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35~40章─兩章兩章來。

水織 | 2021-02-05 03:18:57 | 巴幣 10 | 人氣 1529

一次寫太多章,就還是兩章兩章的挑重點寫,盡量都是兩章心得,沒有提到後續劇情,若不想看前四章心得,請直接下拉即可。


※兵烽決第35、36章:小朋友才用條件交換,大人都用搶的※

這兩章天劍非天在劍風雲、月無缺的努力之下,終於讓倦收天再現,但天劍非天並非消失,他仍是屬於倦收天的一部分,天劍非天並言倦收天有天會需要他,的確若需要豁命一搏時,天劍非天也許是個好選擇。

天劍非天消失,逐日之招也被解除,於是眾人都沒事了,看著坐在輪椅上神智喪失的風月主人,逐日中招者多,若風月主人當初選擇跟其他中招者合作,甚至等著其他人去處理,也許結局就會不同了。而倦收天回歸但承受天劍非天所留之傷害,目前尚待醫治中…


【圖解:天劍非天說再見】


月無缺在拯救中二少年(?)之戰動用到天火,影響玉連環運作,劍風雲為救月無缺翻閱記載,得知劍謫仙曾以斗換星移之法轉換陽壽給月無缺,一旁韶無非全程觀看,一度以為韶無非也想上,結果沒有。韶無非在魅禍后狨、月無缺間左右為難,恐怕到最後誰也保護不了。

另方面和鳳翥對月桂樹下毒,讓月無缺中毒,藐烽雲安排一連串殺招要殺月無缺,而劍風雲決心要保月無缺,不惜動用斗換星移之法,劍風雲原本要用本命燈,但被秦假仙等人不慎踢翻,這局早有徵兆。


【圖解:韶無非…該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嗎】


紅華、逆璽跟青玉鏡之間的恩怨糾葛,暫時劃下句點。紅華、逆璽向挹天癒請求援助,欺騙青玉鏡說出回到地宇的辦法,以為是紅華本人,但其實是挹天癒偽裝,恩…玄魁敕天那麼會撒嬌,藐烽雲、和鳳翥知道嗎(什麼感想)。

青玉鏡知道被騙更加瘋狂,想殺掉逆璽獨占紅華,挹天癒一度陷危,幸好地宇有人支援,讓紅華、逆璽得以回到地宇。臨行前,青玉鏡癡癡對紅華喊話:我那麼愛妳,妳為什麼不愛我,紅華表示:你誰我認識你嗎,變態大叔悵然若失,但大叔深情的變態還是變態,以愛為名的傷害,根本是變態大叔自我執念罷了。


【圖解:當然意外阿,這不是紅華本人】


寂狼身份被視破,先是被藐烽雲設計回異殃猂族,後紫嫣跟寄飛龍獻計要以寄如萍,跟寂狼談條件,一旁獨夢君聽見紫嫣的話,感到相當不安,紫嫣表示為生存不惜一切,在武林要活下來不容易,然沒有底線的只為生存,有這樣的隊友很危險,代表一旦發現事情就會被犧牲掉。

寄飛龍按照紫嫣建議,用寄如萍母子跟寂狼談條件,不得不說孤狼把寂狼保護的太好,這陰謀算計是不分正反兩派,藐烽雲看似為寂狼好的言論是為為其所用,寄飛龍只是利用根本沒想要履約,只能說小朋友才用條件交換,大人都用搶的(不對)。


【圖解:寂狼好傻好天真】


※兵烽決第37、38章:玄魁敕天要不你就從了吧※

這兩章最重要的大事件,就是劍風雲之死,原本藐烽雲設局是要殺月無缺,荒禘改成殺劍風雲,劍風雲本來擔心月無缺出事,得知要殺的對象是他反而安心,當初劍謫仙為救月無缺不惜一切,如今劍風雲也同樣保護著月無缺,而秦假仙等人踢壞的也是劍風雲的本命燈。

