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九話 「崩潰」

黑貓一號 | 2022-06-06 16:43:59 | 巴幣 8 | 人氣 12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九話 「崩潰」

  索爾迦雷歐發出震撼無比的吼叫聲,而露奈雅拉放出令人刺耳的高音,牠們正在互相威嚇。不過以外人的眼光來看是這樣沒有錯,事情上他們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交流。

  「果然!」

  小玲玲雖然聽不懂寶可夢的交流方式,不過以波導的方式讀取牠們的思想,看來索爾迦雷歐正在說服露奈雅拉。

  「露奈雅拉沒有被洗腦,牠以為我們在侵犯牠的棲息地。」小玲玲解釋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的對話內容。

  「妳能聽懂牠們在說什麼嗎?」阿渡一臉訝異,沒想到小玲玲能聽懂寶可夢再說什麼。

  「因為我是波導使者啊。」

  「波導使者?」阿渡滿臉問號,對這個名詞感到熟悉又陌生。

  「說起來,我沒看到馬卡斯手上使用控制寶可夢的裝置。意思就是說,裝置對牠不起作用嗎?」龍之介回憶起馬卡斯之前的行動,經過邏輯的推理,得出這樣的結論。

  「或許裝置在這個空間不起作用的緣故吧。」小銀提出自己的意見。

  「這個話題不重要。重點是能不能阻止露奈雅拉?」半月直接切入話題核心。

  「最起碼,露奈雅拉已經沒有體力可以對付索爾迦雷歐了。就算牠再怎麼厲害,遇到同等級的對手,不可能不三思而後行。」百萬解釋現在的狀況,相信大家也有過類似的想法。

  「看來牠們溝通結束了。」轟也是一名波導使者,讀取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的思維,看來牠們的爭論已經結束了。

  「結、結果怎麼樣?」輝紀一臉緊張,心裡忐忑不安的樣子。

  轟回答道:「露奈雅拉暫時不和我們敵對了。」

  聽到這個回答,輝紀才鬆了一口氣。不過,旁邊的狩二不這麼想,保持謹慎的態度,說道:「暫時嗎?聽起來好像還不相信我們的感覺。」

  「那是正常的。假設露奈雅拉是這裡的老大,我們侵犯牠的地盤,牠敵視我們是基於本能,這也不能怪牠。」龍之介抱著保育家的心態,對於這一點有經驗和心得。

  「喂喂,不是吧!龍之介,你站在哪一方?」輝紀不開心道。

  「我只是站在保育家的立場發言而已啦。」龍之介苦笑道。

  「對喔,我忘了你是保育家。」

  「這樣的話,這顆球應該派不上用場了吧。這顆球還給你了。」阿渡把手上的究極球還給龍之介。

  莉莉艾目睹這顆球而感到訝異,向阿渡和龍之介詢問道:「請稍等一下,為什麼你們會有這顆球?」

  「妳不知道嗎?城都地區各地都有究極異獸出沒,保育家總部為了減輕究極異獸帶來的災害,本部與以太基因會已經開始合作應對了。」龍之介回答道。

  「城都那邊也出現究極異獸了嗎?為什麼…啊!難道說…」莉莉艾以懷疑的眼光看著露奈雅拉,猜是不是露奈雅拉造成的影響。

  「不,這不能說是牠的錯,就算是牠造成的,造成這一切的幕後黑手是馬卡斯。」龍之介搖搖頭,希望莉莉艾不要想這麼多。

  「嗯!?」轟一個反應,察覺到一股不好的氣息,朝向遠方看過去。

  「奇怪,這個討厭的感覺是什麼啊?」小玲玲擺著一張厭惡的表情,有一種噁心的氣場,而且還不斷地膨脹。

  「這是…達克萊伊,你失敗了嗎?」半月露出的驚訝表情,雖然早就預料到這樣的發展,但是她希望這樣的結局萬萬不要發生。

  「看你們的反應,是不是又發生不太妙的事啊?」百萬觀察牠們的表情,於是提出疑問。

  「何止不妙,根本糟透了。看那邊!」小銀帶著緊張又不安的表情,伸出食指指向遠處,要大家往那邊看。

  龍之介等人注意到有一隻巨大的索羅亞克(洗翠)。雖然一看就明白這是極具化現象,但是看上去明顯有很大的不同。

  「這是馬卡斯嗎?他怎麼會變成這樣?」龍之介對馬卡斯的異變感到訝異,對極巨化的部分不說,那個扭曲的外貌明顯不對勁。

  「八成是體內的力量陷入暴走狀態了吧。」半月帶著半平淡、半認真的情緒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力量是指?」百萬提問。

