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雪狼】01.一枚銀幣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08-02 23:23:44 | 巴幣 28 | 人氣 230

連載中Frost Wolf
資料夾簡介
白峰昂海與鈴木修的原創外傳,敘述兩人年輕時在傭兵組織的生活。

這些是發生在我還只是個傭兵預備生的一連串故事。

原本我認為既沒有背景又平凡無奇的我只能在這裡打混度日,沒想到往後的這段日子竟會徹底改變我的人生、以及我的意志。

這是一個…隱藏在我心底不願揭開的往事。



1994年,轉眼之間,我從家鄉來到英國受訓也逾兩年了。

九月初的倫敦,秋風已經帶著些許的寒意,打開宿舍的窗戶總是會讓我忍不住打哆嗦。雖說這裡的緯度跟我的家鄉差不多,我家那邊在冬天也會飄起大雪,但一年多雨的倫敦相較之下氣候比較濕冷,體感上涼了許多,這也是促使我提早換上大衣的理由。

再過幾個星期,訓練生的課程就要結束了,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正式編隊的軍旅生涯。

我表面上是個傭兵,可是幹了這一行之後,我才知道傭兵這個身分不過是個假象,我的身分,其實是負責與那些威脅人類生命安全的危險魔物對抗的「魔族獵人」。

「……秋意漸濃,妳不在的日子我心倍感淒涼,盼能早日相見,愛妳的修敬上。」

我坐在書桌前,用墨水筆寫著給遠方妻子的信,她是個游泳健將,為了不影響她的運動生涯,我們沒有公開婚姻關係,暫時也沒有打算生孩子。

「吶,修,又在寫信給你那個家鄉的女友了?我看你又寫了什麼肉麻字了?」

呼喚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轉身抬頭一看,一個金髮碧眼的年輕小伙子半躺在單人床上,正悠閒的把玩手中的英鎊,他的名字叫做白峰昂海,是我的室友,也是我第一個來這裡認識的人。

「我不怕你看啊,反正你也看不懂。」

我拿著純白的信紙在昂海的面前晃了幾下,但昂海只是興致缺缺地揮了揮手表示不需要。

雖然名字很像日本人,但他是個土生土長的倫敦人,說著一口道地的倫敦英語,剛開始我聽得不太習慣,都要比手畫腳才能順利溝通,不過他也很有耐心地一字一句教我,我現在也能夠對答如流了。

昂海和我不一樣,我是為了不給家裡負擔才選擇過來倫敦當傭兵賺錢,而他是從小就看了某個遠古英雄的傳記,被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所折服,不到16歲就進來組織當預備戰員。

唉,只不過是一個快滿18歲的毛頭小子就比我這個22歲的大人高出一顆頭,我身高176公分在家鄉已經可說是高出平均許多了,不得不承認西洋人就是比我們東洋人來得高大,我的心裡也難免有些不平衡。

「匡噹~。」

昂海手中的銀幣在我面前被俐落地拋起,在空中不停旋轉,形成一條優美的拋物線。接著在落下的瞬間被一隻手蓋在另一面白皙的手背之中。

「正或反,選一個?」昂海半躺在床上,悠哉地翹著二郎腿,開口問我。

「都不是。」我斬釘截鐵地說道。

拜託,這個把戲我已經看了無數次了,雖然我一開始會傻傻地回答正面或反面,但從沒一次猜得準的。

「你確定?」昂海又問了一次,顯然是不信邪。

這次他的臉上浮現出與前幾次相同的神情,像是在期待接下來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一副在看好戲的樣子。

不得不說,昂海很會用一些小動作來誘導對方做出錯誤的行動或決定,而且他也似乎會讀我的心思,明明只是個快滿18歲的小毛頭,居然有這麼強大的窺探與影響力,彷彿他就是為了這個組織而生的,這真是一項可怕的天賦。

「當然。」這次我選擇堅守自己的答案,我同時也看見昂海稍微掀開自己的手背,假裝檢查銀幣的圖案,仔細端詳的表情唬得我一楞一楞,緊接著他又蓋起手背,輕笑一聲。

「修,我們偉大的陛下要流淚了。」

我知道昂海說的那一位陛下是誰,無庸置疑的是現任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她有著灰白的秀髮與歷經滄桑卻精神抖擻的面容。因為昂海是英國人,伊莉莎白女王對他們來說是至高無上的君主,她受到無數英國人民的擁戴與支持,她一個人就足以代表整個遼闊的大英國協版圖,是至今在位時間最長的元首。

「不管你怎麼說,我就是堅持沒有,因為…。」我指著昂海的手心與手背的連結處,「硬幣抓在你的手中,並沒有停在你的手背上。」

眼看是瞞騙不過我,昂海嘆了一口氣,接著放開了手,張開緊握的拳頭露出藏在裡頭的錢幣,女王的側臉正對我微笑。

「修,你的洞察能力比以前變強很多呢。」

「可能是我用心在觀察吧?你也把我耍得有模有樣的,不過你學魔術要幹嘛?把妹嗎?」我半開玩笑地問道。

「嘛,算是吧。」昂海也隨性地敷衍道,接著他像是想起什麼般地突然離開床舖,走到我的面前。

「下個月我就要滿18歲了,到時候我會回家一趟,家人或許會幫我慶生,你要來嗎?」

「嗯,好啊。」

我沒有多加思考,也不認為其中有詐,很快就答應了,殊不知這份邀約竟會發生一件我從未料想過的事。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窩 窩也想ㄑ英國受訓 嘻嘻
2022-08-03 15:40:32
時野理奈.りな
這是一個沒有女生的世界,你應該會受不了。(不過倫敦街頭一定很多女生)
2022-08-03 16:13: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