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蟠酥】你追我躲02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7-05 17:58:10 | 巴幣 0 | 人氣 120

連載中貓貓系列
資料夾簡介
食用須知: 老攻皆貓、屬沙雕ooc ( )←會註明,渣文筆流水帳 CP向都是皆我吃的 屬日常,【】←主場合
最新進度 【蓮揚】執手。

OOC





燕子推帶著蘇瀧回到家後,發現夏龍井也在家。

 「欸?難得看到阿井早在家呢。」一直抱著貓,燕子推時不時擼下擼下,擼的動作讓夏龍井看到了,「子推,你又撿小動物回來了阿。」
「才不是撿,白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燕子推把懷中的蘇瀧抱舉在夏龍井面前,「這麼可愛的貓,真不知道是哪個壞心人這樣可惡。」
夏龍井看著燕子推帶回來的白貓,伸出手指往肚子一戳,被蘇瀧四肢亂抓不小心劃出一道淺痕。
趕緊縮回,燕子推看著夏龍井舉動,扯了一點唇角揚起「讓你沒禮貌的戳白白肚子,被劃到了吼。」彎腰放開蘇瀧,燕子推還是把被劃到的手握著來看,低垂眼眸看著那細細淺痕,手指輕輕撫過那淺痕「很痛?」
「本來很痛,可是被你一摸就不痛了。」夏龍井一手梳玩著燕子推頭髮。
安靜坐在地板上的蘇瀧看著這一幕,莫名想起了自己師傅,灰色眼瞳隱約的有點淚水打轉,蘇瀧趕緊低頭小跑離開給救他的恩人一個安靜空間。


獨自在屋內遍地摸索著,這是蘇瀧習慣,而這習慣源自於他師父離開他之後緩緩形成的。
隨著走跳上樓梯,看著跟樓下差不多大的客廳,前有陽台,後有走廊,沿著走廊走看到兩道房門;再直直走到底,是一間半開放式的泡茶跟外頭露天休息。
抬起貓頭,外頭的橘黃漸漸褪色,被藍灰逐步蠶食渡上,絲毫不起眼的銀茫一閃一閃。
蘇瀧覺得這裡挺適合自己觀星,然後致力研究解開命鈴上的綁定命定者。
抬爪舔著,想著要好好研究恩人作息才行!千萬不能嚇到對方。

 從貓國回來,守在天機殿殿門前的小童,迎著蟠瀧。
「殿主、殿主,您可見到殿主夫人了?」一名小童問著。
剛跨門,蟠龍隨手一揮,便把殿前門佈了結界,再把自己的命鈴跟式盤拿出,走到一旁的石桌上開始推演起。

然後,式盤上旋轉起來後,四旗中間顯了『人』字後消失。
看著給自己指示的『人』,蟠龍想再在推演,卻也算不出命定者在哪,彷彿有道結界在阻隔下探。
「有本事跟我綁定,卻膽小躲藏!好一個小貓妖,看我不把你找出來,我就跟你姓!」
突然命鈴先是盤空一點起來後,搖晃幾下,出現了忽隱忽現的紅線,在指引。
蟠龍眼一瞇,看來他的命定者很快就出現了。
小童看著蟠龍模樣,悄聲對另一名小說:「殿主這下認真了!我們未來殿主夫人不會有事吧?」
「應該不會吧……?」



蘇瀧找了適合自己最舒適方位躺著。樓下找了許久的燕子推跟夏龍井,來到樓上碰碰運氣,沒多久就找到蘇瀧,見牠那慵懶模樣,不像是沒多久前,差點從高空被摔能泥模樣。
拿出手機,燕子推朝著蘇瀧那背影一拍,發到貓咪社群上,連帶附註著。

──從空中掉落而撿到的白白,慵懶模樣。

照片一發,立即許多人回應。
而蘇瀧背影照讓蓮華、北璟看到,瞬間貓眼瞪大。

國師怎麼會出現!?

難道是國家有難?!



再一次被記上的蘇瀧則是懶洋洋,動動貓嘴,灰瞳懶洋洋往外頭的玄青帶著銀茫上看著位置。
即時處於人界還不忘替自己國家默默觀星卜算趨勢,真的是勞心勞力阿。
再蘇瀧沒注意到的事,命鈴就是被鎮住了,但那綁定的紅線還是能指引的。


小劇場
依舊懶散捧著書,躺在用錦緞佈好的軟禢上,尚未翻開一頁,便在這清風閒涼下睡覺了。
才算完今日工作份量,走在迴廊上,便看到庭院一偶旁桃樹下那抹淺白,立即換了方向,蟠龍看到蘇瀧一手擱在腹部上,而書本處於手腕跟腹部中間,一手當枕壓著頭睡。
彎身把蘇瀧抱起,走回房間。
外頭雖然閒涼,但冷度還是有的,而蘇瀧的夢囈讓蟠龍,不自覺笑了輕喃:「觀什麼星,你觀的都沒我準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