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 第19~20章─年輕人還是太衝動了。

水織 | 2021-08-20 20:16:02 | 巴幣 0 | 人氣 1409

雖然還是拖到發片,但總算是寫完了。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年輕人還是太衝動了※

滅度梵宇用渡世三昧渡化不少魔,但神道師的出現,使得渡世三昧有法可解,禁世龍囂再度變回帝隳的好兒子(年輕人還是太衝動了),但要救帝隳心心念念的瑯笑衣,還需要更強大的佛力,接下來哪位高僧要犧牲了呢,還是瑯笑衣真心立地成佛,走上與禁世龍囂不同的路。

帝隳雖說不是很愛兒子,但很了解禁世龍囂性格,就算禁世龍囂滿腦子想殺他,提到在滅度梵宇的部屬,禁世龍囂就冷靜了一些,再派出聽說與禁世龍囂,情同父子的尊傅,有尊傅在,大概也能壓下禁世龍囂幾分。至於這尊傅嘛,新出場角色,看來很受到尊敬。


【圖解:尊傅】


帝隳再次進攻滅度梵宇,佛劍分說、問菩提力挽狂瀾,佛劍分說不顧傷勢破壞隳魔令。使得佛劍分說更是傷上加傷。而在此時,墮天隳魔眾也對劍默言故鄉下手,但這段似乎哪裡不太對,佛劍分說受傷沉重,還特別去找劍默言,看來應該有查覺劍默言異狀,佛劍分說臨行前對問菩提有所交代,也該是伏筆。

結果佛劍分說、劍默言被圍攻的慘烈,劍默言在故鄉眾人、佛劍分說之間左右為難,情與義難兩全,最後劍默言打算拼死守護佛劍分說,可以理解劇情想鋪陳劍默言的成長…總之佛劍分說辛苦了,佛劍分說既然傷重至此,不管有無伏筆,問菩提照理會多所留意,或者劍默言會爆發小宇宙之類(什麼發展)。


【圖解:劍默言該怎麼救佛劍分說呢】


滅度梵宇繼位候選人,問菩提再度出手拯救滅度梵宇,鳳懺奉命馳援靖玄島,成本阻擋戾禍野心,剩下心巖殊臺負責神道師,只能說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大義,心巖殊臺勸說神道師的話術(?)不行阿,心巖殊臺動手也打不贏,還是渡世三昧好用(不對)。這樣看來還是問菩提,更能解救在危難中的滅度梵宇吧。


【圖解:喜歡神道師,在場眾人都是垃圾的氣勢】


神道師的存在,對墮天隳魔眾可說是一大助力,賦八落在旁盡力勸說,帝隳則是透露消息把神道師、墮天隳魔眾綁在一起。帝隳甚至想除掉可能影響神道師的賦八落,結果賦八落就是真正的紘,不知道紘不肯現真身的原因,若是紘的話,神道師肯定會聽,現在紘對上帝隳真令人擔心,若神道師知道紘沒死,然後紘又死了,神道師肯定會崩潰吧。

另外除了禁世龍囂,據說也曾受過渡世三昧的皇隳也恢復原貌,渡世三昧度化的魔,是否是真心悔悟,看來的確是有爭議,但想其中應該也有悔改之魔,只是渡世三昧未解,無法得知誰是立地成佛,誰是受到渡世三昧影響。滅度梵宇不許曾受渡世三昧的人外出,也是有其考量吧。


【圖解:皇隳本人表示他不願意】


最後不知道是否天線很敏感(裝在哪),本檔開頭就曾寫戾禍那邊是大人世界,戾禍愛好大和諧,結果戾禍本人比想像的更渣,前面心得寫帝隳心裡有瑯笑衣,雖然是開玩笑意味多,但怎麼越來越覺得好像是真的,這檔大家感情生活都過的好豐富阿(不對)。


※戾禍、月無缺、羽麟兒:年輕人還是太嫩了※

琴心被皂尼陀羅識影響,盡心盡力為戾禍辦事,對此歌舒莫邪表示看不過去,在歌舒莫邪後頭的莫愁也同感,意思是歌舒莫邪也被下皂尼陀羅識嗎。不過這裡更為關鍵的是解天籟,且不論是否受皂尼陀羅識影響,若他認同戾禍,這可真是個大麻煩。希望解天籟只是暗樁埋伏,在重要時刻出手幫忙正道。


【圖解:這個琴心壞掉了阿…淚奔】


月無缺重傷斷臂,又有靜濤君這個不定時炸彈在旁,這必死之局,幸有原無鄉一夫當關(武戲真不錯),及在鳳懺等滅度梵宇僧侶支援下,月無缺暫時沒事,但解天籟重點該擺在羽麟兒身上,他告訴羽麟兒真正身世,又說明戾禍、月無缺之間不可告人的牽絆,劇情說明太多了,簡而言之戾禍要吸收掉月無缺,才能成為天地主宰。


【圖解:原無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羽麟兒繼承風雲兒的部份,性情似乎也不受戾禍影響,真是善良天真的好孩子,羽麟兒一心想救月無缺,回想之前羽麟兒想認月無缺當爸爸,雖然按照年歲應該認爺爺才對(重點誤),總之羽麟兒確實把月無缺視為親人,也很喜歡靖玄島眾人,是故他聽從解天籟的話想救月無缺,可惜年輕人還是太嫩了,從預告看羽麟兒、幽明瞳朦差點就被吸收掉。

戾禍對兒女只是掌控利用,的確不是什麼好父親,而幽明瞳朦或許本來有機會走上另條路,但辰砂十二爵、原無鄉的謊言被幽明瞳朦識破,幽明瞳朦含淚怒視,你們這對壞大叔(?),在戾禍計畫之下,無論是無非、幽明瞳朦跟羽麟兒,看來要突破命運不容易阿。


【圖解:所以該叫爸爸,還是爺爺呢】


最後的最後,再來關心靜濤君,他是不打算照師尊的話做了嗎?這次打戾禍,他似乎也幫上不少忙,所以靜濤君是想讓月無缺戰死…的確也是個辦法,大概吧。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8/2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