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開講!揭密提問箱 (17) + 今天我生日

伍德‧瓦懷特 | 2021-10-26 16:39:03 | 巴幣 2660 | 人氣 481

  嗨嗨各位,又是伍德!雖說讓我發鏘(?)的提問箱專欄平常總在週日更新,但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所以決定特別加開一次提問箱──沒錯,今天的節目(?)名稱就是:

  「揭密提問箱之伍德生日Special!」
  (請自行配上浮誇的背景樂和回音)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想找伍德諮詢,或純粹想調戲伍德(?)的歡迎點我提問,如果需要更即時的回覆,也歡迎偶爾私訊。由於問題眾多,我這次先挑部分回答,其他的我們留待下次開箱。

  ──雖然我剛才說有問題歡迎偶爾私訊,但是作業要自己寫喔XD
  這絕對是都市傳說。伍德鴿是種生性懶散的生物。雖然他們喜歡數學,但對於工作必要外太麻煩的問題還是很懶得動筆。如果伍德鴿一眼就覺得這問題太難,需要花一點時間,他就會拍拍翅膀飛走了。不過伍德鴿偶爾會寫些數學科普專欄,那時他就會做點功課了。

  如果問題真的至關緊要,請朝東方天空誠心虔誠地大喊「伍德鴿!伍德鴿!伍德鴿!」,濫好人的伍德鴿或許會拗不過你也說不定...?

  嗯,這也是都市傳說呢。其實伍德手遊打得可兇了XD
  就像在置頂自我介紹也有提及的,伍德主攻的是《魔法使與黑貓維茲》,台日雙修。這是款答題+卡片養成的RPG,故事的品質大部分不錯,伍德某些比較幻想的筆法可能無形中有受影響。雖然最近日版主線完結後營運讓伍德有點微詞,不過有故事可以看也就如此吧。
  此外神魔之塔就加減打發時間,伍德不是那種技術多好的人XD
  不過除了手遊,我也很常在通勤時用手機和藍芽喇叭聽串流(我用Spotify)。沒錯,伍德在校園裡走跳是有自帶BGM的(O?),日系金曲回顧會慢慢帶大家來聽我的歌單。

  啊哈哈哈哈伍德不知道,伍德這麼純潔又勤儉持家,只知道龜甲萬是賣醬油的(O?)
  好孩子不要搜尋喲,否則會打開不該打開的新世界大門(
  為了盡社會責任還是要澄清一下,綑綁是專門的技術,沒有專業的練習和訓練請勿模仿。

  其實伍德的評文專欄一直都開著喔!只是我生性懶惰,接了案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給評語,給的評語也不見得合乎大家需要,才沒特別推廣。各位可以點我看以往評論。需要委託可以私訊或是在這裡回文。
  現在問我的話,畢竟伍德主寫懸疑都市奇幻推理喜劇爽片(陸續繁殖中的分類),看其他故事時還是會立基於此。看的重點會放在劇情伏筆的安排和合理性(賣劇情)上,此外對格式非常要求;如果是賣角色為主的作品,伍德守備帶蠻窄的,要能打到不太容易,所以問伍德角色香不香,很多時候只會得到還不錯之類的友善回答。
  儘管如此,還是歡迎大家拿些短篇互相交流,如果是寫同類作品的更歡迎。伍德唯一的地雷是武俠修真,不是說這些作品不好,而是真的不是我專業,可能沒辦法提供很有建設性的建議。

  魔都妖探On Air是拙作《魔都妖探》的外傳,目前預計在每個Case結束時會讓兩到三位角色以上廣播、直播節目的方式評論和劇情相關的各式問題,有時也會補充設定。在On Air發生的事情和本傳沒有直接關係,可以單純當作外傳喜劇來讀。目前(2021/10)的最新進度為搭配Case 4的On Air 4
  至於讀者能不能參與,目前不排斥,但讀者要參與還是希望能告訴我自己想和《魔都妖探》的角色做些什麼或問些什麼問題,我會酌情盡量安排(但不保證照單全收)。那種On Air就應該不會特別搭配Case做設計。
  另一種可能性是作品間的互相宣傳。這種情況歡迎對方作者派幾位筆下角色來魔都妖探On Air聊聊(就像談話性節目中的置入性行銷那樣),但也不免俗地請讓我方角色也去禮尚往來一下XD

