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九)

眼鏡猴 | 2022-06-19 20:39:46 | 巴幣 124 | 人氣 312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回到城鎮後的第三天,萊伯仍然癱軟地躺在床上。

  魔力過載沒有特效藥,必須靜心休息才能復原,正好狙擊模式附帶了消除睡意的效果,確保狙擊手能夠長時間埋伏。因此,萊伯無法透過技能來躲避痛苦,只能正面承受連射四發的代價。

  幸好有菲娜從旁照料,定時為他提供膳食,並充當他自吹自擂的聽眾,假若撇除暈眩噁心的痛苦,這種生活其實非常符合萊伯的需求。所以,他明明已經完全康復,仍然厚顏無恥地繼續躺著。

  「對不起,我今天還是很暈,噁噁噁。」

  「沒關係,安心休息。康復之後,我們……再一起狩獵。」

  直至「一起」這兩個字喚醒了萊伯的恐懼,他才意識到裝病不能裝一輩子,開始認真思考這支隊伍的未來。

  確實,只要借用菲娜的魔力便能毀天滅地,但副作用非常強烈,而且過剩的火力會把魔獸殺得連渣都不剩,像這次的屍山和黑爪首領便回收不了半點素材,完全白忙一場。

  幸好菲娜的實力足以獨自狩獵,乾脆吃她的軟飯也不失為一種選擇。個性溫柔、外貌秀麗、身材豐滿、還很會賺錢,作為伴侶實在無可挑剔啊!然而,一旦碰觸便會暈眩嘔吐,無法做色色的事情。

  唯獨這方面無可退讓,萊伯因而下定了決心。

  翌日,菲娜帶著早餐來到萊伯的房間,找不到他的人,只找到一張字條。

  『不要找我。』

  出身鄉村的萊伯沒受過正式教育,識字不多,所以寫得非常簡陋。菲娜還來不及理解字條的意思,便聽見外頭有人敲門。她以為是萊伯回來了,便趕緊前去開門。

  「……誰?」

  「嗯?這不是萊伯的房間嗎?」敲門的人是一名身穿長袍、手執法杖、留著深綠色長髮的女性。

  「萊伯特暫時不在。你是哪位?」

  「我叫海倫娜,是萊伯的隊友。」

  「……隊友?還是前隊友?」菲娜陪伴了萊伯整整三天,當然有聽過他被隊友們無情拋棄的故事。

  海倫娜察覺到菲娜的視線和語調帶有敵意,趕緊開始解釋:「那個渣男最會騙女人了!你千萬不能相信他啊!」

  「為甚麼我要相信你?」

  「那個渣男總是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讓你為他服務,我說得沒錯吧?」

  「那又如何?」菲娜感覺到海倫娜正在說萊伯的壞話,但並未理解箇中含意。

  「他每次都這樣喔,你真的可以嗎?」

  「可以。」菲娜毫不猶豫,她認為照顧萊伯是自己的責任,因為那份暈眩不適是因她而起的。

  「唉,算了,反正你們只是一夜情對吧?我找他有事,可以進來坐著等嗎?」

  「不可以。」菲娜自幼埋頭學習,不知道甚麼是一夜情,只知道眼前的這個女人一直胡語亂語、不值得信任。

  「好吧。我待會再來。」海倫娜認為菲娜已被徹底迷倒,不想自招麻煩,所以放棄得非常乾脆。

  菲娜默默目送海倫娜離開,暗自認定了萊伯的消失與這個自稱隊友的女人有關,隨後又進一步判斷出萊伯正身陷險境,為免把她捲入危難之中才選擇匆匆離去。

  但菲娜並非那種甘願受保護的弱女子,她隨即收拾行裝準備起行,誓要與萊伯共同進退。



射後不理(O)
封面繼續是自水視ずみ的picrew紙娃娃

與此同時,宣傳一下改建後的DC群
由四名作者聯合經營的讀者群組DOGI,下圖的看版娘將會在新篇章裡出場(打工的意味)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萊伯:請給我一張前往波蘭的機票
2022-07-24 20:11:08
眼鏡猴
google了波蘭梗,長知識了
2022-07-24 20:5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