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38.超前的未來(2)

掬月 | 2022-08-04 22:00:01 | 巴幣 22 | 人氣 123





  
  
  在早上的用餐時間,哈利帶著榮恩與妙麗快步走向麥教授,而正在用餐的麥教授露出了困惑的神情,然而當她聽到哈利說,「麥教授,我又做夢了。」之後,她立刻神情一凜,站起身來低聲說,「跟我來。」
  
  儘管四人的離開引起許多在用餐的教授跟學生的注目,但也沒有人多說些什麼,畢竟麥教授的表情嚴肅得相當不對勁。不會有人想招惹這位嚴以律己的女巫的。
  
  等他們抵達校長辦公室,榮恩跟妙麗才悄悄的拉了拉哈利的手,偷偷詢問為什麼有這樣的變化,然而哈利搖搖頭,只說他們很快就會知道的。
  
  「哈利,我聽米奈娃說,你又做了夢嗎?」阿不思˙鄧不利多輕聲詢問說道。
  
  「是的,這次的夢非常的迫切,奧古斯特跟小哈利希望我立即與我的教父見面,向他說明雷古勒斯是因為什麼而死去的。」大哈利認真的說道。
  
  阿不思˙鄧不利多睜大眼睛,他有些困惑,但等到哈利補充提到雷古勒斯是因為反抗佛地魔才死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後,他立即想到了很多事情。另一個世界的奧古斯特恐怕知道『反抗佛地魔』究竟代表什麼意思,所以他才要大哈利立即與鄧不利多見面。
  
  「哈利,我明白了,我會立即聯絡天狼星,讓他在今天就趕到霍格華茲。」阿不思˙鄧不利多嚴肅的說道:「那麼,衛斯理先生,以及葛蘭傑小姐,你們同意我對你們使用赤膽忠心咒嗎?我猜哈利也告訴你們了,奎若是佛地魔的僕人,我們不能讓他有任何得知哈利做的夢的可能。」
  
  榮恩與妙麗自然是同意了,畢竟他們都對佛地魔有著深深的畏懼,他們也不能確定,才十一歲的自己是否能完全保守秘密。
  
  但妙麗在此之前,還是提出了她的問題,「教授,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是的,格蘭傑小姐?」
  
  「哈利剛剛說的,奧古斯特跟小哈利是誰?」妙麗對於這兩個名字真的很好奇,畢竟她從沒聽過預知夢居然會是以夢中人告知的方式呈現。
  
  阿不思聽到這個問題後,他笑了笑,把這個問題的回答留給兩人的朋友。
  
  哈利有些尷尬的說:「榮恩,妙麗,我很抱歉,我做的並不能稱為預知夢,而是我在夢中遇見另一個世界的我。他跟我同樣都是哈利˙波特,但那個世界的軌跡跟我們這裡並不相同,我這邊的時間比他那裡快了將近兩個月。我是從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小哈利,以及他身邊的麻瓜研究教授,奧古斯特,才聽到了這些事情。」
  
  榮恩若有所思的說:「也就是說,真正得知未來的並不是哈利,而是你所說的,那位麻瓜研究教授,奧古斯特嗎?」
  
  「咦?」這下子即使是鄧不利多或麥教授都感到驚訝了。
  
  榮恩聳聳肩,「這不是很自然嗎?既然我們這裡比另一個世界快了將近兩個月,那麼無論那個世界再怎麼不同,能直接斷言奎若就是那個人的僕人的人,應該不會是小哈利吧?」
  
  眾人陷入沉默,而大哈利則是恍然大悟:「的確,在奧古斯特出現前,小哈利提到他那裏的尼勒˙勒梅已經去世了,所以自然也沒有魔法石,那麼奧古斯特究竟是怎麼斷言奎若就是佛地魔的僕人?」
  
  「在那個世界,尼勒已經去世了?」阿不思有些吃驚,他沒想到自己的好友居然這麼早就去世。
  
  大哈利有些猶豫,但他還是回答了鄧不利多,「小哈利跟我說,在他的世界裡面,佛地魔在1984年1月就出現了一次,當時他趁著鄧不利多教授不備入侵了霍格華茲,搶走當時教授煉金學的勒梅夫妻手中的魔法石,綁架了奧古斯特,逃入史萊哲林的密室。」
  
