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九】

澄鷹 | 2018-11-10 19:16:34 | 巴幣 0 | 人氣 104


  寧靜的空間裡,終於有了一點動靜。在我身旁睡著的女孩,在男子離開過後不久,開始挪動了那因沉睡而近乎靜止的身體。

  她深吸了一口氣,才從趴著的姿勢中抬起頭來。凌亂的頭髮與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臉上的擠壓紋路,與原本印象中氣質的她形成一種對比。

  昏昏欲睡的神情,呆滯地望著前方。未經梳整的頭髮遮蔽住了她大部分的側臉,但是還隱約看得見因壓迫而造成的紅色線條。

  認識芊這麼久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邋遢的樣子。

  不過……即使邋遢,放空著的芊,卻讓我覺得莫名可愛。

  她緩緩地將頭轉向我,在與我對視的那個瞬間,從她的眼神我能夠瞭解到,她一定還不明白現在是甚麼狀況。

  看著她睡眼惺忪的模樣,讓我不禁笑了出來。同時,也才開口道:

  「早阿,芊。」

  可能是聽見我的聲音,發現我已經醒了吧。芊的眼神頓時有了些許改變,不知道雲遊去那裡的魂魄像是突然回歸似地使芊瞪大了雙眼。

  「笑屁阿。」

  原本以為我得到的會是更加溫暖的回應,沒想到在看到我的表情之後,卻是收到這樣冷冷的話語……

  ……雖然,我也不怎麼意外就是了。

  「很少看到妳這副模樣阿,有機會當然要笑一下。」

  語畢,芊將雙手舉起,隨後狠狠地往我那被繃帶包覆著的右手一敲。

  「咿──」

  突如其來的刺激,讓我原本被繃帶封印著的疼痛感再度被釋放,我下意識地發出了呻吟。

  我將右手縮了回來抱在胸前,在病床上扭曲地掙扎著。

  「找死阿?」

  「妳怎麼可以這樣……我可是病人耶。」

  「病人也不能嘲笑我!」芊微微嘟著嘴說著。

  其實芊並沒有很用力,所以我並不怎麼覺得疼痛,只是想做做樣子看看芊的反應而已。不過,看來芊也知道我只是在演戲,並沒有對於這種行為多說甚麼。

  約莫停頓了兩秒左右,芊才緩緩開口說道:

  「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你。」

  芊的聲音有些哽咽,忽然的情緒轉變讓我覺得有一點不對勁,才趕緊從病床上坐起身來。

  臉上浮出落寞的神情,一意識到那股失落時源自於我,就讓我不禁有種難以形容的愧疚感。

  更慚愧的是,我並不曉得芊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神情。

  不過,針對芊的話語來看,我或許可以知道她究竟想問些甚麼。不外乎就是惡爪、集魂器之類的事情吧。

  至今為止我右手上的黑色圖騰都是以「刺青」當作解釋隱瞞著芊。然而這次這個「刺青」,卻讓芊陷入危險之中。如果芊問起,我想我應該必須老實回答她了。

  只是,她是否能夠相信呢?

  「你讓我離開之後,其實我一直都待在附近。」

  「……!」

  「我後來嘗試著想打電話報警,可是我拿出手機準備撥號的時候,卻被突如其來的雷電,把我的手機給弄壞了。」

  這可真是讓我感到大吃一驚。我還真的不曉得芊並沒有離開那裡,原來她一直在附近待著嗎……那不就還好那時並沒有和惡爪打到芊那裏去。

  是說,突如其來的雷電,應該是惡爪讓社區停電的那一次吧?

  「我好想幫忙做些甚麼,但卻又不曉得該怎麼做。看到你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我好擔心下次看到你會不會你已經……」

  說到這裡,芊把頭低了下去,我無法看到她的表情。

  沒想到……沒想到芊竟然這麼在意我的安危。

  不,在他面對惡爪的攻擊卻挺身而出的那時候,就已經很明顯了。

  只是,看著芊臉上失落而無奈的表情,是讓我如此訝異的原因。她似乎比我自己還要在乎我自己的生命……

  然而,我卻沒有辦法能讓她心安。

  這是我自己帶來的麻煩,但我卻沒辦法很完善的解決這件事情,還讓身邊的親友如此擔心。

  「我還活著。」

  我將身體往芊靠近一點,嘗試讓她抬頭起來看著我。

  「妳不用感到自責,這些麻煩是我自己引起的。妳沒有因為這樣受傷,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幫助了。」

  我無法讓芊感到心安。已經發生的事情我沒辦法多說些甚麼或為她做些甚麼,但是她所擔心的事情現在已經有了結果。

  事實證明,我還活著。

  就結果來說,再好不過了。芊沒有受傷,我也還活著。雖然……芊可能更在意,她沒辦法幫忙甚麼。

  只見芊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來重新望著我。臉上談不上是笑容的表情,帶著些許哀傷。

  「之後……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芊緊閉著雙眼,約莫過了兩秒之後,才凝視著我開口道。

  我無法保證不會……不如說,還會再次發生的機率還挺高的。如果我不回靈域,按照艾勒米的說法,他一定不會罷手。

  「……可能吧。」

  語畢,芊皺起了眉頭,便再次閉上了雙眼。

  我已經不知道可以再說些甚麼。腦袋一片空白,我如果沒有能力保障自己的性命,就沒辦法讓芊安心。而我只要不回靈域,這種事情一定還會再發生……

  如果想要遏止這一切,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就是讓我強到可以面對任何狀況。第二就是讓我離開這裡。

  只是,就現況而言,無論哪一種可能,都難以實現。

  我該怎麼辦才好……

  在我還在思考著這些事情的同時,芊似乎已經打理好了思緒。

  只見她慢慢睜開眼睛,緩緩地道:

  「那麼,還有一個問題──

 

  ──你到底是甚麼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