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開講!揭密提問箱 (16)

伍德‧瓦懷特 | 2021-10-10 16:08:04 | 巴幣 290 | 人氣 447

  嗨嗨大家,又是週日發鏘的伍德。提問箱裡總是充滿了各式奇怪問題,最適合在被論文、研究和工作纏身之際用來逃避現實(欸)。雖然也不知道自己的幽默感(?)究竟有沒有對上大家的電波,但若是我被題目惡整(?)的過程能讓大家心情變好,那也就值得了──說實在,每次都要想一個不太一樣的開場白,我好像連開場白都快沒梗了Orz

  老規矩,有其他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認為伍德可能幫得上忙、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的,歡迎點我繼續提問。那麼就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們吧!

  用電腦打字的話,每次想打顏文字都得去專門網站複製,實在有點麻煩哪(´・ω・`)
  反而是手機的日文輸入法會內建部分常用的顏文字,但跟不太熟這文化的──別說是長輩,就算是平輩用起來好像也很奇怪。但話說回來,伍德是很佩服用顏文字「畫」圖的人的,畢竟我連用筆畫圖都畫得亂七八糟呢XD

  雖然很想建議打開水龍頭,但搞不好連自來水都是甜的...(台南風評被害)
  果然最好的方式,是先去便利商店或手搖杯店買一杯無糖飲料。回去後先不要急著喝,先把飲料倒進鍋子裡加熱,然後蓋上鍋蓋。等沸騰後,蒐集鍋蓋內部的水滴,就是最純粹的無糖飲料了。當然,這時候有點熱,想喝涼一點可以蒐集後冰到冰箱裡。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無糖飲料想必喝起來就跟水一樣無糖呢(欸)
  
  如果是人類和倉鼠的細胞融合,大概在可見的未來是不會發生的;而且人長成倉鼠樣子的畫面太美我不敢看。至於是人類生活倉鼠化的話──成天只能在受限的空間內活動,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滾輪上跑呀跑,跑完後還發現什麼都沒達成──這樣的生活好像早就很多人類在過了(不要突然厭世)
  說起來伍德對實況、乃至Vtuber不知怎地就是提不起興趣,甚至因為有一陣子曝光太多,還有種「真的夠了」的感覺。不過想看什麼樣的影片作為娛樂本來就是個人自由,我雖說不感興趣,但同樣也認為看V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單純就是我並非受眾而已。
  ──話雖這麼說,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定期和大家聊天)跟Vtuber其實也是異曲同工啦...

  伍德跟這兩個地方恰好都不太熟,不過我想都有水、都是三個字、都是城市生活的一部份,然後──把人沉下去都很方便吧(問題發言)。

  順著這個問題來插播廣告:《魔都妖探》Case 4本週精彩大結局,想要補進度的你可以準備進場一次看個夠嘍!
  說起來賀輔在Case 4中異性緣可說來到高峰,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賀輔作為偵探該做的都有做、該帥的時候也有帥,發點福利沒關係,但的確連我都有點羨慕了。我相信自己的女人緣絕對是被賀輔給吸走了,可以還我一點嗎(欸)

  據伍德的前女友表示,當男性被指稱為受時,有超過一半的機率會反駁自己是攻,並非自己是直男。儘管如此,當伍德半開玩笑地問他自己是攻還是受時──
  「當然是受啊,懷疑呀?」
  她毫無猶豫地如此回答。所以我想這問題大概是問對人了(?)

  大家要先有正確(?)的觀念,雖說有的抖M是先天的,但抖M確實是可以後天調教的。具體來說,必須循序漸進。如果一開始威力就太強,不是讓調教對象害怕、就是讓對方心生怨恨,絕非正確的做法。首先應該要從輕、無關痛癢的懲罰開始,最重要的是必須在懲罰後給予相對應、甚至稍微優待的獎賞(例如口頭讚美)。經過幾次後,調教對象就會養成懲罰後有獎賞的制約反應,甚至會期待先前的懲罰──沒錯,這就是條件反射(X?)。等模式定型後,調教對象依戀的對象就會從獎賞轉移到懲罰,這時你就調教成功了。
  ──我剛才到底寫了什麼?

