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小說】假面騎士KIVA性轉衍生---【Lady Crescent】-24.Rosemary.驅魔的新綠香草

時野理奈.りな | 2021-09-16 21:10:10 | 巴幣 328 | 人氣 122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晚上八點,楓樹大街上已經點滿了路燈,一眼望去燈火通明的樣子,小提琴工作室裡,紅渡也將室內的電燈全部打開,暖色系的色調讓整個空間都充滿了典雅且安定的氣氛。

靜希煮的飯,雖然簡單但是很好吃呢。名護先生,你覺得呢?」

紅渡微笑著對野村靜希以及名護啟介說道,並將桌子上的空碗與已經吃完的菜盤疊好。因為剛好名護啟介也在,紅渡為了給野村靜希在偶像面前表現自己的機會,就讓他展現一下自己的廚藝。於是他們在下午還特地去附近的超市採買了一些食材,用簡單的材料做了一盤中華炒飯、清蒸時蔬、乾燒蝦仁和一鍋鮭魚味噌湯,等到開飯時也已經快七點了。

「嗯,味道很不錯,小渡也滿有識人的眼光嘛!收了一個這麼不錯的學生,著實讓我挺羨慕的。」

「嘿嘿,沒有啦,被您這樣誇獎還真是不好意思。」

聽到偶像對自己的讚許之言,令野村靜希害羞地不停抓頭髮,笑到嘴巴都快合不上了了。

「所以你那時候就用這個直接消滅了一隻吸血鬼?小子,真有你的。」

名護啟介一邊喝著紅渡準備的熱茶,一邊拿著由野村靜希提供、已組裝好的魔族滅殺刃仔細端倪著,並對野村靜希的戰鬥能力感到敬佩,總算是切入本次談話的重點了。

「雖然我不懂美好藍天會的武器為何會流落到外頭,不過能夠找回來真是太好了。」

紅渡洗完了碗,從廚房走出來並端了一盤蘋果放在桌上,接著坐在野村靜希的旁邊,這時感到有點口渴,於是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熱茶。

「對了,小渡,妳的傷還好嗎?」

名護啟介看著覆蓋住紅渡左側頸的紗布並問道。

「沒事沒事,靜希已經幫我消毒過,只是短期之內可能沒辦法演奏小提琴了,對靜希真的很不好意思。」

「才沒這回事,都是我一時搶快,沒把阿渡保護好,才害妳被咬的。」

野村靜希連忙否認紅渡的過錯,並一臉誠摯地看著紅渡的臉。

「不過…阿渡居然是美好藍天會的成員,真的讓我嚇一跳呢,為什麼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過啊?」

野村靜希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臉頰不解地問道。

魔族獵人的身分不都應該要向外人保密嗎?不然你問名護先生他職業是什麼。」

紅渡雙手握著熱熱的馬克杯、看著名護啟介問道,接著又喝了一口熱茶。

「我嗎…我雖然是一名賞金獵人,但我身為美好藍天會戰士的事可是眾所皆知的喔,不然怎麼會擁有像靜希這樣的粉絲呢?順道一提,小惠她也擁有滿多粉絲的呢!」

名護啟介從盤中拿了一塊切好的蘋果並得意洋洋地說道。

「看來,不知道美好藍天會行銷策略的,只有我一個人嗎……。」

紅渡沮喪地低下頭去說道,然後也默默地拿了一塊蘋果吃了起來。

「對了,靜希,你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美好藍天會?老實說…我們內部十分缺乏像你這樣擁有戰鬥天賦又熱血的年輕人,我認為你能成為一名不錯的戰士。」

名護啟介突然向野村靜希發出入會邀請,讓野村靜希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而紅渡則是微微皺起眉頭,一臉複雜的表情。