  這些事情也是他們在夢中練習魔法的時候的閒聊,小哈利當時只把它當成趣談在閒聊,所以哈利也沒想那麼多,但在看到阿不思˙鄧不利多露出嚴肅的神情後,他不禁意識到這些事情或許非常重要。
  
  這位白髮老人自言自語起來,他陷入了沉思:「勒梅夫妻到霍格華茲教授煉金學?這應該是那個世界的我做出的決定。也就是說,那個世界的我究竟得知了怎樣的情報,才會做出這種決斷?而且,史萊哲林的密室?」
  
  聽到史萊哲林的密室後,大哈利想也不想的就回答:「小哈利跟我提到,史萊哲林的密室原本需要爬說嘴才能開啟,但被綁架的奧古斯特用了空間連結術,讓鄧不利多教授得以進入其中,並帶回被綁架的奧古斯特,以及被汙染的魔法石。」
  
  「對了!小哈利還說,在他們那裏,當史萊哲林的密室被眾人所知後,大家都知道海格是無辜的,他們親眼目睹了密室裡面的蛇怪屍體。」
  
  阿不思˙鄧不利多露出了震驚的神情,另一個世界居然變動得這麼多,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米奈娃,我恐怕得占用哈利以及他們朋友今天一整天的時間了,你可以幫我跟今天葛萊芬多一年級課堂上的教授說一聲嗎?然後我也得趕快聯絡天狼星了。」阿不思懇求女巫的幫助,而女巫只是嘆了一口氣,凶巴巴的說道:「阿不思,沒有下次了!他們還只是一年級生。」
  
  等阿不思請他的朋友佛克使送信給天狼星,以及麥教授離開校長辦公室後,阿不思才以懇切的口吻向哈利問道:「哈利,你願意向我分享你從小哈利聽到的事情嗎?如果可以,我希望衛斯理先生跟格蘭傑小姐也能聽這有些神奇的經歷。」
  
  大哈利點點頭,說道:「我是從聖誕節晚上看到魔法鏡子後開始做的夢……」
  
  他從頭開始敘述了一次,他們兩個發現無論是哪個世界,他們的父母都沒有活下來。但從小哈利的敘述下,大哈利得知了他的父母用他們的犧牲與愛,讓他得以在那個夜晚生還下來。然後小哈利還提到了天狼星跟萊姆斯,並且告訴他彼得˙佩迪魯這個叛徒的存在。
  
  大哈利愧疚的說:「對不起,榮恩,其實我根本沒有被彼得˙佩迪魯追殺。」
  
  榮恩則是不以為意的推了朋友的肩膀,「這沒什麼,如果我沒有在審判庭上看到彼得的為人,不做到那種程度,我應該是很難接受的。」
  
  看到榮恩的反應後,大哈利笑了起來,然後繼續說了下去。
  
  既然提到天狼星跟萊姆斯,大哈利想起了奧古斯特所說的話:「奧古斯特在昨晚的夢中向我說明了我爸爸他們微妙的關係,他告訴我,我爸爸、天狼星、萊姆斯跟彼得,在求學時期的友誼是真誠的,但在佛地魔的勢力擴張下,他們的友情也開始因為各自的立場有所分歧。」
  
  「奧古斯特對我說,佛地魔當時獲得了純血跟狼人的支持。我爸爸跟天狼星對身為狼人的萊姆斯有所顧慮,所以他們並沒有告訴萊姆斯,他們最後把保密人換成了彼得。而萊姆斯也因為天狼星的純血身分,對背叛者是天狼星這一點深信不疑。所以他們最終沒有發現,彼得才是叛徒。」
  