談無慾暫退這段時間,劍風雲一肩扛起重責,可惜在對荒禘表現不算多,但最後為救人而死,也算是求人得仁了。逝者已逝,留下來的才是最痛苦的,月無缺也被圍攻,幸得玄魁敕天相救,月無缺悲痛不已,誓要將荒禘付出代價。


【圖解:劍風雲把月無缺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



劍風雲之死,也讓月無缺、韶無非有了難以彌補的裂痕。荒禘利用韶無非牽制月無缺,告知韶無非錯誤情報,讓月無缺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趕往救人,月無缺對韶無非縱然有愧,但這次傷害實在太深,該說年輕人還是太年輕了嗎,玩不過老狐狸阿。


【圖解:劍風雲退場】


荒禘選擇先殺劍風雲是為取回猂玦之力,接下來就剩下御脈僰君身上的猂玦,在殺月無缺的計謀裡,也藏著削減御脈力量的打算,荒禘甚至要和鳳翥設局引俠音劍鳴殺僰君,一直生死未卜的僰君終於動手,一舉拿下俠音劍鳴眾人,也壓下荒禘想拿回猂玦的手。

韶無非還是太嫩,僰君看來才有與荒禘抗衡之力,從之前的回憶,僰君跟著荒禘圍殺玄魁敕天,看似屬荒禘人馬,不知是猂玦之因,還是其實倆個人關係本就脆弱,目前荒禘、僰軍不是很對盤,荒禘一現身沒有選擇跟正道動手,大概也是要處理異殃猂族內部。



【圖解:韶無非逃不過荒禘算計,好吧!要算計韶無非似乎也很容易】


原本以為和鳳翥是荒禘的人,但從和鳳翥心想因為玄魁敕天推辭猂界守之位,讓許多人不得不轉而支持荒禘,更別說藐烽雲,玄魁敕天若想要這個世界,大有人拋頭顱、撒熱血也要雙手奉上,偏偏玄魁敕天不想要…其實要化解異殃猂族入侵苦境之戰,玄魁敕天要不你就從了吧。

好像可以理解荒禘當年為何要殺玄魁敕天,被視為退而求其次的選擇,難受就罷了,還要感受到旁人,若是玄魁敕天當猂界守就好了的聲音,就算兄弟情誼再深,久了也會生芥蒂。另外雖然不太清楚荒禘與其妻之事,但荒天塵出生之時,荒禘看來是很開心,但現在卻不親近,似乎也有點微妙阿。或者其實這段回憶的重點是,荒禘、玄魁敕天曾有手牽手好朋友的快樂時光。


【圖解:玄魁敕天要不你就從了吧】


※兵烽決第39、40章: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但沒說來使不能斬人※

因劍風雲之死,月無缺對上荒禘,一旁江南春信等人、異殃猂族人馬亦是一觸即發,就在這時僰君出現,大喊大家一起打醬油(等等劇情是這樣演的嗎),旁邊暫時觀戰,而月無缺vs.荒禘,起初是月無缺占上風,拳拳到肉也不忘朝荒禘臉上打招呼,直到魅禍后狨介入才扭轉戰局。


【圖解:月無缺vs.荒禘,往死裡打就對了】


月無缺危急存亡之際,僰君意外現身加入戰局,之前就覺得僰君跟荒禘關係很微妙,結果此僰君非彼僰君,而是談無慾。當初談無慾被圍殺,剛好遇到神智不清的魅禍后狨,談無慾一句話讓魅禍后狨以為談無慾就是僰君,猂玦之力讓談無慾也真化為僰君樣貌,經過一番陰錯陽差,總之談無慾終於再度登場了。

談無慾這局反擊打的漂亮,之前被抓的俠音劍鳴人馬安然無事,玄魁敕天也出手,荒禘沒能討得了好,只能鳴金收兵。談無慾這次再亮相,可說相當成功,劍風雲退場後,談無慾再次掌控局面,這種比心機狡詐、陰謀算計,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好(推眼鏡)。