「可…可以嗎?呃…阿渡…妳覺得呢?」

野村靜希先是看向名護啟介,但又轉頭看著若有所思的紅渡並問道。

名護先生,靜希他目前還在讀書,如果就這樣成為一名魔族獵人的話,不會影響到他的課業或之後的職業生涯嗎?」

紅渡無論如何都想問清楚,她認為成為魔族獵人之後,必定會面臨到危及生命危險的威脅,而野村靜希只是個大學生,而且又擅長音樂、能文能武,前途必定無量。

「……這個我能保證,如果在學生時期就加入美好藍天會,在校成績維持在一定水準以上,除了有獎學金可以拿,還能獲得在嶋財團實習的機會,表現優異就直接升格為正職,畢業之後也不怕沒工作。」

名護啟介拍著胸脯,信誓旦旦地回答道。

「有…有這種事?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去申請啊?」

聽到這麼優渥的待遇,野村靜希不禁張大了嘴,下巴都快掉到桌子上了。

「如果沒有介紹人,申請條件是極為嚴苛的,但我對你有信心,我願意當你的介紹人,怎麼樣?要不要考慮一下?吶,小渡,妳應該能放心了吧?」

名護啟介微笑地看著野村靜希,然後又看著一旁煩惱地搓揉著自己太陽穴的紅渡問道。

「……如果名護先生能好好照顧靜希的話,那我就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了,今後也請你們兩個多多指教嘍,夥伴。」

紅渡將手放回桌上,又喝了一口熱茶之後才緩緩地答應道,接著她拍拍野村靜希的肩膀並對他露出一個安心的微笑。

這時名護啟介注意到飯廳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晚上九點半了,他心想差不多要讓紅渡好好休息了,於是從位置上站起身稍微伸個懶腰,然後開始收拾自己的隨身物品。

名護先生,已經要走了嗎?」

看見名護啟介開始動作,紅渡也站起身問道。

「是啊,抱歉耽誤到妳的休息時間,還麻煩靜希煮了這麼好吃的飯,我下次再跟小惠一起過來拜訪你們。」

名護啟介微笑著對著兩個人說道,接著紅渡像是想起什麼般地看著野村靜希

「……說到這,靜希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吧?要不要請名護先生帶你一起回去呢?……現在外面也挺黑的,我怕會有吸血鬼再度出沒。」

「咦…可以嗎?和名護先生一起…?」

正在一旁收拾背包的野村靜希,快速地轉頭看向名護啟介並問道。

「嗯,當然沒有問題,放心交給我吧,我可是聖修院戰士呢!」

名護啟介溫柔地微笑說道,順勢擺出化身成聖修院戰士之前的預備姿勢。

「哇!明天我一定要跟同學們炫耀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那阿渡,我跟名護先生先走嘍!晚安~!」

野村靜希拿起自己的背包與吉他袋,興高采烈地快步走到名護啟介的身旁並對紅渡道謝。

「嗯!路上小心,盡量走在有燈的地方喔。」

名護啟介野村靜希各自在玄關穿上自己的鞋子,並轉頭向紅渡揮手道別後,就走出了門外。

大門關上的那一刻,掛在紅渡臉上的微笑立即沉了下來,她今天在小公園時所擔心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因為從此之後,野村靜希將隨著名護啟介的腳步,與他一同踏上了獵魔的旅程。

紅渡知道這並不是鬧著玩的,所以內心格外不安,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坐在飯廳沉默了許久,接著又站起身將桌上吃剩的半盤蘋果收拾乾淨,然後再度看看牆上的時鐘,是時候差不多要去洗澡了。

就在這時,紅渡家的門鈴又響了幾聲,而且按得十分急促,她以為是不是靜希有東西忘了拿而中途折返回來,於是不疑有他、趕緊去前面應門。

「來了!」

因為外面已經很暗,防盜孔上也看不見人影了,於是紅渡快速地將大門打開,但站在她面前的人,並不是野村靜希

「……!」

亞麻色頭髮的少年痛苦得半彎著腰,當他抬起頭看向紅渡的臉時,那雙深藍色的眼睛正散發出巨大的絕望與哀傷,彷彿在向紅渡求救一般。

紅渡……小姐……。」

少年用已經沙啞的聲音虛弱地呼喊著紅渡的姓名。

…!?…你怎麼了…快點先進來再說。」

紅渡不可置信地看著鈴木零,但目前的情況似乎很緊急,於是她趕緊讓鈴木零先進來屋內,然後快速地關上大門。

「……。」

才一進到屋子內,鈴木零就像斷線的木偶一般,連皮鞋都還沒來得及脫下,就癱軟昏倒在玄關上。

「……!?」

還好紅渡及時反應過來,用雙手與全身的重量撐住了鈴木零的身軀,沒有讓他的臉部重重著地。但現在她要想辦法把鈴木零的身體移動至方便他休息的地方,想來想去只有二樓的房間較為合適。

