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七話 「噩夢」

黑貓一號 | 2022-05-02 08:49:38 | 巴幣 14 | 人氣 21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七話 「噩夢」

  不可思議的空間,紅蓮競技場附近。

  龍之介、輝紀、狩二、半月以及冠軍阿渡,正在應付名為馬卡斯的索羅亞克(洗翠)以及它的幻影軍團。

  「這一次應該打倒的不是露奈雅拉,而是那個傢伙啊!」

  龍之介的一句話引起索羅亞克(洗翠)的注意。

  「呵呵,想打倒我嗎?這是不可能的!別以為我手上只有露奈雅拉這張王牌啊!哈哈哈!」索羅亞克(洗翠)放聲大笑著,大方地告訴對方自己還有其他王牌的餘地。

  「可惡!最起碼能搞定這傢伙就好了。」阿渡指的是露奈雅拉,眼下快龍的體力快到達極限了,再這樣下去就會敗退的。

  「阿渡先生,這個給你。」龍之介把手中的東西交給阿渡。

  「這是?」

  「是這樣的…」

  龍之介和阿渡在一邊交頭接耳。阿渡得知作戰計畫後一臉訝異的表情,隨後變成認真的表情,掛著微笑說道:「真是大膽的計劃。好吧,那我就試試看!」

  阿渡大喊道:「快龍,過來!」

  和露奈雅拉打到一半,快龍來到阿渡的身邊,阿渡騎上去並且回到戰場上。

  索羅亞克(洗翠)見狀,對阿渡的行動感到疑惑,自言自語道:「這傢伙瘋了嗎?竟然在騎乘狀態下和露奈雅拉交戰。」

  「有空隙!」

  堵攔熊帶著惡意能量攻擊索羅亞克(洗翠),故且不算是偷襲,而是瞄準要害進行攻擊的『暗襲要害』。

  不過索羅亞克(洗翠)早有被人偷襲的自覺,做出閃躲的動作並且亮出爪子反擊,『劈開』成功命中了。

  「嗚!!」

  「別以為我有這麼好對付。話說,我才注意到你會說話的啊。也罷,用這一招解決你。」索羅亞克(洗翠)舉起單手,試著聚集令人發寒的黑暗能量。

  「什麼!?你這傢伙竟然有這麼強的力量嗎?」堵攔熊吃驚,本以為對手只是以智取勝的弱者,沒想到還擁有強大的力量。

  「別小看我。」

  索羅亞克(洗翠)使出『暗影爪』,而堵攔熊急忙地使出『攔堵』進行防守,防禦是成功了,但幽靈屬性的能量過於龐大,被逼退到有一段距離了。

  「不、不可能!你這股力量是哪來的!」堵攔熊不認為這股龐大的力量是屬於它的,帶著兇惡的表情提出疑問。

  「哼哼,要我說的話,大概是守護者的力量吧。」

  「蛤?那隻大蝙蝠難道不是守護者嗎?」

  「哈哈哈,牠是守護者,但我也是守護者。」

  堵攔熊露出驚恐的表情,大喊道:「不可能,一個空間只能存在一個守護者,就算是你也不能打破不可思議世界的鐵則啊!」

  索羅亞克(洗翠)露出邪惡的笑容,得意地說道:「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嘛!因為我就是規則,規則由我說的了算。」

  「聽你在胡扯,吃老子的怒吼!」

  堵攔熊使出『大聲咆哮』,索羅亞克(洗翠)同樣也使出『大聲咆哮』。堵攔熊是惡屬性的,惡屬性的招式原本是他的優勢,但索羅亞克(洗翠)的力量遠遠勝過牠,再次把堵攔熊給逼退。

  龍之介一邊使喚金屬怪擊退幻影,一邊觀察周圍的狀況,試著尋找突破絕境的關鍵。發覺半月有些不對勁,她一臉痛苦的樣子,手放在頭上,看起來像是頭痛的症狀。

  「半月,妳怎麼了?沒事吧?」

  「我、我想起來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半月給人感覺怪怪的,但是現在不是關心她的時候,金屬怪和其他的寶可夢的體力有快到達極限了,再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龍之介緊張起來,想不出逆轉勝的戰略。

