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死去的光害

字靈 | 2024-02-01 23:44:16 | 巴幣 6 | 人氣 332



  原味日記第七集,這個標題我已經不知道是什麼了。

  剛看完第六集的我,發現原來已經事隔一年沒有更新這個系列了,起初這個系列是把我另一個錄音節目的內容,偷渡過來,用懶人包的形式,一篇講一個概念或觀念,不一定是很創新的理解,但就是一個一個我認同的價值觀,僅此作紀錄與保存。

  因為我的價值觀隨時都會過期與變質,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而那個節目隨便一集都是半小時到一小時起跳,但現在節目還有再錄,這裡卻停擺了,也許我們也不用再探究原因了。

  回到這集的重點,死去的光害,這次與那個節目無關,或許也與什麼觀念扯不上邊,就是我剛腦袋裡蹦出來的一個怪詞,沒錯,這集的原味日記,將帶來一段毫無意義的睡前廢話,但也許妳也能從其中幸運的自行解讀出某種營養與啟發。

  死去並不意味著某種壞的面向,在我看來死去有時候會等於,放下,就像在大自然的循環裡面,死去的、逝去的、過去了、下放的,若遺體成為了光害,是某種光熄滅的黑暗,害到了誰的不捨。

  好我們這裡還是盡量白話一點,營造氛圍與體會意境的詞語我盡力避免,那是故事系列與暗示系列專屬的配件,總之,這裡的死去想表達的,並不是一種惆悵與落寞,而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死去的很有價值,死去的很光榮,遺忘並不可怕。

  雖然標題很難白話的解釋,但差不多就是這種意思,死去與消逝也可以很正向,就說吧,我這裡的原味日記沒有太多特別的思想,不用抱太多的期待,大概之後的方向也是朝這種淺顯易懂的文字語句排列,慢慢更新,因為好像不少人看不太懂,或沒有耐心聽我其他系列,當然,既然我們身為服務業?

  那就別怪任何客人,提供新的服務即可,就像我某一集說的別怪罪任何人事物,只有不停地提升自己實力就好,其他的抱怨通通都是藉口,畢竟它就叫抱怨嘛,小時候你稱呼這種現象為吵著要糖吃,長大以後你改了一個詞叫抱怨批判,其實本質無異,只是我們大人好像有點歧視小朋友、看不起小孩子,已長大成熟為一個引以為傲的什麼成就感之類的,等等,我現在好像比抱怨還糟糕,我嘴裡的檸檬都快吐不出籽了。

  結論,這一集沒有什麼結論,看文字長大的孩子跟看影片長大的孩子,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至於這個系列會持續地朝觀念懶人包前進,還是鬼轉突變成某種白話文邏輯線殭屍,我也不曉得,畢竟創作時總會包裹著邏輯與非邏輯,而在這裡講話我只談邏輯,更像一個正常人用文字溝通,我希望還是盡可能不破壞這條線,不然這系列也不原味了。

  雖然在切換創作型態與溝通型態之間有一點點麻煩,但沒關係,這也是一種方法讓我練習不同的文字屬性,也許這裡少了創作時的柔和意境想像,多了份簡單清晰直接,就像上面我說的沒有誰好誰壞,就只是我提供的另一種服務選項,百貨應百客,也許我的定位不再清晰,但好像也無所謂了。

  一開始我也總會想形塑某種風格,也許形容的再玄幻一點會說,那種風格就像是作者靈魂的形狀,文字語句的輪廓清晰應證了筆者特有的圖騰印記,目的是產生鑑別度讓讀者或作者自身能夠認得與記住,有時候作者自己都會迷失忘記了自己的文字,在這汪洋大海中,話說回來。

  定位也好,特色也好,我好像開始漸漸的覺得不是很重要了,開雜貨店也沒什麼不好,專精某項特有的風格也許可以讓我在某個領域成為大師,或被記憶的很深刻,而如果不再綁手綁腳刻意鍛練殺招奧義,可以讓我自由揮灑拙劣的醜態,自娛娛人服務大眾,讓你們參考琳瑯滿目的菜單挑選淺薄好懂的價值觀,回去洗乾淨,健康的吃下去,似乎也是一種幸福的選擇。

  可惡,靈魂的形狀又跑出來了,講白話文對我來說怎麼這麼難,口語化的文字溝通藝術我還需要再鍛鍊鍛鍊,突然之間覺得不會有第八集了,就是一種莫名的預感,好啦,祝大家吃好睡好,精神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