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CE - 奇蹟月神自由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8-10 18:03:44 | 巴幣 106 | 人氣 857





奇蹟月神自由鋼彈(Miracle Luna Freedom Gundam)

基礎素體為「自由鋼彈」。
頭部天線、身體、後裙甲、背包為「X鋼彈」。
雙腳、反射鏡為「DX鋼彈」。

名稱來源於「超人傑洛(賽羅奧特曼)月神奇蹟(Luna Miracle)型態」。

反射鏡與腰間的雙炮收納狀態正好形成一個「X」為特色之一。



機體編號:ZGMF-S10A-DX

由自由鋼彈原編號「ZGMF-X10A」修改而來。
型號中段的S和A為「Satellite system Atomic」略稱,意味「衛星系統搭載型試作機」。
型號末尾的DX指「Double X」,代表加入DX鋼彈元素的改進型。



類型:對要塞殲滅型MS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針對大型MA、軍艦、殖民衛星、衛星兵器......等等巨大目標而開發出高輸出火力炮擊機體,除了防身的六門機關炮與兩柄光束軍刀用來應付接近戰以外,捨棄一切對MS等小型目標的攻擊、防禦手段。
透過接收由月面發射的微波能源,能發揮出遠超戰艦火炮等級、甚至是與核彈或衛星兵器匹敵的強大破壞力。



動力源:核引擎(MHD發電)



特殊裝置:

反中子干擾器
中子干擾器無疑可以防止地球連合軍使用核武,但同時亦令ZAFT無法倚靠核能的半永久能源,在曠日持久的戰事中扭轉戰局,因此ZAFT在開發中子干擾器同時,亦製作抵消其功效的「反中子干擾器」,其有效範圍足以令一部MS,即使身處干擾器影響下,依然擁有近乎無限的能量應付戰鬥。基本製作材料,用上從火星發掘的特殊物質。

衛星系統(Satellite System)
搭載衛星系統可透過接收由月面發射的微波能源,能發揮出遠超戰艦火炮等級、甚至是與核彈或衛星兵器匹敵的強大破壞力。

月讀鏡(Tsukuyomirror)
背包的兩組反射鏡展開後不僅能反射月光微波,還能發動類似「報喪女妖命運女神」的腦波增幅效果。根據駕駛員的腦波強弱,雙管衛星砲的輸出也會有所昇降,如Z鋼彈的光束軍刀效果。



武裝:

「啄木鳥式」76mm近接防禦機關砲×2
位於頭部兩側。用途為牽制敵機。

「蜥式」光束軍刀×2
裝備於背包下方。用途為接近戰時反擊敵機,具有連接模式。

「鯨式」衛星加農砲×2
自由鋼彈的鯨式電鯨砲為原型,內部修改為衛星加農砲,具有強大破壞力。收納狀態不可使用。

火神砲(Vulcan)×4
位於身體前方。用途為牽制敵機。








裝備在背後的光束軍刀是唯二近戰兵器。
可單持、雙持、連接模式,因為是為數不多的近戰兵器,並不建議飛刀使用。








接收微波能源之後,由收納狀態變更為展開狀態。
兩組「月讀鏡」反射鏡隨之展開,在背後型成半圓。
腰間的兩管衛星砲砲口移動向前,瞄準目標後,開火!



本機其實有前身,名為「月神自由鋼彈」。
是去年二月製作的作品,當時打著想快速簡單改造,因此完全沒有噴塗。
成為之後偶爾會「快速製作」的系列作品的元祖。
關於月神自由並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因為當時胡亂改造的,才沒有更新。
不過實際上開始定時在巴哈更新是同年四月,由「天翼型能天使鋼彈」開始的。

以下就簡單看過月神自由鋼彈的樣貌吧。







一開始有參考著「阿提密斯鋼彈」的概念,將X+命運變成X+自由。
保留著自由五彩大砲的特色,是針對MS打擊的機體。







月神自由鋼彈1.5 Ver.。
暴力拆解自由的翅膀,硬接在背包上當反射鏡,是走火入魔的怪異改造。

順帶一提,就是因為在整理東西時拿出來玩壞了翅膀才徹夜改造成奇蹟月神自由的。
可謂危機就是轉機,差點不用睡覺成就了新的機體,這果然是奇蹟啊!(



------------------------------------------------------------------------------------------------------------------------------------------



因為是去年二月的作品,所以不算新作的名額。
何況今年的量都做完了哈哈。

再過不久就準備搬家了,要換一個新的環境,東西也開始打包。
就在把櫃子裡的鋼普拉拿出來準備一個一個放進盒子裡時,月神自由就被玩壞了......
當時的技術果然不夠純熟啊(汗
於是徹夜搶修,思考還有什麼能拿來改造,然後因為是X就想到DX有剩餘零件,之前製作白鳥00只用了有散熱片雙手雙腿和雙管砲,剛好反射鏡還留著,順便把腳掌也換了,裙甲的電磁砲拔了換雙管砲,背包反裝單管砲也拔了,步槍、盾牌也捨棄,外型變得簡潔不拖泥帶水,看起來也帥氣不少。

因為製作模型的工具跟著封箱了,到搬完家整理完之前應該近兩個月不會有新作了吧。
總之,現在的我只剩寫文的作用了(這才是正業啊



鋼普拉是自由的喔!

創作回應

阿斯特
感覺東西很多~說不上哪裡怪但感覺就有點奇怪!GP給上
2022-02-07 04:37:52
黒澤モア
越怪越好!這樣才能凸顯無計畫隨手改造的價值
2022-02-07 11:51: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