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談利路修。

水織 | 2021-04-21 01:01:00 | 巴幣 1000 | 人氣 1353

◆緣起◆

利路修是創造營2021的訓練生,當初會知道利路修是新聞報導,標題是:真的只想回家!《創造營》選手求「不要再為我投票」厭世到爆紅」,這實在是太有趣的標題,當下就去查了利路修,也在噗浪上發噗留言說:好可愛的利路修,就讓他回家嘛!不過他會紅也是因為就算他想下班,也認真做好每件事情,這精神不容易啊。

查詢發噗時間是3月21日,距今差不多一個月,而利路修在創造營2021真是越走越魔幻,這段期間時不時都會看到利路修的新聞、影片,一直覺得利路修很特別,但就是路人坐板凳吃瓜圍觀(咳),不時喊兩聲,快讓利老師下班吧!

直到今天動牙周手術(請小心牙結石對牙周的傷害),為了轉移注意力,多看一些影片跟消息,更覺得無論是利路修本人,或引發的效應,應該被紀錄。雖然想寫成懶人包,但怕資料不太全,故以如果路人可以透過這篇認識利路修,那就真的是太好了為目標吧。

如果覺得這篇寫得不錯的話,請訂閱跟點讚(不對,youtube看太多),就請回覆轉發吧,謝謝大家。

本文主要資訊來自youtubebilibiliPTTDcard,網路文章等,由於本人不想註冊,故不太能看微博、利路修後援會(但相關資訊在youtube、bilibili,跟PTT討論都看得到),如果有錯請告知,請告知並請見諒。


◆疫情期間的陰錯陽差,不可思議的利路修◆

按照維基百科介紹利路修(英語:LELUSH,1994年1月23日-),本名弗拉迪斯拉夫•伊萬諾夫,曾用中文名衛俊浩,俄羅斯男歌手。2020年11月,利路修受天王星娛樂負責人王友良委託,前往中國海南照顧即將參加騰訊視頻《創造營2021》的日本藝人羽生田挙武、喜內優心,並教他們講中文。開錄前五天,他在節目組的邀請下也成為參賽選手。

今年創造營2021,打算打造國際男團,所以邀請很多外國選手,但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外國選手沒辦法來,因此節目只好想辦法拉人,剛好看到外型不錯又會說中文的利路修,就強烈要請他來參加,而利路修為什麼會來創造營2021,是因為他的老闆兼好友疫情關係沒辦法來,所以才拜託利路修來照顧羽生田挙武、喜內優心。是故若不是疫情,利路修也許也就不會成為利路修。

利路修是本名弗拉迪斯拉夫•伊萬諾夫,上島前依照最喜愛的漫畫,而取得藝名,按照利路修的說法,他覺得之後會發生很多事情,為了保護自己而改叫利路修。

以上可以回答網路路人常見的幾個問題。

Q:利路修不想出道,為什麼要參加創造營2021?
A:利路修是被拉壯丁,節目缺選手到處找人,看到利路修覺得會說中文,長得也還不錯,努力的遊說他,跟他說體驗生活看看吧,一輪遊就能走,沒想到爆紅回不了家。

由於利路修上島前的社群記錄顯示,他經過一段滿辛苦的日子,網路傳聞節目是用獎金,及拍時尚大片的機會強力說服利路修參賽(網路傳聞=瓜=參考就好,以下皆同)。

Q:利路修為什麼被稱為利老師?
A:因為他是羽生田挙武、喜內優心的中文老師。

話說每次看到影片很常看到,一個俄國人教日本人學中文(滿頭問號),我想教中文是一回事,主要還是來照顧羽生田挙武、喜內優心,畢竟老闆沒辦法來,利路修只是來幫忙看著。

Q:既然成為男團不是利路修的夢想,為什麼不退賽?
A:因為有簽合約,有違約金,不想賠違約金,就只能被淘汰出局。網路傳言,利路修曾經想要退賽,但聽到違約金的金額,又把練習生衣服穿回去了。

再者利路修不僅僅有違約金這個難關,更重要的是後期熱度上來,節目不放人阿!

