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第29~34章─師兄力MAX。

水織 | 2021-10-07 03:20:22 | 巴幣 0 | 人氣 1151

最近都隔很久的碎碎念。
不太重要的說明,上次心得應該寫到28章,但標題只標到26章。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得瑯笑衣者,得天下※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這條線,簡而言之『得瑯笑衣者,得天下』,檯面上沒有智者陪玩,滅度梵宇就只好讓瑯笑衣玩(什麼感想),渡世三昧所渡惡者,到底是否一心向善,感覺上皂尼陀羅識是洗腦認同,渡世三昧是拔除惡念…但不保證惡念不會再生,人心起伏是動態,會隨著事情經歷而變化,所以滅度梵宇要求,皈依惡者不得擅出滅度梵宇。

禁世龍囂在這幾章退場(等等誤會了,禁世龍囂沒死),曾受過渡世三昧的魔者,恢復之後到底會受渡世三昧多少影響,劇情沒有多著墨,但禁世龍囂會選擇幫佛門,更多的是對父親的不滿,畢竟帝隳可是把禁世龍囂及其部屬都算計進去,縱然是父親,正常人也不會選擇害自己的人吧。


【圖解:禁世龍囂真是好上司】


禁世龍囂退場前(更正昏倒前),交待劍默言要照顧昔日部下,那個與部下站在同一陣線的禁世龍囂沒有變,感覺是因為渡世三昧,讓禁世龍囂脫離帝子身份,從另個角度看待一切,也許也無關善惡,只是最終禁世龍囂選擇他想走的方向,與帝隳站在對立方(佛門),禁世龍囂叛離帝隳之後,劇情就不太多了,就是跟劍默言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吧(望)。

瑯笑衣在被惡念感染前,曾經想要自盡,但還是不敵惡念,恢復成帝隳心尖上的寶貝瑯笑衣,從滅度梵宇臥底隳魔眾,變成隳魔眾臥底滅度梵宇,瑯笑衣演技非凡,臥底隳魔眾時,是寧死不從的小白蓮花;臥底滅度梵宇時,是正直無邪的心機綠茶,『得瑯笑衣者,得天下』當之無愧。


【圖解:當佛者太沒特色,成為心機綠茶吧,瑯笑衣】


瑯笑衣跟皇隳合作,皇隳逼問菩提對他下手,讓問菩提、滅度梵宇反目,問菩提是殺了之後才說要脫離滅度梵宇,是不是先脫離再殺會比較好,畢竟不是滅度梵宇中人,就不能用滅度梵宇律法不是,而滅度梵宇對從善者,或該說被迫從善者,總是比較包容(真諷刺)。

沒有一個渡世三昧不能解決的惡者,如果有那就兩個渡世三昧(喂),但若渡世三昧失效了呢,瑯笑衣從中作手,只讓問菩提知道皇隳不對勁,可問菩提前世就是因為殺死皇隳等被渡世三昧的惡者,才被判死,現在要說皇隳有狀況…其實也不是不可能,純粹是信任問題吧。


【圖解:問菩提你要先脫離才對阿】


問菩提殺死皇隳之後,沒有多做辯解,也許哀莫大於心死,也許是認為再怎麼說都沒人相信,但言談之中流露的跡象,讓心巖殊臺查覺異狀,他想保住問菩提,卻被瑯笑衣先一步用輿論壓力逼迫,瑯笑衣用宗佛判問菩提前世死刑為依據,想推問菩提上死路,可不同前世,佛劍分說誓死守護今世問菩提,師兄力MAX。

滅度梵宇對於問菩提既有印象很深,這很影響判決,而旁人認為有蹊蹺,如同劍默言,但他曾被勸說就算不認同,也要尊重滅度梵宇的律法,直到劍默言回憶裡的禁世龍囂,他說你們這班佛,終究太迂腐了,倒也不失為真理,律法畢竟是死的,因人事物的不同而有不同判決,法理情或情理法,判決到底適不適當,如果面對認為不合理的判決,該反抗還是不反抗…


【圖解:順提火僧退場了】


或許有很多討論,但在江湖或許更憑實力說話,與其搞那些彎彎角角,佛劍分說不由分說的師兄力MAX,應該更能突破僵局,話說很諷刺的是滅度梵宇裡的高僧(忘記名字),表示瑯笑衣是最能繼承宗佛意志之人,好期待瑯笑衣露出真面目,打臉滅度梵宇眾人的畫面。

另方面,瑯笑衣、帝隳跟神道師之間,到底有何愛恨糾葛,瑯笑衣該是一直知道帝隳對他的感情,他也曾利用帝隳臥底傳消息給滅度梵宇過,而當初瑯笑衣選擇除掉神道師,瑯笑衣、帝隳談起這段往事,感覺是挺微妙(望),瑯笑衣恢復原有性情,壞得令人牙癢癢,但反而更有特色了。