  大哈利頓了頓說道,「他對我說,希望我能引以為戒。我想他大概是希望,我不要被身分與立場所蒙蔽。」
  
  妙麗露出緊張的神情,有些猶豫地說:「但,哈利,你剛剛提到,你爸爸的好友萊姆斯,是個狼人。」
  
  狼人是讓巫師與麻瓜都深深忌憚的生物,對於勤學的妙麗˙格蘭傑來說,她很清楚狼人究竟是怎樣可怕的生物。
  
  「啊,格蘭傑小姐,我必須說,」阿不思˙鄧不利多友善的說,「萊姆斯˙路平是個非常優秀且善良的葛來分多,他在霍格華茲的這七年時間,從來沒有傷害任何人,每次的月圓總是獨自一人待在我準備的密室裡面壓抑自己。我想就是因為如此,詹姆斯、天狼星跟彼得才會練習化獸師的能力,好在萊姆斯最無助的時候能陪在他身邊吧。」
  
  妙麗有些尷尬,她低下頭來致歉起來:「喔,對不起,鄧不利多教授,我太把書上說的當成全部了。」
  
  阿不思˙鄧不利多搖搖頭:「不,這樣的警覺心是必要的,萊姆斯終究只是少數的特例,如果要保護自己,就不能把特例當成常態。事實上,我也犯了跟你一樣的錯誤,我在當時對天狼星的背叛居然沒有任何懷疑,或許這也是因為,我對純血抱持了某種程度上的偏見,居然忘了天狼星在校期間的種種表現。」
  
  校長先生的自我反省,讓三個孩子驚訝極了,他們從沒想到,這位睿智的巫師居然也有像是常人一般的成見。但他們並不認為這完全是這位教授的錯,畢竟他們也不能肯定自己就一定不會犯錯。
  
  在短暫的沉默後,大哈利繼續說了下去,但其實他也沒什麼可說的,因為小哈利在得知他住在德思禮家的時候,就很謹慎的不再提到他住在哪裡,連天狼星跟萊姆斯都不怎麼提起,所以接下來的話題都比較偏向魔法練習。
  
  「但我感覺得出來,小哈利似乎是跟天狼星和萊姆斯住在一起的,」大哈利期盼的看了鄧布利多一眼,他試探的詢問:「教授,如果我的教父天狼星同意的話,我可以搬到他那裡嗎?」
  
  阿不思˙鄧不利多因為這個問題陷入了沉默,他感到了頭暈目眩,再也沒有人比他還要清楚,哈利離開德思禮家究竟有著怎樣的意義。
  
  「哈利,你確定,另一個世界的你,是獲得了另一個世界的我的同意,才跟天狼星跟萊姆斯住在一起嗎?」阿不思發出了沙啞的呻吟。
  
  大哈利有些惶恐,他從沒想過這位親切的老人居然還有這種被逼到絕境時的神情,「呃,我不確定,但如果今晚我有在夢中遇到小哈利的話,我會向他問這個問題的。」
  
  這古怪的氛圍沒有持續多久,因為天狼星已經從校長辦公室的壁爐鑽了出來。
  
  哈利看著這位瘦得彷彿只剩下骨頭的男人有些出神,而這位男人在看到哈利的長相後露出了驚喜的神情,他甚至立即盈滿了淚水。
  
  「我想,你一定就是哈利了。」天狼星的聲音有些乾啞,他說:「你跟詹姆斯真的很相似,但你的眼睛想必是遺傳自莉莉,你母親也有一雙綠眼睛。」
  
  同樣的話由彼得說出口讓哈利反胃想吐,但這個男人的話語只是沉浸於感傷與懷念,讓他有種想哭泣的感受。
  
  「……哈利,我猜鄧不利多教授已經稍微向你提起我了?」天狼星很快從回憶抽身,他有些尷尬的說:「我是你父母在學校時期的好友,也是你的教父。」
  
  「我知道你,」哈利哽咽的說,「在鄧不利多教授向我提起你之前,我已經從另一個世界的我口中知道你的事情了。」
  
  天狼星有些困惑,但他仍然抱住了向他飛撲過來的嬌小少年,他乾巴巴的看向阿不思˙鄧不利多,「呃,教授,發生了什麼事?」
  
  阿不思˙鄧不利多只是請天狼星帶著哈利坐在沙發上,然後說了一個神奇的故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