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標題《魔法使之夜》劇場版「動畫化」,可改為「...改編成動畫」

view | 2021-12-27 11:33:42 | 巴幣 0 | 人氣 235

少女即將展開魔法的旅程《魔法使之夜》劇場版動畫化確定 ufotable 擔綱製作

  以《月姬》、《Fate》系列聞名的 TYPE-MOON 公司。就在 27 日這天正式告知旗下遊戲《魔法使之夜》劇場版動畫化確定,並釋出前導視覺圖和前導影片。

----------
「動畫化」這個詞在巴哈的GNN新聞已經看到很久了,當初不曉得是不是直接從日文那邊抄過來的?

我是覺得「動畫化」這種講法,念起來就很拗口,意思也不夠簡單明瞭,說穿了就是「改編成動畫」嘛,何必講得好像什麼物理化學的名詞一樣?讓人想到「氧化」  、「綠化」,還有中了魔法的「石化」之類的(笑)。

所以這則新聞,我會這樣寫:
------------
少女展開魔法的旅程《魔法使之夜》劇場版將改編為動畫 由ufotable 製作

  以《月姬》、《Fate》系列聞名的 TYPE-MOON 公司。就在 27 日這天正式告知旗下遊戲《魔法使之夜》劇場版將改編為動畫,並公布預告圖片和影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