  後方突然出現以暗色為主的爆炸,瞬間消滅一堆幻影寶可夢。

  「發、發生什麼事情!?」龍之介一臉吃驚提出疑問。

  「我不知道!」輝紀慌張地回答。

  「看牠打倒幻影的舉動,應該不是敵人。」狩二解釋目睹整個過程。

  「終於來了,牠是暗黑寶可夢-達克萊伊!」半月露出微笑,儘管一臉疲倦的樣子,但是她對達克萊伊的出現感到一陣欣喜。

  「看妳的反應,牠應該是我方的嗎?」

  「沒錯。」半月點點頭,回答狩二的疑問。

  「既然妳早就知道的話,為什麼之前不說啊!」輝紀抱怨道,如果知道牠會來的話,那麼之前的全力抵抗就不用這麼費神了。

  「抱歉,其實我也被蒙在鼓裡。總之,我們有希望了。胖可丁,用『魔法閃耀』!」半月一邊談話一邊向胖可丁下達指示。

  達克萊伊一邊消滅幻影一邊飛,飛過龍之介等人上方,直接來到索羅亞克(洗翠)面前。

  「你是來做什麼的?」索羅亞克(洗翠)一臉厭棄的表情,散發著不可估量的氣場。

  「消滅你。」達克萊伊冷酷地回答。

  「哼!又一個找死的。」

  索羅亞克(洗翠)散發無比強大的壓力感,然而達克萊伊表現出毫無畏懼的樣子。要說有勇無謀的莽夫,比較像是穩重無比的挑戰者。

  奇怪?這傢伙是哪裡來的?我之前怎麼沒有發現。…等等,這傢伙好像在哪見過?索羅亞克(洗翠)覺得對方好眼熟,卻想不出來牠是誰。

  達克萊伊的雙手產生惡屬性的黑暗能量,朝向對手使出『惡之波動』。同時,索羅亞克(洗翠)使出『暗影爪』,雙方的招式互相碰撞並且抵消掉了。

  「什麼?」

  索羅亞克(洗翠)一臉訝異的表情,自己使出的力量毫無疑問就是守護者之力,沒可能這麼容易被擋下來的。除非對手是傳說中的強大寶可夢的那種類型,但是對手看上去沒有散發著疑似尊嚴的氣場。

  「莫非牠也是守護者?不、不可能!?我這邊才是擁有守護者之力的那一方,怎麼可能還有其他的!」

  索羅亞克(洗翠)偏不信邪,嘴中隱隱冒火,對達克萊伊使出火屬性的『噴射火焰』,在守護者的加持下,『噴射火焰』的威力與Z招式媲美。達克萊伊以敏捷的動作進行迴避,並且纏著天藍色的能量直接攻擊索羅亞克(洗翠),那招式就是『燕返』。

  索羅亞克(洗翠)對自己受到損傷感到驚訝,瞬間拉高警戒,張牙裂嘴,抱有敵意的語氣說道:「竟然能對我造成傷害!你這傢伙到底是誰?」

  「你猜啊。」達克萊伊的語氣滿滿挑釁。

  「可惡!別小看我啊啊!」

  索羅亞克(洗翠)散發著與眾不同的白色能量,不是令人發寒的幽靈能量,也不是火屬性的能量,而是一般屬性寶可夢持有的獨特能量,把身段拉低一點,膝蓋微彎,做好向前衝的預備動作。緊接著,以驚人的氣勢朝向達克萊伊進行權力衝撞,此招式為『終極衝擊』。

  達克萊伊躲也不躲,雙手之間聚集著黑暗的能量,如同黑洞一般的能量球,朝向對手進行攻擊。

  「暗影球?…不對!」索羅亞克(洗翠)一個驚覺,看出來這不是幽靈屬性的暗影球,而是惡屬性的某種招式。如果只是直接挨下來是沒差,但是直覺告訴自己僅有那一招絕對不能接下來。

  「可惡!」

  急忙的索羅亞克(洗翠)一個用力轉彎,導致『終極衝擊』中斷,與黑暗能量球互相擦過。

  黑暗能量球因沒擊中目標而落地,要說造成傷害也不是很明顯,就連一個小凹洞都沒有打出來。看上去是沒什麼了不起的招式,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那一招感到強烈的不安感,有一種挨了那一招就完蛋的錯覺。

  「不對勁…那傢伙很古怪。」

  索羅亞克(洗翠)狠狠瞪著達克萊伊,兩上依舊面目猙獰的表情,完全把對手當成最威脅的敵人。

  「看你的樣子,還是沒有想起來嗎?」

  「你說什麼?」

  索羅亞克(洗翠)一時不能理解這話是什麼意思,當牠思索那句話的意涵時,周圍出現令人詫異的現象。達克萊伊的後方不再是以降臨黑夜的天空了,不知不覺有一大半的天空變成了當初被淡紅色的天幕所覆蓋的天空。

