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1.地熱山和骨龍沙漠 Geothermal Knoll and Dragon Bone Desert

K.I | 2024-03-27 11: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433


〈2-1.地熱山和骨龍沙漠 Geothermal Knoll and Dragon Bone Desert〉


  阿莫雷德府之下,一間狹隘密室中,安娜薇在策略牆上一邊寫畫,一邊興高采烈地說明:「硫磺山丘,此地分為兩處,前段五分之一是高聳的地熱山,五分之四是廣大的骨龍沙漠。要知道,地熱山擁有著大量天然礦物資源,岩石與小火山更是絕世美景,可稱是兵家必爭的經濟美地;相對的,骨龍沙漠有許多古代遺跡,但地形多為綠洲,不利城鎮發展,可也因為集中而稀少的水源,使此帶成了易守難攻的代名詞。讓我說的話,我認為硫磺山丘是這大陸上最性感的地形!」

  縱然她講得熱情四散,坐著的將領三人卻已然在打瞌睡。

  她由腰際抽出軟鞭,大揮擊地,聲響之大讓布萊克、埃德華和歐迪托里三人接連跌倒。她氣得直呼:「笨蛋!我用心替你們規劃謀略,你們敢怠慢?」

  歐迪托里隨即致歉,同時攀回座位上:「噢……我錯了,參謀女士,但我們在說什麼來著?」埃德華則還沒醒,在地上爬著:「嗚……昨天鍛鍊太累啦,新的馬鞍使我胯下好痛。」布萊克坐回去了,但眼睛仍時不時閉上。

  安娜薇摀額,「真是夠了……」即使如此,她還是甩鞭打牆,繼續解釋:「我們要討伐的兩支反抗軍,分別在這兩處。在地熱山上的軍閥是詹姆士,一名宦官出身的軍閥,為人兩面,人前人後不一,原先形象良好,但在聯合軍露出馬腳,開始為人所厭惡;至於潛藏在骨龍沙漠的軍隊,是波戈丹亞,一個南方出身的富家子弟,頗有軍略但不善人脈,為人頗有義氣。」

  埃德華趴在地上問:「啊,我們是為何要去打他們來著?」

  「波戈丹亞和詹姆士,兩軍原合作愉快,但在魔牢門之戰中,屯兵於地熱山的詹姆士自稱為山主,波戈丹亞想要開發採集以利軍資,詹姆士假意接受,卻分給他早已開發完的山腳地帶給他,事情曝光後,詹姆士出征魔牢門,波戈丹亞又拒絕讓詹姆士的軍隊在骨龍沙漠休息,兩人的矛盾因之而起,如今兵戎相向,是我等一次收割的好機會……還有,硫磺山丘是西卓魯的出身之處,討回這塊領地,也算變相地討好他。」

  歐迪托里眼都沒睜開,手上卻能做筆記:「嗯……內鬨……參謀說得好……」當然,他在紙上寫得和鬼畫符似的。

  安娜薇翻了個白眼,繼續說:「其他大臣對此戰皆不甚了解,所以注意。一來,敵人因為魔牢門仍畏懼你布萊克的威武,因此,在我們要讓他們知道是你之前,不能讓他們知道是你;二來,我們不能使西卓魯的其他將領搶走功勞,所以你得在上朝時等到最後再提議出軍。」

  布萊克舉起手,提問:「我以為妳說,要立功讓給他們?」

  「沒錯,但不是現在。」安娜薇說,「可以『讓』的前提,是我們有『資格』去讓。魔牢門一戰你確實立下功勞,但戰果看來,西卓魯軍還是大敗的,所以我軍須先製造一些真正的勝利,才可以顯得我們有餘力禮讓功勞,而不被察覺心懷鬼胎。」

  *

  皇宮上朝,文臣武將連袂進諫,幾個鐘頭過去,布萊克佇立於其中聆聽,等候。

  如安娜薇所預料,文武百官中,未有人提出硫磺山丘一事。待到布萊克諫言的順序,他與兩名副將一同出列,述道:「主公,西北方硫磺山丘一帶乃經濟與戰略要地,賊軍波戈丹亞與詹姆士霸佔,請允許屬下率兩千兵馬出征討伐。」

  其他官員低聲嗤笑,在他們的認知中,硫磺山丘佔據了兩大合作軍閥,只率兩千人便想攻破,簡直是癡人說夢。

  西卓魯亦有疑色,布萊克始回憶安娜薇說過的話,道出:「我麾下兩名副將,埃德華與歐迪托里,兩人皆出身西域,對硫磺山丘地形甚有了解。而我先回耳聞主公亦出身該地,便想替主公奪回領地,討伐賊軍。」

  一旁官員不齒,西卓魯則相當滿意,但仍疑:「你未回邊疆駐守,自告奮勇留在新都城這,如今更擅自提議領兵出征,此乃為何呀?」兩名副將有些緊張,西卓魯又施壓:「你是否還想念部族家人?」

  「是,但屬下亦欲立功,名揚天下。」布萊克繼續回述著安娜薇讓自己事先背好的臺詞,「實不相瞞,先前魔牢門時,主公賜予的獎賞,屬下實感恩不盡,特別是賜予妻妾安娜薇,實乃傾國美女,姿色絕倫。」他面不改色,副將倆聽得忍笑。布萊克繼續說:「此般款待,屬下前所未遇,故此心生感激與渴望,只求繼續為主公平敵立功。」

