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拍翻轉小魔女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1:42:25 | 巴幣 2 | 人氣 209

《輕拍翻轉小魔女》,2016年的作品,我在今年的九月四號看完的。以前不急著補,中間休息過兩次,不過最後六回個人可以一次看完,因為該講的重點和所有衝突都在撥一半的時候展開,視覺風格也許前衛,但劇情走向卻意外的傳統。

算科幻風的魔法少女,中間甚至跑出過兩次大型機械人,但大部分的重要場面都是在夢境和現實之間來回。

特別了不起的是,本片夢境和現實很多時候處於重疊狀態,既增加故事趣味性,也讓視覺體驗更複雜。

當然,也導致初期在故事呈現上顯得有點奇怪。幾乎與《盜夢偵探》差不多設定,但因為成本等因素而不可能呈現得多華麗。

本劇動作方面已經夠講究了,幾段跑跳甚至讓人以為是劇場版的作畫,速度感夠不說,蓄積力道和最終釋放的爽快感甚至不輸給一線機械人作品。不過到了後期,有些畫面是得省成本,最誇張的段落大概頭三回和最後一回比較多,其他的幾乎走意境路線,甚至有幻燈片場面參與。

在所有走實驗風格的作品中,《輕拍翻轉小魔女》不僅感受上較為柔軟,故事也不至於太邪門,可說無論哪方面的體驗都算是非常舒適的。

但它依舊是一部挑戰新型態說故事方式的作品,有些地方不看到後面真的一頭霧水,甚至可能十來分鐘的段落都在劇中人物不停問問題和探索下度過。因為夢境有一部分是心之所向,其餘的部分則非常雜亂,幾個人在明顯有所爭執的情形下還要幫忙去蕪存菁,通常一定是繞了遠路,結果也可能不如預期。

幸好,本劇的主要賣點是友情,還因為角色帶有一點幼兒性質,又勤賣百合,以至於許多看來應該很狗血發展的部分都有治癒展開。

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不得不做出選擇,甚至得拒絕看似善意的存在,這成為劇中的核心。別看說本作很多地方都粉嫩到家,其實它每一段都是強調人面對改變要如何適應,以及怎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是一部維持青春氣息,又強調成長的重要性,但依舊不忘去和童年對話的傑作。

中間有幾段節奏是不快,而且走很老套的兩隊魔法少女互毆的公式,但後面串起所帶來的快感實在讓人難以忽略。我們可以說或許導演忽略了更好的說故事方式,但整部作品既在明顯走自HIGH風的情形下還能獲得各方好評,這別說部簡單了,實在太為罕見了。

防疫期間全球氛圍都不太好,忘記那些到後面搞砸或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的,《輕拍翻轉小魔女》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存在,那怕只看後面六回也值,大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