  請問您是不是在搜尋Math Server系列的長武呢──等等,長武只是可愛的男孩子,不是女生呢。
  因為只是性(別)轉,就暫時假定個性沒有變太多吧。照這麼說來,外表應該會是端莊的黑長直,穿著襯衫和長褲,手上抱一本書,在靦腆中有點知性風味的感覺?只不過混熟後大概會形象崩毀,從大家閨秀變成鄰家的跋扈大姊頭吧XD
  說起來要是真的性轉,伍德第一件事當然是____(因危險發言而被屏蔽)。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聊到這裡,接下來來談談近期的規劃吧。
  小說的事情我們就在小說的後記裡談,要是一直廣告相信大家也會看到煩,所以主要要談的當然是專欄們。先前提及的「日系經典回顧」和「古典樂介紹」讓大家投票,發現各有支持者,那麼就都寫似乎也不錯。名稱暫時定為「DJ伍德的今日特選」──雖然我們選的都是很久以前,甚至有些是比伍德年紀還大的曲子XD

  日系經典回顧本來想玩個梗,在第一集介紹ASKA的《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開始總在雨中;1991)、然後在第一季最後一集(?)介紹中西保志《最後の雨》(最後的雨;1992)來個首尾呼應(從這裡大家也能感覺一下伍德的「經典」年代放在哪裡),但想了想第一集還是介紹自己更熟悉的歌手比較好一點。這位歌手伍德在以前的提問箱也跟大家推薦過,現在還活躍於歌壇,她當年的日劇主題曲在歌壇上的地位絕對值得做為經典系列的第一集,還請期待(可能有人已經猜出是誰,甚至是哪首歌了)!

  古典樂的部分,我倒是很遲疑到底要拿誰的什麼作品當開路先鋒。但後來想想,似乎還是得先跟大家稍稍簡單介紹一下古典樂的分期:「巴洛克」、「古典」、「浪漫」,純粹是先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印象,以後介紹起來比較方便,別以為伍德又要上課了(

  說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除了小說和在專欄發鏘外,發的文章都蠻正經的,讓大家覺得我很難親近,不太敢跟我搭話呀XD 其實伍德真的不是這些領域的專家,勉強算是專家的領域還沒拿上來寫,但估計大家也不太有興趣(欸),所以都很歡迎大家跟我說說話的。尤其伍德旅居國外,有時還真想跟人說說話咧。
  (如果看叭啦就會發現伍德其實很不正經了XD)

  那麼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這裡,提問箱隨時歡迎大家點我問新的問題或調戲(X?)。談天說地、伍德開講,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看下來,發現自己的問題都讓我感到好害羞(X(´∩ω∩`)
不過抖M調教是誰問的啦,好壞,不可以調戲伍德先生www

最近也開始感覺自己就像隻倉鼠在跑滾輪一樣,但還是可以找時間摸摸倉鼠先生(?
感覺伍德先生性轉化的樣子很美,OL服裝肯定很適合(?
2021-10-10 19:20:50
伍德‧瓦懷特
抖M調教這題讓我覺得自己明明也有當S的潛力(O?)
發現自己挺有用著很開朗的表情、突然說著很厭世台詞的天分XD
.
伍德性轉後應該就是職場上的幹練知性OL+家裡魚乾女吧(?)
2021-10-11 12:40:09
十鳶
台南在地人:我們台南的女孩連笑起來也很甜哦
以前的我:蛤?真的假的,我覺得還好阿
現在的我: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太 誇 張 了
(風評再害
2021-10-10 19:32:45
伍德‧瓦懷特
笑起來很甜(物理)
2021-10-11 12:40:56
該隱
作為現場唯一真台南人,我可以保證上述所有關於台南的傳言——都是真的((欸
2021-10-10 21:23:50
伍德‧瓦懷特
這一串我看起來都懷疑自己到底是處在哪個時空了...
台南果真是個地靈人傑的神奇地方(O)
2021-10-11 12:41:47
九方思想貓
在台南,所謂的無糖是指無法再繼續加糖(身為不是台南人的貓的證詞)
2021-10-12 13:23:45
伍德‧瓦懷特
真是嚇到我不敢去台南了QAQ (欸)
2021-10-12 14:09:49
悠閒紅茶
在台南,所謂的全糖就是店裡全部的糖一口氣加下去(身為不是台南人的紅茶的證詞)
2021-10-15 21:56:03
伍德‧瓦懷特
論這串裡台南究竟被黑得有多慘(
2021-10-16 05:12: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