「唔……有點重。」

透過目測,鈴木零的體重至少有六十公斤以上,以紅渡一個人根本拖不上二樓。

奇巴特!過來幫我的忙!」

紅渡大聲地呼叫著奇巴特

「喔!馬上來!」

只見奇巴特立刻從樓上飛了下來,但看到鈴木零倒在玄關時,牠也嚇了一跳。

「這...這不是那個誰...那個什麼的嗎?他怎麼會在這裡?銀月騎士不是因為他是Checkmate Four所以把他抓走了嗎?,要是被名護看到的話,他可能又要變得歇斯底里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他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快點幫我一起把他搬上二樓...你抓領子,我抓他的腳。」

紅渡用雙手抓住鈴木零的雙腿,奇巴特則是咬住鈴木零的西裝外套領子,然後奮力地拍動翅膀將他的身軀抬了起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他們將鈴木零小心翼翼地抬上階梯,經過了油畫的長廊時,還稍微把他放了下來稍作休息,最後終於成功把鈴木零安置到紅渡房間內的床上。

「呼..呼..累死我了!」

奇巴特紅渡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地站在床邊說道。

「嗚…嗚……」

鈴木零冒著冷汗、痛苦呻吟的模樣讓紅渡感到於心不忍。紅渡今天早上去D&P詢問時,得知鈴木零確實是有去上班的,而且他的一身正裝打扮看起來也像是剛下班的樣子。

難不成是在銀月騎士那邊遭到了殘酷的折磨?或是在上班途中遇到了什麼難解的大問題?紅渡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詳細只能等鈴木零清醒時再問了。

紅渡再次走下樓梯,去浴室準備一盆溫熱的清水與一條乾淨的毛巾,以及去廚房倒了一壺溫開水,並且將這些東西都拿到二樓的房間裡去。

…你到底…怎麼了?」

紅渡仔細地用沾濕的毛巾擦拭鈴木零臉部和頸部的髒污,然後用棉被蓋住了他的腹部與腳部以免他受涼。

「這裡是…?」

感覺到身旁有人在照顧自己,鈴木零漸漸恢復了意識並睜開了雙眼,紅渡見狀趕緊倒了一杯水,然後輕聲地安撫他。

「這裡是我的房間,不要擔心,這裡很安全。」

紅渡小姐……?」

一聽見紅渡溫柔的聲音,鈴木零忽然從床上起身,還沒等紅渡反應過來就緊緊抱住了她。

「…我好怕…好怕再也見不到妳了……。」

鈴木零虛弱地說道,透過他顫抖不停的雙手與身軀、紅渡得知他仍深陷於恐懼的情緒之中,於是伸出一隻手輕撫著他的背,另一隻手則是去拿床邊的水杯。

…沒事的…先喝一口水吧。」

紅渡盡量在鈴木零面前掩飾自己的緊張與不安感,並將裝著溫開水的水杯遞給了他,只見鈴木零喝了淺淺一口,便把還有七分滿的水杯交到紅渡的手上。

「感覺好一點了嗎?」

紅渡將水杯放回床邊的小櫃子上,並微笑地凝視著鈴木零的臉問道。

「嗯…好一些了…謝謝妳。」

喝了一口溫水之後,鈴木零的聲音與表情總算稍微安定了下來,紅渡一手輕輕撐住他的背、一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讓鈴木零倚靠著自己的手慢慢地躺回床上歇息。

