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6.請相信我 Believe Me

K.I | 2024-03-20 11:00:04 | 巴幣 4 | 人氣 472


〈1-6.請相信我 Believe Me〉


  烙日城,布萊克的府邸臥房中,他坐在床邊,看著安娜薇在牆上畫板的地圖,寫著密密麻麻的資訊與標示,眉頭緊蹙。

  「以孟格斯、羅德利司等大型勢力為首的派系,現仍於東北方整頓,其各勢力大,較為堅定,短時不能破;其他較小的獨立勢力原定從西方一同夾擊西卓魯,但因為長年下來分工不均,且經常有利益衝突,因此聯合之網開始逐漸破裂。」

  布萊克沒有回應,兩眼直直地看著畫板與地圖。

  「布萊克,你在聽麼?」安娜薇見他未有回應,便大力地拍了下手,布萊克全身抖了下。「有聽見便回應我一聲,別老是擠著一張臉。」

  「哦。」

  「小軍閥正在自相殘殺,如若在此時向西卓魯自薦前往坐收漁翁之利,一網打盡,那他便會開始相信你是真心為他做事。」

  「但傕斯和凱格司那干人等,他們不會搶先麼?」

  「很好的問題,所以我利用人脈製造了一些流言,稱南方有更容易攻下的聯合軍城池,西卓魯知道他們懦弱無能,但因長年親信且有聯姻,必然會派他們過去立下必成之功以維護面子。這時呢,我們便得以發言出征西域了。」

  「但西卓魯不會懷疑流言?」

  「萬一他有腦子,確實可能懷疑。」

  *

  隔天正午,西卓魯聽聞臣子進諫流言,立馬拍手直呼:「好呀!毫無疑惑,就讓傕斯和凱格司前往南方討伐唄!有這麼好的機會,必須給老子拿下。」

  布萊克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對了,我倒要看看西北方的硫磺山丘現在是誰佔有著,那可是老子崛起的老鄉……波戈丹亞和詹姆士,哼,兩個螻蟻加再一起就變得難纏了!」西卓魯嘆道:「真想要親自出征,回到那令人懷念的戰場吶。」

  *

  軍議結束後,布萊克停佇於殿前,許久不散。西卓魯見狀,疑惑而不安地看著他,布萊克才問:「主公,屬下故思念族人,敢問何時才能與他們相見?」

  西卓魯面露厭惡,「啊?現在是討論私情的時候麼?戰事終後,定能使爾重聚,眼下要務是安定天下,討伐賊軍,其他的事哪裡比得上這重要!」布萊克點頭,行禮後離開。

  *

  布萊克與副將倆和安娜薇,他們建立起了在烙日城的新府邸,在大門前貼上手刻的門牌「阿莫雷德府」,而宅內的花園、池塘,以至房舍的裝潢、建設,全都是自行整治,無請工人或僕人來協助。

  直到新居落成,他們一家四口在園中,看著終於完工的府邸,高興的呼喊了起來——當然,布萊克沒有出聲。

  下午,安娜薇換上平民的服飾才出門,還對布萊克飛吻道別:「我去買食材囉,晚點見,親愛的。」布萊克當然還是沒有回應。

  這時,歐迪托里和埃德華終於沒忍住,上前來勾搭住布萊克,興奮地問:「將軍,容我七嘴八舌一回,實在是太好奇了,您和安娜薇小姐到底是什麼關係呀?」,「太新奇啦,前一陣子你們不是還有什麼行刺糾紛嗎?怎麼這麼個大美女就變成咱的小媽啦!」

  布萊克沉靜了會,下定了決心,才將他們倆帶入地下室中。

  點起燈火,埃德華與歐迪托里坐在客椅,而布萊克則揭下牆上的布幕,只見滿牆畫著大陸的地圖,上頭還有許多標示與記號。兩人接連疑惑:「將軍,這是什麼呀?」,「是下次的進攻奇策嗎?」

  布萊克轉過身,「我要反叛西卓魯。」兩人隨即大驚,啞口無言。「西卓魯所在一日,我便無法救出族人,故此,我請安娜薇偽裝為妾,實為參謀,協助我密謀造反。」

  埃德華訝異:「怎、怎麼會……可是主公那傢伙……西卓魯他生性極其殘暴,萬一失敗,咱們都將被千刀萬剮,殘忍虐殺,萬萬不得說笑呀!」

  「這便是原因。我在此告知,便是讓你們走。你們從我在邊疆駐守時便開始助我許多,這些年日,我已經很感激了,也因此,我不願你倆陪著我犯險冒死。」

  歐迪托里問:「我也覺得跟隨西卓魯,即使不犯錯也難保不會被以莫須有的罪名肅清,可這確實很危險,將軍想必是思慮過的吧?」

  「我尚且苟活於世的理由,便是為了有朝一日要救出部落族人。」布萊克說,「走吧,你們大有前途,不必隨我尋死,去南方找沒有戰亂的城鎮生活。」

  兩人互看了一眼,埃德華先喊:「我當然是跟著你啦!我可是海盜後裔,不就是造反嗎?沒什麼大不了,我陪你啦!」

  歐迪托里也點頭:「我們在邊疆被西卓魯磨耗了大半的青春,是將軍讓我們重拾熱情,也一路待我們不薄。寒冬時總是先給我們取暖,飢餓時總是先給我們用餐,度過了好幾次這樣的困難,如今換你有難,我們不會棄你不顧,你也知道吧?」

  布萊克即使面無表情,也難掩眼中動容,他不再發話,而是上前半跪,將兩人緊緊擁於雙臂中,但,他壯得險些把他們兩擠死。

  「將、將軍……我也愛您……」、「將軍……我們快要先悶死了……」

  *
  
  「山林之中,食肉的動物,愈是凶猛,愈是無情,愈是有著陰險的策略,愈是有著壓倒性的力量,那麼牠就愈是能夠存活,凌駕在其他生物之上。老子便在天下這座巨型的酒池肉林中,有著最強大的力量,統御最多人馬,能夠居於天庭邊際,俯視人間的存在。」

  新建成的烙日皇宮,西卓魯走在正道紅毯,厚重的身軀步向王座。

  「從我在西方崛起便知道,世人最在乎的不過就是安心。信仰神靈是為了求安心,取得地位是為了圖安心,有的人隱居世俗也是想要安心,鍛鍊力量也是為了安心不被別人侵犯,智謀亦同。可在那之中,如何才是真正令人安心的?」

  行至座前,他轉過身,滿面淫笑地坐下。

  「我,孤,老子——只有我西卓魯,老子比誰都清楚這個世界,老子比誰都有那個命掌握一切。能夠安心的人是我,讓天下安心歸順的人只有我。」

  他想像著王冠加冕於頭頂,肩上披上帝王之衣,睜開眼便能看見數萬人行禮,歡呼自己為陛下,那樣的未來,光是想像便雀躍難捺。

  「上天給我掌握權力的命,上天也給了我凌駕眾生的命,我更相信,我就是被選中的人,我就是從天庭被派下來整頓這個亂世之主!」

  烙日城,從此成為帝國大陸的新首都。

  即便聯合軍與各方名族不願承認,卻也因為西卓魯持帝王權杖,皇室無人,從而不得不公認皇室城之衰敗,烙日城新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