  西卓魯瞥向一旁的軍師李羅伊,李羅伊笑著行禮,告知一切盡在掌控,西卓魯便安心地答:「好,那便命你率兩千兵馬出征,若真能奪回硫磺山丘,孤重重有賞。」

  *

  十天不到,布萊克便率軍出城,行程倉促,至出城時甚至沒有安排樂隊奏樂,僅有市民圍觀呼喊。

  離開烙日城時,布萊克與安娜薇駕馬行經市集,見有數十名戰俘,四肢受綁於處刑架上,全身赤裸,血肉模糊,人未死透,眼神已然迷離。行刑的劊子手仍大喊著:「忤逆皇室之叛賊,斗膽違抗西卓魯大人之徒,下場便是如此,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甚至,叛軍家眷如老弱婦孺亦無饒恕,全數絞刑縊死,而後斬首。

  望著這般景象,安娜薇嘆道:「此般暴虐,何時能止呢?」

  *

  路程約有五天,布萊克率軍經過骨龍沙漠,抵達硫磺山丘一帶。軍隊於地熱山腳邊紮營,往上仰望,能見山地設有十餘座營寨,飄揚的正是詹姆士軍閥的旗幟。

  埃德華抬頭,遮著刺眼的陽光問:「將軍,山上似乎有許多陷阱,登山進攻也不易,或許我等該回頭先去打骨龍沙漠呀?」

  這時,安娜薇答道:「不行唷,地熱山必先攻下,否則骨龍沙漠難以紮營,軍隊會缺乏水源而亡。」

  她嫵媚的微笑,看著深藏不露。

  「世上哪有山上的主人,讓山下的客人上去的道理呢?應該要他們來迎接我們,對吧?」

  *

  晴天烈日下,布萊克軍營帳中,安娜薇攤開地圖,解說道:「地熱山局勢複雜,登山路多有礦坑洞口,皆有可能埋伏敵兵或陷阱,且山外也有許多防範圍攻的小寨,故此,比起主動登山,不如使敵方親自下山。」

  埃德華問:「怎樣才能令他們下山呢?」

  安娜薇盯著杵在一邊的布萊克,眼神綿若蜜絲,輕抹起唇:「這位總是戴著頭盔,鎧甲又如此顯眼的帥哥,只要換把武器,更換裝扮,就沒人能知他是誰,對吧?」

  歐迪托里問:「先請將軍喬裝嗎?可是萬一我們離營,骨龍沙漠的波戈丹亞就與詹姆士復合結盟,我們不就又背腹受敵了麼?」

  「不錯唷,聰明的孩子。」安娜薇分別輕點他倆的鼻頭,一人害羞,一人滿足。「但引誘他們攜手圍剿我們,正是計策的第一步。倘若事成,我們即能同時攻下整個硫磺山丘。」

  布萊克發話:「我要怎麼做?」

  安娜薇繼續問:「你倆誰擅長逃跑呢?」

  埃德華和歐迪托里互看一眼,埃德華說:「我老爹和我爺爺都是海盜,逃跑的能力就在我的血脈裡。這哥們是貴族出身,數錢的銀行家,不懂跑啦。」歐迪托里不服:「誰忘記上次賽跑是誰輸了,還請我吃了一頓昂貴的晚餐呢?」

  安娜薇笑道:「嘻嘻,真是一對可愛的小鬼頭,你們都上吧,有不同的要務交代。」隨後轉頭問布萊克:「吶,你身上有何值錢之物?價值連城的那種。」

  布萊克想了會,「翡翠。」

  *

  地熱山上,各寨軍隊正巡邏戒備。

  文官長袍,披肩左紅右藍,飛鴿繡紋在官帽上,體型纖瘦,面善而有骨相,此人為詹姆士。他聽聞屬下報告,便道:「西卓魯派軍來戰?領軍將領是何等人也?」

  探哨兵道:「似乎是新收的將領,名為克萊布,舉著一把土著斧頭,現在山腳下紮營叫囂,模樣就是個未開化的野人。」

  詹姆士撫顎思考,「我未曾聽聞過此人,如是勇將,那或許要先和波戈丹亞求和,共同抵禦;但若只是區區土蠻之輩,那我軍吸收軍械糧食則佳。」

  「屬下還有查探,克萊布似乎有派軍隊於山旁的棧道紮營,有可能只是在我軍陣前吸引注意,而欲先繞至骨龍沙漠,將我軍山區包圍。」

  詹姆士眉尾大振:「嗯……可這樣的話,我軍將被截斷物資……傳令下去,請人通知波戈丹亞,我倆暫時求和,先共同抵禦西卓魯軍!」

  *

  骨龍沙漠遺跡的一座河邊城池,營寨內發出了歡快的笑聲。

  「哈哈哈哈!詹姆士那個『沒種』的宦官,果然還是向我們低頭了呀。」頭戴紅犄角盔,身穿龍龜橘鎧,大眼厚顎,皮膚黝黑而駝背的將軍,其名為波戈丹亞。「也好,反正地熱山要是被別人攻下,對我們來說也是各方面都不便,就助他擊退西卓魯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