紅渡將放在床頭的精油燈打開,不出幾分鐘空氣中就瀰漫一股淡淡的迷迭香氣味,原本好端端的鈴木零卻緊皺著眉頭並且摀著自己的臉,甚至開始咳嗽了起來。紅渡見狀趕緊把精油燈關掉,並趕緊將門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當氣味完全散去之時,鈴木零立即停止了咳嗽,不適的症狀也瞬間好轉了。

(迷迭香有除魔的效果…只要把它放在身邊,就沒有魔物能接近妳了。)

紅渡一臉凝重地站在半開、吹著寒風的窗戶邊,想起她尚年幼之時,身為純種吸血鬼的母親親手將迷迭香塞在她小小的手裡時,雙眼已經被迷迭香薰得布滿了血絲、淚流不止,讓她看了很是心疼,那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

剛剛發生的一切足以證明鈴木零是一位純種吸血鬼,雖然紅渡早有心理準備,甚至用迷迭香的氣味去測試鈴木零是否為吸血鬼的這件事,說是自己刻意為之也不過份,但一看見鈴木零對迷迭香過敏的樣子,紅渡的胸口還是忍不住感到一陣鈍痛。

(Checkmate Four是人類的威脅……足以成為Checkmate Four的吸血鬼,都是力量強大的天選之人。)

(……鈴木零會被銀月騎士抓走是命中注定,因為那孩子…是Checkmate Four。)

理花白峰天斗對自己說過的話,在紅渡的腦海中不斷倒帶,她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氣,然後關緊窗戶轉過身來,將自己的身軀靠在窗邊,凝視著此時正躺在床上的鈴木零,他胸口的起伏十分平緩,雙眼微閉,似乎是睡著了。

紅渡拿走放在工作桌上的皮夾和智慧型手機,房內僅留一盞夜燈,接著她將房間門小心翼翼地關上,踩著無聲的步伐靜悄悄地走到樓下的飯廳去。

「……。」

紅渡從皮夾的夾層中拿出了一黑一白的兩張卡,正是登太牙白峰天斗的名片,此時的她正思考著應該要聯絡誰比較適當。

如果聯絡白峰天斗,透過跟鈴木零的交涉與問話,這樣將能掌握更多有關銀月騎士Checkmate Four的資訊,但鈴木零有可能會因此喪失人身自由,世界白翼聯合會都能強迫訓練生接受白夜之力的改造,他們對於身為Checkmate Four鈴木零可能也不會善待到哪裡去。

聯絡登太牙的話,讓身為D&P社長的他了解鈴木零的心境與工作狀況,對鈴木零之後的職涯規劃會更有幫助也說不定,紅渡左思右想都覺得這個選項對目前的鈴木零來說較為合適,因為她相信不管是人類或是吸血鬼,只要心存善念,就算是Checkmate Four也能跟人類和平共處的吧。

紅渡直直盯著兩張名片,坐在飯廳沉默了半刻,最後她還是把名片放回皮夾,誰也不聯絡,並默默地走回二樓的房間。

夜深了,窗台上結了細細的霜,紅渡將房內的暖氣調高溫度,從床上取走一張毛毯披掛在自己身上,只是靜靜地伏在床邊,看著暗橘色的小夜燈映照鈴木零熟睡的臉龐。

「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的,對吧…?」

紅渡喃喃自語地說著,她伸出左手輕輕地握住鈴木零露在棉被外面、擁有和人類相同體溫的手,紅渡的內心依舊不願相信這樣溫柔的少年,竟是一名Checkmate Four等級的吸血鬼。

她披著毛毯起身走向窗前的沙發並躺了下來,隻手撐住自己的臉,眺望著掛在半空中一輪昏黃的虧月。

「呵…呵呵…。」

只見紅渡捧著半張臉,無意義地笑了幾聲,彷彿在嘲笑將凡事都想得太過理想、在命運的大門之前只能無奈妥協的自己。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身不由己才讚(大誤

說起來看到現在 我完全沒發現漏字跟錯字 這可猛了
2022-05-27 17:22:12
時野理奈.りな
基本上在發表之前還會重頭看個兩三遍精修之後才會上傳~~哈哈。
身不由己的情況人人都有。
2022-05-27 22:00: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