【圖解:感謝姐姐瘋的徹底,長得不一樣也可以錯認】


【圖解:讓開,讓專業的來】


藐烽雲沒能牽制挹天癒,按理說是重大過失,但藐烽雲依然從容,對他而言挹天癒…該說玄魁敕天才是最重要的,當初會選擇復活荒禘,也是為了讓玄魁敕天認清荒禘的真面目,藐烽雲忠心耿耿為吾主佈局,這一切荒禘心裡有數,荒禘對藐烽雲下手,又將人頭送至挹天癒面前…荒禘這是不想再演了嗎。

藐烽雲之死對挹天癒而言,應該打擊很大,藐烽雲不單是恩人,是挹天癒的子民,更讓人動容的是藐烽雲一片赤誠,若藐烽雲之死,能讓挹天癒改變心意,願與荒禘一爭猂界守之位,藐烽雲大概也不會猶豫,願為其而死,不管到底挹天癒決定為何,總覺得藐烽雲還是有後步,即便死,藐烽雲也會為挹天癒安排好一切。


【圖解:藐烽雲對玄魁敕天的愛就是那麼深,恨其不爭…】


【圖解:氣到都壓上去了(咳)】


話說挹天癒醫治月無缺,挹天癒希望能留下荒禘之命,不知後來的挹天癒心意有所轉變嗎。而在該是同時,談無慾殺上禘宮言要找荒禘,劫鏖主出面迎戰,談無慾先是一句兩國相爭不斬來使,再來就是動殺招,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但沒說來使不能斬人,很好!這很談無慾。荒禘出門找挹天癒開戰,談無慾就到禘宮,這時間點很微妙阿。

另方面荒禘欲用異殃奪天圖,讓地宇之人能大量奪舍來到苦境,關鍵是地獄鳥心血,這事情由長恨無疆負責,現在想想荒禘也有意把長恨無疆調開,畢竟長恨無疆算是藐烽雲的人,此行長恨無疆遇到神秘的棺中老,告知他跳下去會死喔,長恨無疆握著荒禘給的物品很糾結,最後還是跳下去了,慣例上墜崖很少死人,跳崖大概也差不多,長恨無疆不用太擔心,反倒是棺中老不知又是哪方勢力。


【圖解:棺中老跟長恨無疆】


劍劫為救倦收天收集劍能,荒禘派出韶無非,後又派出劫鏖主,韶無非沒對倦收天下手,劫鏖主則是被月無缺所擋下,總之一場混戰過後,劍劫收集到救倦收天之能,但這時邪世馬車出現影響韶無非,韶無非身上的戾禍血統,似乎跟血色塔這條線有關,韶無非起初還能阻擋不對劍劫動手,結果畫面一轉劍劫救倦收天之時,韶無非殺掉劍劫。

劍劫之死,讓倦收天暴怒追殺韶無非,韶無非表示人不是他殺的,月無缺趕來介入,說這其中必有玄機,但這擋不了倦收天,至親之死太痛,倦收天恐怕一時難以被勸阻,上兩章月無缺看似與韶無非決裂,這兩章許是心情平復不錯,出手幫忙韶無非,有邪世馬車在,或許真有什麼誤會。可憐的韶無非,異殃猂族容不下他,戾禍那邊看起來也不安好心,到底何處是歸處。


【圖解:劍劫退場,不過他本來也快不行了吧】


俠音劍鳴,寄飛龍用寄如萍當做條件交換,荒禘先一步抓走寄如萍,並跟寂狼約定,若俠音劍鳴真履約就放人,果真大人世界很複雜,俠音劍鳴設局要殺寂狼,寂狼先吃下解毒藥該有暴走之用,寂狼殺死寄飛龍,獨夢君為救其妹而亡,其他人被挹天癒所救。

經此一戰俠音劍鳴就散了,感覺有點快阿,百重泉向挹天癒認錯,獨夢君最後保護紫嫣完成承諾,俠音劍鳴這是完成階段性任務,人員都要轉往給談無慾發揮吧,畢竟邀月仙閣難以輔助談無慾了。另方面荒禘讓寂狼得以跟寄如萍母子廝守,這種建立在謊言下的家庭,是鏡花水月般一破就碎的夢吧。


【圖解:寂狼難逃荒禘的五指山】


【圖解:獨夢君退場】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2/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