  嗯,本來真的有考慮直接照下來,但伍德的身材也不是特別好(就中等,也沒發福啦),想想還是算了。
  對伍德來說,外出服的關鍵字大抵是幹練、專業、俐落、低調。只要走出房間,就一定有長褲;除非確定一整天都不出門,也沒有遠距工作需要,否則基本上就是著外出服,直到回到自己房間休息,處在隨時被Call出去都不太需要換衣服的狀態。整體打扮得體,但不過份正式或花俏;想要營造出俐落幹練的感覺,挑的衣服和褲子都盡量比較貼身(特別是褲子,會挑末端收進去的板型)。儘管這麼說,走在路上應該還是挺普通的。
  說這麼多,我試著描述最近的穿著,讓大家想像看看(?)
  1. 出去買菜、和熟友見面:黃色素T、外罩黑色格紋長袖棉襯衫,不扣扣子;藍色牛仔褲;深藍色休閒鞋。
  2. 到學校上課,下午還得做助教工作上台講解習題:深藍色襯衫(一般會挺的,不是上述那種棉的);米白色長褲;褐色休閒鞋。襯衫不紮,留有一絲休閒感。
  這樣符合各位期待嗎?還是覺得伍德的品味不怎麼樣(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看到這邊。話說回來今天加更的理由就是伍德又度過第N個17歲生日。去年還能寫個跟生日有關的數學問題來玩梗(生日悖論),今年忙就只能開提問箱。想來這年不只全世界因為疫情兵荒馬亂,伍德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也在摸索中好不容易好像找到點方向,能有個目標最好,然後才能全力往前衝呢。

  至於巴哈小屋,除了持續連載《魔都妖探》外,從提問箱、日系金曲回顧對古典樂介紹,各式專欄也陸續執筆中。雖然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也不知道伍德有沒有這份量寫專欄,但一個人在國外求學,作為和大家聊聊、抒發日常壓力的管道,伍德還是會時不時寫個幾篇的,還請各位不吝賞光。

  生日願望嘛──伍德生活絕對不算財富自由,但起碼物慾上也沒貧乏到需要擔心下一餐在哪裡。所以我的願望大抵就是財富自由希望自己所愛(各種形式上)的人們能過著開心的每一天吧!如果我的文章能讓你今天心情多好一些,那就算是我的願望達成了。

  那麼我是伍德‧瓦懷特,接下來的各式創作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談天說地,伍德開講,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灰塵
生日快樂[e1]
我出門也都是穿長褲XD
2021-10-26 20:56:05
伍德‧瓦懷特
總覺得要我穿短褲見人還是有道心理的坎要過呢XD
2021-10-27 11:28:48
伍德生日快樂~
其實我有寫賀文喔——織田作的(喂
但我現在工作修羅場,要另外挑個黃道吉日啊先別說這個了,
黃色素T&藍色牛仔褲⋯⋯

原來鴿鴿還有小小兵的要素!!!(誤
2021-10-26 21:06:26
伍德‧瓦懷特
沒講我還沒想到小小兵Orz
──嗚嗚嗚下次不這樣出門了(欸)
而且明明有外罩黑襯衫,沒那麼小小兵啦QAQ
.
織田作也是10/26這個大好日子(O)生日呢,感覺真榮幸。
2021-10-27 11:34:04
項熙
伍德生日快樂~
雖然晚了,但還是生日快樂~
2021-10-27 02:34:26
伍德‧瓦懷特
沒關係,算是伍德在國外的時差並沒有晚XD
2021-10-27 11:34:19
魚子壽司
這是遲來的生日快樂~
2021-10-27 04:40:42
伍德‧瓦懷特
同樣,算是時差沒有遲,而且有說一聲我就很開心了,感謝QAQ
2021-10-27 11:34:39
九方思想貓
生日快樂鴿
我也只知道龜甲萬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97673badcfcf303b93c6734d7c61fb6e/tenor.gif
2021-10-27 10:09:33
伍德‧瓦懷特
感謝九方貓
看來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呢(意味深)
2021-10-27 11:41: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