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南,危險度堪比黑暗大陸的地方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11-10 01:33:52 | 巴幣 36 | 人氣 452

「來台南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啊。」
我曾在視訊裡,對準備從北部下來唸書的網友A這麼告誡。

「不就是空氣中含糖量比較高嗎?學校寄來的新生組合包早就有附贈防糖面具了,沒問題吧?」
他語調輕浮的講著過時的刻板印象,看來台南真的被他看扁了。
「學校也跟著玩著這梗?我根本不覺得空氣中有什麼糖啊?」
我搔了搔頭,把落到肩上的糖霜拍落。並把話題拉回正軌。
「我要你小心的是馬路。」
視訊對面的他一聽到這個詞就露出了狐疑的表情,彷彿完全不相信以高機動性、地形適應性的山豬為主要載具的台南有馬路似的。
真沒禮貌,早在十年前我們就把60%的石子路換成柏油路了好不好。所以說現在的天龍人真的是喔……

「馬路怎麼了嗎?難不成他還能爬起來揍斷你的牙齒不成?」
「我看你是很懂嘛,這樣也好說話了。」
我直接拉開我的嘴唇,露出一顆只剩下半截的側門牙。他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這是點微糖被全糖分子打的吧?」
媽的,又是一個對台南人蠻不講理的指控。我都點微糖,怎麼可能被只針對無糖飲料的全糖分子攻擊。
「廢話少說,到底要不要聽怎麼在台南生存的指南啦。」
應該是意識到危險性,網友A閉上了嘴,看起來終於要認真聽我說故事了。
「台南的馬路啊……是很顛簸的。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到牙醫診所報導,去洗掉蓋在牙齒上,由醣蛋白構成的薄膜。沒想到那陣子空氣品質不好,在我的牙齦和牙齒間的溝槽囤積了不少糖結石。在清潔完成後,和牙齦好像隔了整條銀河的側門牙開始搖搖欲墜。
「你這個過一陣子牙齦就會長回去固定住牙齒了。在這之前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小心也別用力撞上了。」
在聽了醫生的建言後,我跨上我那剛買的,最瞎怕的摩托車準備從前陣子剛鋪好的柏油路回家。腦子裡想的無非是「只要有摩托車,我就是學校裡最潮的頂點了。其他人做得到嗎?」

但就在我出發後87秒,悲劇就發生了。
極度顛簸的路面讓我的牙齒不停的撞在一塊,沒有什麼充滿戲劇張力的音效,我的牙齒就這樣斷了。
我將斷牙含在嘴裡,慌忙的掉頭要向牙醫求助。卻沒想到這短短250m的柏油路上,居然覆蓋了38個人孔蓋。
「肏……煉銅不用錢的嗎?」
我不爽的罵了一聲,硬著頭皮向診所啟程。

在經歷人孔蓋的洗禮後,我的側門牙直接被挖得一乾二淨。連醫生都稱讚「這敲的比我拔的還乾淨」。雖然他不收拔牙錢,但他還是敲了我一筆臨時假牙費用。用糖所做的臨時假牙在考過糖藝執照的護理師手上成形的很快,不一會兒就裝好了。
但只要一出門,這個悲劇還是會再度上演。無奈之下我只能在建議下,再花了一大筆錢叫來有經過改裝,避震效果一流的計程豬送我回家。
但事情過後已經一個月了,再堅固的臨時假牙也會損毀,在不知不覺間牙就只剩下了半截了。

自顧自地講完故事後,我把注意力放回視訊上。發現網友A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他居然把我慘痛又可悲的史詩當成床邊故事了。要是我能穿過螢幕,我一定要把他塞進罐子裡做成蜜餞,媽的。
不過氣歸氣,但大家畢竟朋友一場,我還是想在能力所及內幫他一把。我深吸了一口氣,撥通了電話。
「喂?○○牙醫嗎?我有個朋友預定在下個月會因為騎車撞斷牙齒,我要先幫他預約看診。」

而碰巧路過我房間妹妹,看到我這麼為朋友著想而崇拜且感動的上下都痛哭流涕,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創作回應

我覺大人讀心世界第一
台南應該是路況糟糕吧,不是普通糟糕那種,尤其是學校附近還有圓環。不愧是車禍案件數最高的縣市
2021-11-10 01:50:38
宇粽航巡大麻號
人孔蓋多到摩托車不好操控我覺得也是問題之一。你可以算算人孔蓋的數量,250公尺38個只能說是低估,是我在晚上騎車隨便數出來的。實際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2021-11-10 01:54:07
我覺大人讀心世界第一
因為我沒有機車,大概比較沒這個概念吧...但是腳踏車在台南的路上多危險我已經完全體會到了
2021-11-10 01:56:29
白蓮教徒
我本來以為台中已經很誇張了,250公尺38個真的不是唬爛?


話說背景圖的夕雲姐妹頭身是不是拉的太長了,感覺上比足球小將翼還誇張XD
2021-11-10 03:28:25
宇粽航巡大麻號
我沒動過欸,我不知道
2021-11-10 08:20:59
想爬溫迪的苦茶子
台南的路本來就很爛了不只圓環那,加上還有道路施工、挖管線又讓交通更亂
2021-11-10 20:38: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