【圖解:皇隳退場,這段原本問菩提是能殺皇隳,瑯笑衣看得時間很準】


最後神道師、紘與須臾,這是另外一條線了吧,追根究底都要怪神道師太渣了,說什麼要須臾活出自己的人生,從劇情發展看來,須臾對神道師情感很複雜,一開始以為她喜歡紘,後期看起來比較偏向,須臾認為自己就是神道師,所以她想掌控神道師有的一切。

須臾指控神道師一點都不尊重道具,從神道師一度想控制須臾,想修理好她,這舉動很傷須臾的心吧,說她是人,又把人當道具看。神道師不懂問題點在哪,須臾也偏離方向,但須臾越來越威,讓人好奇未來走向。話說冥司反被控制轉認須臾為主人,回想冥司前幾任主人下場,須臾多保重吧。


【圖解:都怪神道師太渣】


這段比較有意思的是寒、道即墨,道即墨查覺須臾異狀,協助紘脫離須臾掌控,這期間道即墨得到寒許多幫忙,倆人之間發展的很突如其來,很像是為推動劇情必炒的緋聞之類(喂),道即墨嘗試對須臾溫情攻擊,卻被須臾重擊,原本以為收了,結果被寒救沒死,可需要月無缺的天火才能活命,所以這邊會連到天地主宰那條線嗎。


【圖解:老實說應該很多人都那麼覺得】


※天地主宰、解天籟、片頭片尾:渣男界翹楚※

在天地主宰、靖玄島這條線,解天籟版的天地主宰被拆解,然後又組回來戾禍版的天地主宰,解天籟版沒有什麼戰績,而從戾禍、解天籟對話,解天籟一切還是為了成就,完整版的天地主宰,所以戾禍、解天籟依然站在同一陣線。


【圖解:佛劍分說vs.天地主宰,但大師很快又受傷了】


不同的是經過這次拆解,及月無缺、佛劍分說等人的努力,戾禍力量不全,使得戾禍吸收掉無非、幽明瞳朦。幽明瞳朦很愛他父親,也很愛無非、羽麟兒等人,所以她想到把戾禍皂識,這樣大家就不用再吵架了,結果戾禍就等著她,故意引她崩潰再把人吸收掉。

戾禍在吸收幽明瞳朦之後,很傷感的樣子,之後戾禍還想著無非媽媽、無非、幽明瞳朦,羽麟兒…看到羽麟兒一驚,還以為看片不認真,羽麟兒也被吸收,結果羽麟兒還安好,請戾禍不要隨便幻想好嗎。戾禍看似有情,實際上…為了自己而算計親人,把親人犧牲後裝深情不捨模樣,這不是良心未泯,根本渣到極點,戾禍不愧是渣男界翹楚。


【圖解:無非退場,跟姐姐好好離開吧】


【圖解:太傻太天真的幽明瞳朦,但洗腦這招的確是滿好用的】


天地主宰、靖玄島線,看來偏重武戲,佛劍分說、倦收天融合大概九成的天劍非天、月無缺與原無鄉都跟解天籟、戾禍,甚至是天地主宰有對上,但劇情方面就是現在戾禍版的天地主宰,終於要來皂識天下(等等中間直接跳過,這樣是不是有點偷懶),而且還不需要墮天隳魔眾那邊幫忙的樣子。

可惜皂識天下外掛開太大,就算能夠成功,重要角色也很難洗腦,話說天地主宰打算皂識天下時,滅度梵宇那裡要處斬問菩提,雖然不可能,但如果天地主宰真洗腦成功,也算是某種程度的世界大同(望),沒辦法這世界上太多的人心糾葛,與意難平。


【圖解:倦收天之天劍非天,九成的意思是出來晃一下又要回去囉】


其他方面,歌舒莫邪為弟弟而死,戾禍問他要不要自願被皂識,等等前一段皂識癮君子,戾禍你也沒問過人家願不願意阿,且就算有問,人家癮君子也不願意,戾禍還不是硬上(?),總之就是要收歌舒莫邪。琴心眼見二哥身亡,悲痛衝破皂識禁錮,不意外的自責的琴心,獨自悔恨當中…


【圖解:歌舒莫邪退場】


【圖解:忘記以前有沒有放過,這位是癮君子】


十二爵那有新角色登場,十五、十九(只記得數字),據說幽明瞳朦尚有生機,無非該已退場,也讓無非退場吧,這段時間他也辛苦了,無非隔了很久再見月無缺,倒也沒演什麼劇情,然後月無缺就天火所取代,成為左右時局的變數,戾禍想拉攏天火,也達成一定的共識,變數大概是月無缺,能不能再取回身體的自主權


【圖解:十五、十九】


第二片頭片尾都換好久囉,還是放上來紀錄一下,片頭一堆角色出場感覺還挺有氣勢的,片尾是神道師、紘,他們的結局會如何呢(望)。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10/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