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藥術士的每一週、每一日 更多的穿越者,拿捏距離成藝術

爆炸哥布林 | 2022-07-14 12:59:10 | 巴幣 2 | 人氣 112


四月十三號

  調查清楚了,附近沒有溫泉,倒是釣魚聖地一堆。後一種娛樂選項同樣挺吸引我的,哪怕我上輩子應該是沒好好摸過釣竿,也對那種帶點禪意的休閒活動很有興趣。

  可惜的是,我後來聽說有不少不務正業的穿越者就愛聚集在那邊,讓我馬上把行程表上的這一行給劃掉。
  順便一提,住家附近的綠龍好像有話想跟我說,但當我經過,牠也只是伸個懶腰,又回去睡了。附近沒有哪處看上去像牠的窩,好像牠真的只是選了一處滿是落葉但樹根較少的地方就開始待著。

  幾乎是過著無欲無求的生活,跟我印象中的龍設定落差很大。

四月十四號

  監勇大臣那邊不再有消息,我對此不感到意外。他可能找到自己要的人才,然後就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那傢伙身上。這對我來說很好,幾乎沒有再受到打擾的可能,儘管我拿到這間店會欠他一筆錢,還因為我的相關技能都是生活方面的,用於衝突也就輔助為主,所以欠的錢還比那些形象更接近戰士的穿越者要來得多。

  他們應該很滿意穿越後的生活,成天這個旅店住住,那邊餐風露宿的。就標準的冒險者,最容易結交朋友,也最出風頭。

  正當我想說接下來應該會是哪個同期的給村民立像時,上次那票打擾我的傢伙又來了。這次沒有逗留太久,謝天謝地。之中帶頭的儘管外在形象有點接近孩子王,也沒厚顏無恥到希望我招待他,又或者以為我該為我前幾天的態度表示歉意。

  他清了清喉嚨,跟我說:「太多人對當勇者也沒啥興趣,儘管符合那個監勇大臣的期待好像可以打入上流社會,還分配到比較大的房子,附加一堆僕役和昂貴家具,但就目前的情況……」
  他也是那種人家不回話,也能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扯一大堆的。其實這一型的還不算特別討人厭,畢竟那等於交流有限,我不會被問一些蠢問題,更不會被檢視說是否眼神有對上等等。我猜,這傢伙上輩子是個上班族,不用說,鐵定早受夠上司和前輩,所以不用多勉強自己就會自動避免用太噁心的態度去要求別人。很不賴,但我還是不想和他成為朋友。

  反正,按照他提供的訊息,一票穿越者目前別說貢獻怎樣的問題了,連活得像個人都有點抗拒。

  這個有點孩子王氣息的傢伙沒有待太久,只是把準備好的台詞說完,再試著多丟一點好像很利於閒聊的話題,最後,他再交代一個重點:「我們有幾個人合力做出一個不算小的空間,還是可以傳送過去的,等於只有穿越者參與的交誼廳。」

  「嗯哼。」我隨便回,自認沒有愛理不理的,但八成不符合一般人所謂的友愛標準。

  沒辦法,我在稍微習慣經營店鋪後,覺得和當地人相處已經消耗完大部分的能量,會與其他穿越者交談只限於和監勇大臣見面後的頭兩天,因為我想搞清楚狀況,也不希望短時間內遭遇太多阻礙。

  如今腦中的問號變少,需求也簡化許多,自然是不會對於什麼同期或同類等有啥依賴。

  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就是因為距離的拿捏出了問題,不想把話說得太難聽的我,其實真的很想提醒那個站門口的傢伙,都是死過一回的人了,不要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不過,他口中的交誼廳在概念上還有個好玩之處,就是它具有傳送性質,從我這邊到那邊,然後我也可以從交誼廳跑到稍遠處。我是表現得足夠自制,甚至算得上是冷漠的,卻在他離開前,忍不住問:「很方便旅遊,對吧?」

  「技術層面看來,是的!」他大聲說,能激起我那麼一點興趣,他是很開心,但我很快給了他一團治療骨折的藥膏,用葉子包好的。把藥水變成藥膏一點也難不倒我,還省瓶子。我閉著眼睛都能做出來。用一點禮物加深雙方的關係,看上去是如此,但我則是用眼神暗示他:該結束了。

  四月十五號

  昨天和那個我連名字都忘記問了的傢伙交談時沒注意太多,如今連他的臉是啥樣子都忘了,可見我抬起頭來的次數很少。

  我是把門打開了,但就坐在一張造型簡單的搖椅上。能夠製作魔藥確實很吃香,很多沒幾個錢但手藝不錯的人都願意用身邊的物品來換。對獵人來說,拿幾隻野鴨換治療藥劑非常划算;對木匠來說,一張不算華麗的椅子就可以給治療喉嚨癢和皮膚病,也是相當值得。
  我沒有設定什麼價格,還故意留下大量模糊空間。倒不是說展開新人生會開始反資本主義那一類的,我和那些一輩子都在搞什麼詭異社運的人不同,只是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感受到最多善意,哪怕很多細節方面的邏輯仍是不太可靠,至少能夠讓一票非穿越者對我露出笑容,那就足夠了。

  本來店內有幾處真是啥都缺,沒有像樣的沙發,本來應該至少有張地毯的居然給我用乾草代替。唯一稱得上不賴的是櫃子,外型樸素且堅固到不行,瓶瓶罐罐等也塞了不少,讓我可以選幾個特別大的,再當著一堆鄰居的面調整出一堆視覺效果比較夠看的東西,就當是他們和我相處有拿捏足夠距離的一點回饋。

  讓看來很脆弱的玻璃瓶冒出一堆電弧根本難不倒我,事實上,我可以在拇指大的罐子中弄出與暴風雨非常類似的場面,足以讓一票小孩和大人都看得目不轉睛,甚至吸引一票同為穿越者的人。

  因為接近王城,儘管這邊看來已經算是郊區,卻稱不上清幽。穿越者的密度尤其驚人,且無論好壞,他們都在這個世界留下不少痕跡。

  像是在不遠處的海岸,有個專注於製造海上堡壘的,還有一個神出鬼沒的傢伙,專門幫忙切除腫瘤。

  之中我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個專精於製作冰雕的穿越者,在富人之間頗有名氣。是因為他的阻撓,我的冷劑相關產品才不被允許大量出現在市場上。

  負責轉生管理的白儘管每次來話都不少,卻不會提供給我這些訊息,倒是前些日子我提過的一個商人很樂於在叫貨的時候跟我主動聊起。

  很不好意思的是,這位商人的名字我老忘記,印象中也不是特別長或拗口,可我就是記不得。實在不想多花腦筋的我,乾脆就叫他瘦爺。不因為別的,就他看來很缺油水,還好像混得不是很好的樣子。

  他有很客氣的建議我少量生產,私下販售給零零星星的客人就好。

  知道工作量可以少到我只用睡前的幾分鐘就能全做完,我求之不得,但還是忍不住問:「我太囂張會有人使用暴力手段來──」

  「不會!」瘦爺說,但顯然不是很有自信。談論其他穿越者,他常常縮著身體。顯然遇到像我這樣的還不算太糟。

  我可以多花點時間去研究他的人生經歷,問題是我沒那個心情,他也不是為此而來的。

  比較不意外的是,降體溫的藥水倒可以大量生產,因為那玩意兒有模糊空間,且被宣傳成是專門用來幫忙牲畜在夏季也有胃口,大概給視為是不具威脅性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