  「不可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索羅亞克(洗翠)因無法接受這樣的實情而勃然大怒,帶著凶惡的眼神看著達克萊伊,大喊道:「是你幹的好事嗎?竟然敢奪走我的空間,你這個小偷!」

  「不對,這不是你的。」

  「你說什麼!」

  「這本來是屬於我的空間,你才是偷竊犯!」

  「胡說八道,你才…嗚喔!?」索羅亞克(洗翠)突然頭痛,腦中有片段記憶慢慢復甦,沒多久張開大眼表示驚訝又畏懼的表情,畏怯地後退了兩三步。
  「我、我想起來了。你是這傢伙是…『噩夢』達克萊伊嗎!」

  「總算想起我了啊。」

  「不可能,之前我為什麼沒有想起來!失去記憶?我是怎麼了!?為什麼現在才…不對,是你幹的好事嗎?你對我動了什麼手腳,『噩夢』!」

  「你猜啊。」

  「你這渾蛋啊啊啊!」

  索羅亞克(洗翠)惱羞成怒,張牙舞爪,不停地使出『暗影爪』攻擊達克萊伊,而對手以敏捷的動作輕鬆閃躲。



  另一方面。

  龍之介等人目睹這樣的發展,心中不禁有了期望,而期望的來源就是達克萊伊本身,他以不可思議的力量把索羅亞克(洗翠)給壓制住了。之前一直都是我方處於劣勢的狀態,所以心裡抱著不小的希望,渴望結束這場災難。不只如此,幻影軍團一個一個消失了,也許這也是達克萊伊的傑作。

  但是,還有另一個大麻煩。

  龍之介抬頭一看,快龍正在和露奈雅拉交戰,從戰況來看快龍處於劣勢,不過發現露奈雅拉狀況也不能說輕鬆了。露奈雅拉身上各處有損傷,牠已經不是無敵的存在了。

  但是,阿渡和快龍已經撐不下去了,快龍剩餘最後的體力把阿渡帶到地面上,然後因體力耗盡而倒底不起。

  「抱歉,最後我也沒辦法收服牠。」阿渡向龍之介表示歉意,手拿的是龍之介給的究極球。

  「沒關係,就算沒有機會收服牠,我們仍然有勝算。」龍之介輕輕搖頭表示沒關係,帶著一張自信的表情。

  「該不會要我們對付牠吧?」狩二懷疑道,旁邊的黑魯加狼吞虎嚥地吃樹果。

  「喂喂喂,別開玩笑了!」輝紀臉色慘白,旁邊的呆殼獸也跟著臉白。

  「半月,百萬他們什麼時候會到?」

  半月一個小小的訝異,沒想到龍之介會注意到這一點,一邊拿樹果餵食胖可丁,一邊說道:「你知道他們會來嗎?」

  「不知道。我只是把所知道的訊息重新整理一次,估計他們並不是為了打倒王,而是為了幫助達克萊伊。我說的對嗎?」龍之介說道。

  「虧你能注意到這一點。沒錯,當初派百萬他們去夢的世界就是為了這個目的。雖然說是為了打倒王,但實情是為了不讓馬卡斯發覺達克萊伊的存在。」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輝紀提問。

  「因為這個空間原本是屬於達克萊伊的。」半月回答道。

  「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了,露奈雅拉要來了!」阿渡提醒大家戰鬥還沒有結束。

  露奈雅拉前額上出現淺紅色的第三隻眼睛,這是使出『暗影之光』的預備動作,翅膀邊緣的金色月弧圍成圓形,展現如同一顆月亮的幻象,六個光芒聚集在前額上,對著龍之介等人發射一條藍白色光束。

  「可惡!金屬怪,拜託你了,用『鐵蹄光線』擋下來!」

  金屬怪將全身散發的光芒聚集,面對帶來毀滅的光芒,發射一束金屬色澤的能量光炮。

  雙方的光束互相撞擊,產生不小的爆炸而抵銷掉了。

  因為『鐵蹄光線』的副作用,金屬怪已經耗盡體力而倒下了。

  「回來吧,金屬怪。」龍之介把金屬怪召回球內,不忘給予感恩之言。

  露奈雅拉從高空降下,來到龍之介等人面前,散發著非同小可的氣場,還發出令敵人感到畏懼的威嚇之吼。

  「百萬,你要來的話快點來啊啊!」輝紀受不了了,於是因生命威脅而大喊說出類似救命的話。



第一百二十七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八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可視的災難篇>差不多進入結局的部分,估計再兩三話就可以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另一位主角的延續冒險故事啦!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