網路傳言,某次排名出來,利路修情緒不穩定,是鄧超安撫他很久,利路修才願意繼續參賽,雖然不知道傳言正確性,但想節目應該滿極力慰留利路修。畢竟利路修的熱度真的太大了。


Q:利路修要大家別為他撐腰,想回家是人設吧,說什麼違約金,其實是不想退賽,不然划水也行阿,總是有辦法走。
A:利路修他真的想回家,成為男團真的不是他的夢想,他想走、他想走、他想走(因為很重要所以打三次)。

利路修之所以走紅,就是因為他真的想回家,但又不願意拖累同隊隊友。創造營2021公演是團體表演,利路修若划水會影響同隊成績,可以說利路修是「為了別人的夢想努力」。

於是一個在選秀節目想回家,無時無刻的防爆(防止爆紅),包括封印顏值,把頭髮弄成麵條狀、在鏡頭前挖鼻孔,躲鏡頭等等,但為了別人又努力工作,熬夜練舞練到凌晨五點的利路修,他爆紅了。

按照網路說法,就是「喪系打工人精神」,每個人工作都有想休息想逃避的時候,可為了工作還是要努力撐下去。也許是引起共鳴,又也許是覺得這是選秀界中難得一見的人,筍絲(指粉絲)跟廣大路人為他投票,使得利路修無法下班。

好吧!不管怎樣再重申一次,利路修想回家不是人設,他真的真的很想很想回家。

看完後讓人更喜歡利路修了。

◆利路修的爆紅與哀愁

網路上寫利路修爆火文章太多了,順手抓幾篇過來,看完後大概就能了解,利路修為何而火。

利路修最初吸引人注意該是喪系打工人,或者利路修越想回家,就越不給他回家的心態,也有人說這是對資本的抗衡,並稱呼利路修為民選之子。因為中國選秀節目,是靠粉絲集資打投,公司跟公司之間的利益交換,來決定由誰出道,但利路修的出現打破規則,利路修晉級是由強大路人盤打投出來的。


起初利路修的引起關注,可能有趣成份會高些,一個在選秀節目不想出道,只想回家的喪系打工人,光標題寫出來都很有賣點,更不用說利路修的名言:「F就是freedom,就是自由,應該回家」。

利路修在第一次排名的感言,就已經讓人覺得很特別:「大家都知道成為男團不是我的夢想,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站在這個位置,因為我覺得這個位置屬於非常會跳舞、唱歌的人,我很感謝觀眾支持我,但如果因為觀眾把這個位置給我,有人今天會走,我覺得這個不對,不太公平。希望觀眾可以留意其他更多的人,然後不會給我撐腰」。

後而利路修更加火紅,鎂光燈下所有人的關注,粉絲、名氣,甚至是隨之而來的利益,這些足以改變一個人,但利路修完全不受誘惑,隨著「沒有人不喜歡人氣,但因為人氣我走不了,所以很複雜」、「愛豆規則真的很嚴格,你必須當完美的的人,但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喜歡到恨只有一步」、「如果樹很年輕,它可以這樣改變,如果樹很老,它只能斷」。

人知道自己要什麼,但知道自已不要什麼嗎?人間清醒利路修,當之無愧。

▽補充對利路修爆紅介紹,影片分別為前期、後期。


◆利路修現象◆

利路修…中國用語是火出圈沒錯吧,總之利路修現象引起很多討論,像是對選秀節目,跟飯圈文化的衝擊,例如:不想出道的訓練生利路修和他的“筍絲”:快樂至上,理性消費

娛樂圈影響則可見本文,這篇覺得寫得很有意思,「利路修,內娛選秀未解之謎」。
或者,技術流分析:不想出道的利路修為什麼火?選秀到底如何出圈?【內娛研究所】

不過利路修現象,對不熟悉中國選秀節目、飯圈文化的人來說(例如在下本人我),可能更像是異世界的奇人異事(咳)。好比說選秀節目打投集資,跟利路修的粉絲自稱為筍絲,意指缺德的粉絲,筍絲為利路修打出愛投不投、未成年不要投,或者後期撿回收、填問券,請參:利路修粉絲貧窮式追星,開始撿破爛攢錢,雖然“窮酸”但是好快樂

