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 靜候養傷

小風 | 2020-11-26 02:26:08 | 巴幣 0 | 人氣 94

連載中龍魂傳說
資料夾簡介
以前自己寫的小說,重新理一理文筆後再上傳
最新進度 十五. 總管歸位

光……

金髮男子就在眼前,那雙天藍色眼眸溫柔的凝望著自己……

記憶中他是穿越來到這時第一個所見,卻不知道那股自骨子裡透出的熟悉感從何而來。

再次睜眼,茫然的仰天看著周遭。素色被褥、濃厚東方味道的擺設,床邊的銅爐燃燒著令人感到平靜的檀香,看著淡煙裊裊上昇著直至消散。

整理著思緒,茫然的腦袋漸漸回復清晰。

那日被突襲後,身邊便被安排不少僕從侍女輪番照顧,僕從基本上還都是有接受過莫府那所謂拳腳功夫訓練過的,因為長年出外經商,一定程度的武術訓練不僅是保護商團,同時也是讓他們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畢竟旅途中有甚麼風險誰也不能保證。

由此可見莫府對程央遇刺一事多麼重視。

所以程央也就安心養傷,其他就交由月犽等人處理,不過由於連日平靜,和夏冰的多日閒談中也多次保證術陣完成,外頭想進來傷害自己是不可能的事,加上自己不喜歡那麼多人在旁邊盯著,便求莫老爺少些人跟在身旁。

經過十多日的平靜莫雅勳也在夏冰保證下首肯,畢竟自己妻子的能力很能信任的,就讓蘊兒和一個叫小哲子的寡言僕從跟在程央身邊。

回想起夢境陷入一番沉思,程央連日來常在夢中見到那個金髮男子,從前的記憶裡並沒有他的存在,會是在哪裡認識他的?

想了片刻也想不起來,程央索性放棄,起身著裝打理儀容。

「小姐,您起來啦!」

預料差不多程央這時間醒過來,蘊兒推開房門送了膳進來,肉沫香味聞起來讓人飢腸轆轆。

脖子上的傷快好全,廚房雖都是送粥過來,不過下了巧思一直變換口味,倒也吃不膩。

接過瓷碗向蘊兒道謝,程央慢條斯裡進食著,偶爾又向蘊兒問問外頭狀況,蘊兒也是如常回答。

一開始的前幾天可是疼的連話都說不出,只能提筆寫字告訴大家自己的意思,雖很不方便但又確認文字的確相通,還算方便。後來終於可以出聲後才終於與蘊兒開是說上話聊天,從一開始的畢恭畢敬到現在趨近平常,雖還有些恭敬自己不是很習慣,不過一想這時空背景多少有些身分架構侷限,倒也不介意那麼多了。話說蘊兒雖然年紀小,但個性沉穩細膩,知道的也多,在她面前自己其實反而像是沒見過世面的小孩似的常問東問西。

相處這段時間,老實說自己也對她很賞識,不過她很遵守規矩就是。

「這點心梅花糕是你喜愛的,不如一起吃吧?」

「小姐,下人們是不能亂動貴客的膳食的。」

程央無奈,這情況換別人就是不囉嗦直接應下,她倒是照著規矩不碰,不過也就這點耿直讓自己賞識,開口說道。「這個也不是甚麼要緊的。還是,你就這麼不願和我一起共食,唉,枉我們相處這幾天還算融洽,沒想到你竟是這麼不喜歡我。」

蘊兒面露幾絲無奈與笑容,這幾天相處下來也知道程央的性子直爽,不刻意強調身分,就是時不時的脫序言談和想法比較奇特,便開口說道。「恭敬不如從命,蘊兒聽您的就是了。」

「不要敬詞,而且叫央姐就好。」

「是,央姐。」

說完大方端坐在程央旁,望著程央箸也不拿,直接兩指一捏起一片雪白的梅花糕吞下,也會心一笑,荳蔻般手指也有樣學樣伸出撲向那糕點,扔進嘴裡吞下,臉上漾起跟程央一樣的滿足笑容。

就這樣不消一會一盤點心解決了,接過蘊兒遞來的手巾擦過嘴,程央想起一些事情。
「對了,你可以交待莫府進出採買的人吧?」

「是,央姐是有想要的東西嗎?」

程央回頭從枕下拿出一張單子交給蘊兒,是這些天無聊擬下的清單。大部分蘊兒也知道,畢竟自己也向她詢問過,一些童玩或是花繩等小孩童玩類的,為確認自己沒找錯可是問了一堆尋常東西的名字。「單上這些就盡量湊齊吧,沒有也不強求,反正不是甚麼急著要的。」

「知道了。」

蘊兒離開去交待採買,夏冰今日沒來探晃,程央打算就自己在莫府裡晃晃,記得莫雅勳交代過絕對不可走出莫府一步,了解其用意而且還是寄人籬下當然不能任意妄為,那事還有些後怕,還等著他們查個水落石出,自己怎麼就遇上這種仇家,還是自己不知道的債,心裡一個憋屈。

踏出門沐浴溫暖陽光下,看了眼跟在後頭的少年小哲子,這僕從就是塊少言少語的木頭,攀談幾次一愣應諾簡答過去那種,但曾經看過他和別人的比試,論起武功在同年齡中也算是佼佼者了。

所以不管怎麼樣讓他跟在身後算是滿放心的事。

這幾天在內宅隨意亂晃著,程央終於是把大概方位給記住了,正想著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去看看小鹿的時候,忽然感到一絲氣息波動,元素?很輕微,但卻躁動著,不自覺地抬起腳步追隨而去。

