故事玩完,都跟我玩完第一輪的感覺差不多,基本上故事情節除了緋影是大魔王(?),跟紋白才是真正的和也之外,就沒什麼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精采轉折,大部分的劇情前面都可以猜到七八成,某些地方也有些老梗,單論故事情節我覺得算是-普通偏上的程度吧。
整體故事沒有特別深刻觸動到我內心的感覺,大概是這類型故事看多了就有點免疫了,但是如果我年紀再輕一點應該會哭得唏哩嘩啦。

但是詭譎華美卻又滲透淡淡哀傷的氛圍,營造得很不錯,每個角色面對過錯、傷痛及後悔的心理描寫,以及跨越自身黑暗後尋求到的救贖與光明,對我而言是這故事最大的看點,加上主線裡甜膩的戀愛劇情不會太多,所以就算對戀愛劇情無感,劇情我也看得挺愉快的

女主角-紅百合
性格溫柔卻有堅強的一面,算是挺常見的女主角類型,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突出的感覺,還好有配音可以強化我對這女主角的印象,不討厭也沒特別喜歡的角色,就是,很無感。
就算我是BG控,女方讓我無感的話我也就沒啥感覺(
最神奇的是有四個長大後會變帥哥的青梅竹馬,每個人對她好感度都是點到滿,真是讓人羨慕嫉妒恨,但小時候身邊只有男的卻沒啥女性朋友也挺詭異的,果然這是乙女遊戲主角特權吧。


男主角(?)緋影-遺忘
遺忘是我給緋影的關鍵字,緋影身為洋房主人,能讀取他人的記憶,卻遺忘了自己本身的一切,在遺忘中墮落並渴望破壞世界,直到最後才找回自己,得到救贖,這設定我覺得很有趣。
原本傲嬌又可靠,又滿滿官配感,突然變成大魔王蠻出乎我意料,但黑化的感覺超帶感,很喜歡他黑化的這張CG 。
但是緋影的路線總覺得有點遺憾,首先是緋影跟愛的戀愛過程,愛一直纏著緋影,緋影感覺到愛的堅強,兩人日久生情,但過程太快有些莫名,而且兩情相悅之後就立刻結束,連大放閃光都沒有,這真的是官配的地位嗎 。

最重要的是緋影的過去有點草率,感覺沒有很深入描寫緋影在失去妹妹後墮落的過程,只知道他是好哥哥想救妹妹,結果自己就黑掉了,但他跟妹妹的羈絆以及過去其實只有幾個描述帶過,沒有更詳細深入的劇情演出,就是沒搔到我癢處的感覺,超難形容的。
不過我挺喜歡這張CG,果然兄妹才是官配,女主角只是背景(誤


山都-罪惡感
劇情裡,山都一直懷抱著罪惡感,當年因自己的嫉妒心所造成的悲劇,一直是他內心最深的陰影,也在洋房裡吞噬了他,BE裡跟愛一起陷溺於罪惡感,GE則坦承自身的過錯,跨越了罪惡感。
山都也算是另一種類型的傲嬌,小時候的行為真的超幼稚www,事實證明小孩的嫉妒心也會殺人(唉唉),比起洋房的造型更喜歡他在現實的造型,偶爾露出不坦率的一面也是挺可愛的
另外我很喜歡兄弟和解的劇情跟CG(這遊戲比起戀愛,我還比較喜歡親情劇情哈哈哈
他跟愛接吻的CG,我看了只覺得愛的脖子會骨折  (ry


鴉翅-偽裝
鴉翅一開始讓人很難猜透心思的感覺,但他其實就是把自己的懦弱偽裝起來,表面上他彷彿拋棄過去,已經塑造了一個新的自己,但他卻是最想逃避過去的人,就連愛情也是採取若有似無的玩笑態度,把自己真正的心思隱藏起來。
鴉翅其實就心理描寫上是我最喜歡的,某方面也是因為跟自己有所共鳴的感覺吧,另外我覺得在GE裡坦率的他比較可愛,前面他那種調笑隨興的態度,如果是放在三次元,我會覺得這傢伙很煩。

真男主角(?)鉤翅-渴求
鉤翅在設定上是溫和可靠,彷彿沒有私心,對任何人都很溫柔,就連死後也對他人沒有怨恨,但他唯一渴求的是復活,和愛實現小時候的諾言,為此他願意跟緋影聯手,縱使犧牲其他靈魂也不後悔,這是他唯一的私心,也顯得這角色更人性化,但直到最後他願意放棄復活的機會,讓愛的人自由,自己還蠻喜歡這描寫的。
另外鉤翅表面看似是男二,根本是真男主角吧,不但是愛的初戀,在普通路線是也大閃特閃,是唯一有新婚場面的角色,如果夏樹沒在現實中死掉,其他男人根本完全沒機會啊 。


紋白-孤寂
紋白在現實中,相比受歡迎的哥哥總是孤寂一人,而在昏迷墮入洋房之後,因不願和緋影一起犧牲靈魂(真的天使),寧願選擇自己孤寂一人,在黑暗的孤獨中漸漸忘卻自己,唯一維持他自身存在的,只有和愛相繫的緞帶,雖然他是最害怕孤寂的人,但為了他人寧願放逐自己到孤寂中。
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紋白,性格溫和愛黏人又怕寂寞的個性超可愛,心地善良真的像小天使,銀色長髮美人的外型很讚,跟愛的CG也是我覺得可以排名前幾名的唯美,雖然有些骨架還是會崩。
病床上的黑長髮美人也很讚(重點誤


如果全部男角要作喜好排名,我最喜歡的是紋白,其他四名男角也都不錯,但喜好就沒那麼分明,硬要排的話大概是:紋白>鴉翅>山都>鉤翅>緋影,緋影其實有機會成為我最愛角色,但他黑化的劇情描寫我覺得不夠完整深入,自己覺得很可惜

創作回應

千晴
跟我的感想還挺接近的,我也是最喜歡和也,覺得明的角色塑造最好,最喜歡拓也線的劇情,覺得夏樹才是官配XD
2021-07-06 22:09:30
隱名
真的XD 我覺得比較官配樣的緋影劇情跟塑造反而就還好XD
2021-07-07 19:59: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