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東謹】小段子~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7-09 00:27:42 | 巴幣 0 | 人氣 117


蓮揚、東謹、京組、史花
OOC
私設老攻有阿茲海默症(失智症)
久違小段



Ver.蓮揚


梧桐花──情竇初開。


每年的桐月到來,向來是蓮華最喜歡的月份。
可如今褪去了年少張狂,中年沉穩到年華垂暮,蓮華的身體發生了警告。
── 阿茲海默。
病症總是突然降臨,在某天。


 轉眼間的桐月,楊舟看了屋外面後,起身,打算拉著蓮華出門去。
來到客廳就看到蓮華朝自己伸手說:「阿舟,我帶去一個地方。那裏有風景很美,你會喜歡的。」
楊舟看了蓮華伸出的手,迎著笑讓他牽,「到底是哪裡啊?」
縱使知道蓮華說的那地方,楊舟還是跟以前一樣帶著期盼跟著走。

依舊是白雨紛紛,遍地的白色梧桐花宛如雪般,只見蓮華單膝下跪對著楊舟說。

「你願意與我共度此生嗎?」

楊舟傾身靠近蓮華反問:「是要共度哪一生,今生的我早早是你伴侶了唷。」
聞言,蓮華吃力地起身,對著楊舟露出不太帥氣的笑「是、是這樣嗎。」

手觸碰著那乾巴巴皺皮的臉頰,楊舟努力踮起腳尖,然後再蓮華下巴留下微微觸碰痕跡,「當然。」

白色桐花隨著輕風起舞,蓮華將楊舟擁入懷中。

一如年少。
————
———

Ver.東謹 


繡球花──永恆、美滿


客廳桌上每天都會出現一盆繡球花,在固定位子上。

 東璧坐在沙發上,雙手交叉手肘抵在大腿上,金眼看著那盆繡球花。
等雲謹捧著馬克杯走到客廳後,看到桌上的繡球花又看看陷入沉思的東璧,微微嘆了氣,把手中馬克杯放在東璧面前,剛好遮擋住一些繡球花。
東璧抬頭看到雲謹,手指指著那盆繡球花,眼中帶著期盼問著雲謹「阿謹,願意收下嗎?」
雲謹看了東璧後,一把撈起桌上的那盆繡球花,看著東璧說:「可別再送了!」
一手抱住那盆繡球花,一手牽起東璧,看著東璧說:「我是你的伴侶,一直都是你的!別怕我會離開。」
說完後小跑步離開客廳,留給東璧在客廳裡。
聽完雲謹對自己類似告白的話,東璧莫名的笑了。

雲謹來到後陽台,蹲下身把東璧給自己那盆繡球花放好,起身後,看著那面不算大的繡球花,「真是的。」卻又露出幸福的笑容。


即時忘了一切,對你,總是記於心底,從不過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