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 第15~18章─信戾禍得…

水織 | 2021-08-13 20:08:46 | 巴幣 10 | 人氣 1320

發片了,隨意寫。
最近怎麼都提不起勁來寫呢。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兒子可以再生,笑衣只有一個※

帝隳計劃用地獄鳥重擊滅度梵宇,部分佛友被轉移到異境,宗佛為救眾人挺身而出,問菩提即時來援,宗佛沒死,但本人表示將要圓寂,點名繼位候選人:心巖殊臺、鳳懺跟問菩提。除心巖殊臺出身正統,鳳懺、問菩提各有爭議。

鳳懺原為墮天隳魔眾,問菩提前世揹負殺業,這樣看來縱然有渡世三昧,縱然是佛門還是有人對鳳懺仍存有疑心,憂心人心難測,問菩提的前世殺業…好吧,總之就是爭議,而在外敵當前之時,最應該考量的是誰能帶領滅度梵宇,對抗墮天隳魔眾,從這點看宗佛該更屬意問菩提。


【圖解:問菩提這是看了什麼節目嗎】


心巖殊臺中規中矩,鳳懺他跟帝隳的愛恨情仇到底是…帝隳對禁世龍囂可說毫無感情,犧牲愛子在前,對禁世龍囂親自來問其他佛友下落,帝隳可說愛理不理,反而要禁世龍囂叫鳳懺來問,禁世龍囂入佛門,帝隳沒反應,瑯笑衣立地成佛,帝隳仰天長嘯,把我家的笑衣還給我…怎麼好像發現帝隳不愛老婆(禁世龍囂母親)的原因。

所以讓鳳懺繼任滅度梵宇,帝隳應該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且現在帝隳也在想辦法破解渡世三昧。神道師也就是盡夜明韜,原本是墮天隳魔眾,按照賦八落的說法,跟現在的訊息,大致就是盡夜明韜在墮天隳魔眾負責製作道具,紘、賦八落是助手,後來盡夜明韜不知被誰暗算,紘很可能為救盡夜明韜而死。


【圖解:帝隳對笑衣才是真愛吧】


盡夜明韜失憶,賦八落就說是她跟劍謫仙救了他,並要盡夜明韜戴上面具改名神道師,戴上面具是怕被認出,果然神道師一脫面具,墮天隳魔眾都認出他來了(話說聲音不會覺得耳熟嗎),連戾禍也跟盡夜明韜有交情,表示盡夜明韜就是幽明瞳朦的爸…戾禍果然是深諳生命大和諧之道,只要能生什麼位置都行(別亂寫)。

神道師喪失記憶,回到墮天隳魔眾該是想找尋當年真相吧,畢竟他深愛的紘不在了,神道師對紘情深一片,而戲須臾對神道師有感情,微妙的是總覺得戲須臾、賦八落哪裡不太對,難道是戲須臾學神道師親紘,也親了賦八落(想)。


【圖解:總覺得這兩人哪裡不太對】


【圖解:紘】


知道盡夜明韜沒死,讓帝隳期待盡夜明韜能製作出破解渡世三昧的道具,神道師說需要高僧舍利子,於是地僧就被收了,當初還在猜四僧誰會先收,沒想到是地僧阿。帝隳拿到道具也沒先用在鳳懺身上,選擇禁世龍囂,感覺是先試用,沒問題再給鳳懺(禁世龍囂你確定不是路邊撿來的嗎)。


【圖解:地僧退場】


※戾禍、解天籟、靜濤君:信戾禍得…※

有解天籟之助,戾禍如虎添翼,靖玄島墜落,琴心被皂尼陀羅識洗腦反叛,月琴老人自盡,月無缺重創斷臂,局勢對正道非常不利,解天籟並言除了夢丹青,原無鄉也是浮屠計畫外洩影響者。更慘的是靜濤君奉師尊之命,打算讓月無缺重傷而亡…等等靜濤君師尊到底為何要月無缺性命呢。

滅度梵宇有渡世三昧,戾禍有皂尼陀羅識,真想知道渡世三昧、皂尼陀羅識哪個技高一籌,琴心相信聽從戾禍就是貫徹劍謫仙信念,解天籟也是嗎,如此似乎也能解釋解天籟為何站在戾禍這邊,印象中解天籟是被戾禍所救,戾禍趁機動手腳也很合理。


【圖解:戾禍新造型,信戾禍得…大和諧(不對)】


月琴老人撐了好幾檔,結果不想讓琴心殺他而自盡,也是若讓琴心動手,未來琴心恢復神智,一定會悔恨。月無缺的狀況很不樂觀,如果是重傷倒也罷了,斷臂就不太妙了,感覺月無缺撐的好辛苦,而這條線若少了月無缺,就要等倦收天、原無鄉出來力挽狂瀾了嗎。

幽明瞳朦應該有查覺辰砂十二爵異狀,但她選擇保護辰砂十二爵,沒有讓歌舒莫邪試探出原無鄉的身份,但戾禍對辰砂十二爵早有懷疑,總之幽明瞳朦少女情懷總是詩,而依照劇情發展,戾禍計劃看來是要吸收幽明瞳朦、羽麟兒,變成天地主宰,幽明瞳朦也就罷了,羽麟兒有劍風雲部份血脈,或許能與戾禍一爭吧。


【圖解:幽明瞳朦的少女心】


羽麟兒在與月無缺相處當中,對月無缺頗有感情,本來以為戾禍想讓羽麟兒、月無缺培養感情,再用羽麟兒打擊月無缺,結果好像不是如此,還是說戾禍自知不會教小孩,乾脆就讓其他人來。

靜濤君恢復原貌後,劇情線一直都不太明確,這次靜濤君奉師尊要讓月無缺死…總之沒有青陽子,靜濤君就像是少了點什麼(語意不詳)。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8/1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