富貴竹大小姐的應援,在商場打利路修的廣告看版,請參考:「利路修大小姐粉絲應援再升級!霸氣啟動整座南京城應援!大小姐喊話利老師啦」,及在PTT討論提到「今年集資太魔幻了,前12累計1.1億」等等,這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別說集資就算是選秀也沒有封閉性集訓(應該沒有吧),看完會覺得好神奇阿。

另外利路修引起社會現象,有復旦大學教授出來表示支持利路修,大家也可以看看。
利路修 獲中國國家電視臺發文力挺 | 復旦大學教授疾呼趕快投票,趕快投 | 創造營2021利路修想不火也不行

◆爭議◆

俗話說的好:「人紅是非多」、「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利路修的爆紅出圈,難免引起爭議。首先雖然利路修顏值高,人品好,但人家無心男團,占去一個位置這樣好嗎。像是,想下班的利路修,“逼迫”營業的筍絲,這樣的團綜是不是跑題了?


而利路修本人極力強烈表示想回家,但筍絲努力打投就是不給利路修下班,是否該尊重利路修意願呢,筍絲有不同看法,這些在上述文章多少都有提到,這邊就不多提了。

到底是誰讓利路修無法下班,最直接關係當然是筍絲,其次當利路修引起話題,每每上熱搜前十,這些路人即便不投票,對節目來說也是龐大的流量與話題性,再回頭看前期氛圍就像是「利老師有多難過,彈幕就有多開心,哈哈哈哈哈!

直到第三次排名,利路修的反應,才讓情況翻轉。

喪系愛豆!利路修成功進入出道位卻氣到飆中文,愛竟成了負擔?


身為一個安靜懶人包(喂,這時候就當自己是懶人包了阿),對於爭議部份就不多表意見,免得整篇文章會偏離主題,但歡迎大家來聊聊自己的看法。

◆結語◆

據了解這星期六(24號)是成團夜,這段期間利路修肯定備感艱辛,離開創造營2021,請好好休息吧。

之前沒想過要寫,這篇是臨時到處搜索抓出來的文章、影片,希望大家會喜歡,別忘了點閱跟點讚(就說不是youtube),youtube看太多這句不時在耳朵邊徘徊阿。


◆節目表演紀錄◆

>初演舞台,利路修唱歌和原唱的適配度。

>第一次公演、排名公布:
公演《愛you ready,愛我ready》

【創造營2021】利路修排名29名喊不想成為男團 請粉絲不要再為他撐腰XD


>第二次公演、排名公布:
【SECOND STAGE】Listen 'Therefore I Am', Find Out Angels and Devils!

【創造營2021】利路修以為可以回家暗爽到笑出來 下秒直接變臉心好累

>第三次公演、排名公布:
【THIRD STAGE】Hey, 'It's Raining Because I'm Thinking of You' 一首感染力超强的《下雨了是我在想你》

利路修烙狠話"再投就是不在乎我感受" 粉絲急安撫:真的不投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感謝大家。

2021/4/21

創作回應

Solar
他真的很可憐還要被一些不懂他真實情況的人,靠背說他這麼懶散啥鬼的,明明就真的不是自己想要來的
2021-05-09 10:35:54
─=≡Σ(((つ〃∀〃)つ
莉莉 現在應該蠻開心的。可以半營業狀態接代言、還能到處散步 不會有筍絲打擾,利路修這種頂流的待遇 應該是對他最好的結局
2021-05-19 13:14: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