穿越一道道拱牆,往後院去,記得那裡有片竹林,感覺距離近了,便放慢腳步下來。

聽見聲響,看竹林前方空曠地兩道人影一來一往的似是在打鬥,湊近看發現是夏如清和月犽。

「老先生和少爺在做切磋,請不要靠太近當心意外。」

小哲子一旁彙報提醒著,依過去程央想仔細觀察一定會衝上前的習慣不得不防著點,不然不小心誤傷便是自己失責了。

經他這麼一說程央駐足好奇的觀望,兩人一來一往的,的確是在做切磋的樣子。

初次見到術法的實戰觀看讓程央很興奮想上前看得更仔細,不過確實性命也是要顧的,還是先到旁邊的涼亭上去,近一些可觀看也不會受他們的戰鬥波及。

兩人都沒拿武器,只見夏老手上紅色符紙一甩,紅光一閃,幾顆火球憑空出現在月犽身邊,看似下一刻就會燒著他門面,月犽也放出手上藍色符紙,藍光現,一面水幕將自己圍起,格開那火球,水與火相撞抵銷著彼此的力量,產生幾縷輕煙。

「外公,別放水,你知道這些對我來說太容易。」

月犽燦笑,又拿出青色符紙調氣疾速衝往夏如清,一冰柱從他背後出現,加之自己出拳攻向門面,想來個雙面夾擊,但可惜夏如清感應力如此敏銳,側身一閃讓冰柱落空反攻回月犽自己,連忙硬生地避開。

「剛才先熱個身罷了就以為老夫在放水啦,小犽兒,你是不是把你外公我看的太簡單了?」

綠色符紙在風中消散,月犽周遭地面像是被催長一般冒出許多藤蔓植物,突出的藤條像有意識似的往他竄去。

只見他眉一抬,一提氣腳上發力,輕鬆跳到植物到達不了的高度躲過糾纏。

程央看著這高度驚嘆,不愧是武人,身體機能遠勝旁人。

夏如清臉上笑意不減,手上符紙已出,繼續干擾著月犽的逼近,月犽也憑藉機敏的反應和速度努力找空隙進攻。
可以看出這是夏如清在訓練月犽的實戰反應,兩人就沒動真格廝殺起來,而且夏如清就是一直游刃有餘的應付月犽進攻,衣袍甚至鬍子都沒有半分損傷,年紀一把但實力還擺在那裡。

程央看得精采萬分,也又燃起了學習術法的念頭,如果自己能有這樣的能力保護自己就好了,那天被人突擊的後怕加上面對鹿當時生死交關的無助感揮之不去,心中對力量的渴望更甚。

「程央,你怎麼在這?」

沉思被打斷,回頭發現是夏冰,今日一席碧色羅裙倒是多了幾分爽朗感。「莫夫人,是這樣的,我剛才感覺到這裡有些甚麼,好奇之下過來,才發現月犽他們在這裡,就在一旁觀看沒有打擾吧?」

夏冰內心微微詫異,臉上不顯輕笑回道。「不會,而且他們練的正起勁,誰來都打斷不了。」

剛才已佈下術陣掩蓋這裡的大量元素波動,沒想到程央她竟然能查覺到,感應力的確不錯,看來爹爹對這孩子的評價確實有幾分可信。

見她注意力被兩人對戰吸引回去,一臉羨慕的樣子,好奇開口。「聽月兒說你對術法很有興趣?」

「是啊,我希望有機會向夏爺爺學習。」

「爹爹正忙,不過我可以教你一些,不知道你學了多少?」

學習有望,程央喜不自勝地連忙回答。「上次夏爺爺只說了元素種類和基本構成,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畫出術陣來。」
看她一臉雀躍,夏冰內心不知為何也跟著高興起來,開口解釋道。

「術陣主要是元素圖樣和類別圖樣組成,所謂融合元素之力和施術者的意圖以及精神力三種的產物,以圓為基本,記熟對應的圖樣繪製上就沒甚麼大問題了,然後便是以精神力催動這樣,元素八種這你知道,而術陣則有五種:攻擊、防護、治療、輔助、特殊。」

「一個術陣中,可以存在一個以上的元素圖樣,當然也可以存在一個以上類別圖樣,不過繪製上要注意就是,畢竟屬性相剋的會互相抵銷,以水龍天霖陣當例子,主體是水元素防護和治療,以自身為中心圍繞水幕保護裡頭的人,降下治療之雨為銅半療傷,再向水幕外發出水龍陣波攻擊,一種元素、囊括三種類別,攻守一體可退可進,不過準備上比較費功夫就是。」

夏冰從身上拿出已刻畫完成的符紙給程央看看。「戰鬥時很難有時間繪製術陣,所以通常術士會在平常就先將術陣刻畫在符紙上頭,以便節省時間,雖然多是低階術法,不過在爭取時間上還是很有幫助的。」

專注看著符紙上的圖案,大部分都是水屬性的元素圖樣,猜想夏冰應該是水靈根,所繪多半是此類也就不意外了。
「遲會兒我讓蘊兒送些入門書去,你再仔細鑽研吧,驟然聽這麼一說你也不好消化了解。真是,之前閒聊也沒跟我提過半句。」

程央沒想到竟然這麼大方的傳授,連聲賠罪道謝,心裡樂得美茲茲的。

這邊授課停下,回頭看兩人情況似乎不相上下,雖然月犽是武人,身體強上常人數倍,不過久經歷練的夏如清倒也沒讓月犽佔太多優勢,經驗老道的他,一下子化解危機又扭轉劣勢,反壓制回去,該說薑還是老的辣啊。

「程央,你先離開吧,看這情況待會只怕是要更激烈了。」

擔心完全不會術法的程央遭受波及,夏冰囑咐讓她先離開。

雖然很想繼續觀賞,但是人都發話了也不好強留下來,只好先告退離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