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8-25 12:16

敘利亞的輕微改裝SVD

作者:子珅

在敘利亞的SVD大多數都不會經歷太大(犢牛式除外)的改裝,多數都只是因為槍管耗損太嚴重而替換槍管,有時候順便換槍托與護木。另外,雖然並不是同一槍族或內部結構不同,不過PSL(羅馬尼亞的對應槍枝,內部構造基於RPK)和Al Kadesiah(海珊時期伊拉克生產的SVD與PSL混種)因為用途完全一樣,只考慮外部構造的話也類似,所以在這方面受到的改裝也類似,一併在此介紹。

最基礎的是更換槍管,和在當地的Mosin-Nagant、MAS-36一樣,槍管來源也是PK、PKM或PKT的槍管。和其他槍枝的差異在於,其他槍枝是栓式步槍,並不需要導氣系統,但SVD等等的需要,所以當地人會自己製造gas block,這是最容易辨認的點。雖然如此,有些gas block不近看還是不知道是當地製造。據說精度有增加,不過不確定是相對於更換前還是相對於狀況良好的原裝SVD。多數會配合滅音器,不過有些賣家照沒有拍到滅音器。

一把使用PKT槍管的SVD。槍口有可以供滅音器使用的螺紋,另外有向前延長的腳架座。

79/85式(中國SVD),一樣是PKT槍管。槍口裝上了滅音器。

SVD,PKT槍管,滅音並使用了熱像儀。

Al Kadesiah,PKT槍管。這把的gas block長的比較像原本的,和上面那些有稜有角的不同,但一樣是替換品。

PSL,PKT槍管。這把的gas block也是當地製造,外觀類似原本的,在這種情況下,最容易辨認的方式是看表面處理。槍身的塗裝如果是原裝,那很明顯的,槍管和gas block部分的塗裝一定會比原裝差,所以會剝落的更嚴重。

戰鬥中的槍管替換SVD,槍管來自PKT。

土耳其支持的SFA,使用PKT槍管的SVD。

NLF的宣傳照,後方的狙擊手用的也是更換槍管過的SVD。

至於其他部分,大多是更換護木與槍托。

護木常常只是一片金屬。SVD,PKT槍管。

同時替換槍管、護木與槍托的PSL。如果替換槍托,常常會有類似可以在改裝Mosin-Nagant上看到的可調式托腮板。

同一把的gas block特寫。

宣傳中的改裝SVD,除了槍管和滅音器之外,護木也換成了當地製造的KeyMod護木。目前只有看到這例。

這把SVD改動特別多,除了新槍管之外,還有新槍管、新握把、延長的腳架基座和類似當地製造反器材槍的槍托。

換槍管的PSL,槍托也換成了有可調式托腮板的當地製造槍托。

最後這把PSL有新槍管、以前沒有出現過的新護木風格、新槍托,還有一段特殊的導軌。

同一把。這種導軌是新出現的,固定在後瞄具座和下機匣末端,是穩固的導軌類型。

在當地的SVD算是半個身分地位象徵,會比較貴一點,原裝大約在600美金,換過槍管的則在600美金~900美金之間,看除了換槍管之外還有換什麼。

2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解剖AK步槍——設計之血統

[達人專欄] 緬甸叛軍傳統生產混和3D列印的TZ 23突擊步槍

[達人專欄] 雜談No. 5 美國Krag-Jørgensen步槍概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