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八)

眼鏡猴 | 2022-06-18 16:04:12 | 巴幣 1118 | 人氣 285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菲妮蒂梅娜,出身於落魄名門,十歲那年獲得天賦技能「無盡魔力」,自此成為家族復興的曙光,亦自此失去了來自家人的溫暖。

  不論靠近還是碰觸皆會導致嚴重暈眩,親吻、擁抱、牽手這些行為理所當然地不被容許,甚至連與家人們共同進餐、並肩而坐、閒話家常的機會也被剝奪了。年幼的菲娜以為,只要完成復興大業便能回到從前,所以她非常積極地學習知識、進行訓練,期望盡快闖出名堂。

  可惜,過於龐大的魔力實在是難以駕馭,反而害菲娜無法正常地使用魔法。但她的努力並未白費,總算換來入讀國立魔法學校的機會,由此踏進魔導研究的領域。她利用自身的魔力進行多種實驗,意外發現了魔力物質化的現象,為學術界帶來了莫大的貢獻,為家族復興帶來了具體的希望。

  然而,物質化所需的濃度過高,付出與效益完全不成比例。商人無法利用它來賺錢,魔法使無法把它應用於實戰,學術界亦因此逐漸削減對菲娜的資助,導致研究團隊解散。

  菲娜沒有把這個壞消息告知家人,而是悄悄加入冒險者的行列,運用研究期間的產物——魔力衝擊波來狩獵魔獸。本應是既能賺取經費又能建立名聲的妙計,但由於衝擊波不分敵我的特性,令她無法順利與別人組隊,誤傷隊友的事一旦傳開甚至還會導致家族蒙羞。

  光靠單打獨鬥只能賺點小錢,勉強只夠寄錢回家,無助於研究計劃的重啟。

  「因為你身懷超凡的才能,不應在此止步。」此時,萊伯出現了,銳利的目光彷彿看透了菲娜的焦躁。

  菲娜半信半疑地與他組隊,發現這個奇怪的男人確實頗有實力,而且被衝擊波誤傷亦毫無怨言。他更在戰鬥期間展現出壓縮魔力繼而發射出去的高超技術,成功以此擊殺魔獸。隨後,他便因魔力乾涸而動彈不得,具體地呈現了這門技術的缺憾,把菲娜從美夢中喚醒。

  萊伯不斷被衝擊波擊中,但仍堅持繼續任務。遍體鱗傷的他成功狙殺黑爪首領後,又因菲娜的疏忽而身受重傷、陷入險境,卻還優先考慮她的安危。

  「明明是如此艱難……為何你還要堅持?」「說來有點難以啟齒,我是為了你——咳!咳咳!」菲娜的猜測終於獲得印證,即使故意隱瞞了姓氏,但萊伯早就知道她的身份。諸多違反常理的行為,皆是為了證明魔力物質化的可行性、為了鼓勵她繼續進行研究。

  在渡過危機之後,萊伯因為過度接近菲娜而出現魔力過載的症狀,使她想起了那些在最後關頭釋出善意的學者們,要不是看上她的相貌,便是覬覦她的魔力,企圖利用她的魔力來進行其他研究。

  菲娜不希望再度被欺騙,毅然地把一切都告訴萊伯,包括天賦技能帶來的龐大魔力、無法與他人接觸的殘酷詛咒、被迫離開學術界的來龍去脈,以及,家族託付予她的沉重枷鎖。

  「這些往事跟我有甚麼關係嗎?」

  菲娜實在沒有料到,她的苦惱竟然不被當一回事。

  錯愕,憤怒,然後是一聲巨響。

  菲娜感受到殘留在肩上的觸感,隨即回頭望去,看見了萊伯倒卧在地上的痛苦模樣,也看見了一份與眾不同的真誠。萊伯是第一個,明知會有這種下場仍然願意接觸菲娜的人,他透過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的決心、證明了自己與往昔的那些人並不一樣。

  「……請你別再做傻事,安份休息。」

  為等待萊伯完全恢復,兩人未能及時處理黑爪首領的屍體,導致屍山成為了超乎常規的強敵。撤退期間又遭遇成群的幼狼,菲娜勉強保住萊伯的性命,卻被迫接觸了他的身體,魔力過載的症狀將使他失去行動能力,無法逃離屍山的追擊。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萊伯覺醒了暫時免疫魔力過載的能力,協助魔力物質化這門技術昇華到全新的層次,更讓菲娜久違地感受到來自人體的柔軟以及溫暖。

  莫大的成就感、安全感、親密感,皆源自天賦技能的契合。換句話說,是命運的安排,是天造地設的緣份。



怎麼又是雙重視角(X)
本來說好還有一回,但為方便閱讀和視角轉換而斷成了兩回,明天接著更
對白有一些跟以前不一樣,是因為我做了一些修改(畢竟是用來參賽)

封面繼續是自水視ずみ的picrew紙娃娃

創作回應

日笠陽子
其實還不夠毒……算了,我才不想寫毒物www
2022-06-18 16:10:20
眼鏡猴
擺爛退隊,爽收大奶後宮,獲得外掛神力,應該很毒了吧
2022-06-18 16:17:38
日笠陽子
你太看小毒物了,應該退隊時被前隊員侮辱,主角是全公會公認的廢物,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廢物,但是退隊後才發現是驚世神技,然後新的後宮(X)女隊友(O)是倒貼上去的,才不需要主角自己主動去找。當主角施展力量時,女隊友會嚇嚇叫,覺得是神蹟www
2022-06-18 16:23:43
RinRin潤
笑死誤會系
2022-07-19 05:28:31
眼鏡猴
誤會系的技能已經刻在我的基因裡
2022-07-19 07:47:26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些往事跟我有甚麼關係嗎?」=這個人突然間在胡說些什麼
2022-07-24 20:07:54
眼鏡猴
= 我跟過去的那些人渣不一樣
2022-07-24 20:49: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誤會大了w但意外的牽起了紅線(?)不客氣,開心就好ヾ(*´∀`*)ノ以及樓上的茶很好喝(X
2022-09-06 15:54:53
眼鏡猴
秋茶,我的超人,從吃屎魔王開始就有在追看
2022-09-06 15:57: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