  「守護者之力、禁書之力以及極巨化之力,存在複數以上的強大力量根本塞不下平凡人的身軀。」半月回答道。

  巨大的白色妖狐,醜陋又扭曲的怪物,朝天吶喊,散發著疑似波動的現象,使龍之介等人受到不小的衝擊波。

  「靠!我們離牠這麼遠,竟然還能放出這麼恐怖的力量!」輝紀罵道。

  「也用不著這麼絕望。至少我們還有傳說的寶可夢可以幫忙,對吧?」狩二說道,對此抱著有很大的希望。

  「不,這就難說了。你們看天空。」半月斷言道。

  淡紅色的天幕出現了一道裂痕,龜裂覆蓋著天空。

  「究極之洞?不,這個現象好像不太一樣。」龍之介冷靜地觀察,事到如今,對新的現象感到畏懼也沒有好處。

  「半月姊,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半月露出八分絕望的表情,被小玲玲這麼一問才回神過來,吐出嘆息,回答道:「不可思議的空間……要崩潰了。」

  「崩潰?這意味著什麼?」狩二緊張地問。

  半月緩緩低下頭,露出困擾又難過的表情,明知道這個問題不可以回答,但她還是得說出來,不願意地說道:「這裡的一切都會…消失。…就像那個古老的國家一樣消失殆盡。」

  這句話一說出口,絕望之種在他們的心中發芽,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

  「既、既然如此,只要合力對付它就可以結束了吧!這樣的話,龜裂也會消失,對吧?」

  面對輝紀的提議,半月用力搖頭,喊道:「不可以!戰鬥的發展只會加速這個空間的崩潰。」

  「那妳說要怎麼辦啊?總不能坐著等死吧!」

  「輝紀說的對。就算沒有其他方法,我們也得行動。」狩二派出黑魯加,決心要和馬卡斯來一場死鬥。

  「或者在崩潰之前打倒它,這也是另一種方法。」小玲玲同意狩二說的話,一旁的赫拉克羅斯點點頭。

  「我加入。」小銀二話不說,派出自爆磁怪,有參加戰鬥的意願。

  「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但是我和小星雲會努力的。」莉莉艾知道自己不是出色的訓練家,因此為自己加油打氣。

  「確實,心動不如行動。」轟派出九尾和鑽角犀獸。

  「我也想加入,但我手邊沒有寶可夢參戰了。」阿渡想加入卻沒辦法,懊惱著自己派不上用場。

  「……」

  目前沒有同意上場戰鬥的只有百萬、龍之介以及半月等三人。半月手上已經沒有任何其他手段可以扭轉情勢了。不過,百萬和龍之介依然認為還有其他辦法。

  「龍之介,你的表情彷彿想到辦法似的。該不會你有辦法了?」小銀之前看過這樣的表情好幾次了,通常都是找到其中的關鍵或者找到答案的時候才會露出該表情。

  「你可真會觀察入微啊,小銀。我不確定這方法是否可行,再說百萬不也想到好點子了嗎?」龍之介說道。

  「抱歉,我還沒想出其他辦法。你可以分享你所謂的好辦法嗎?」

  「我知道了。在那之前,我想問一下,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具備打開究極之洞的能力,我說的對嗎?」龍之介朝向半月詢問這個問題,後者表示點點頭。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那麼牠具備著空間認知的能力。所謂的空間認知是指我們所在場的空間,例如我們原來的世界,或者不可思議的空間,只要是我們熟悉的地方都可以算。先前小玲玲你們透過波導得知露奈雅拉把這裡當作棲息地,也就是牠對此空間有不少的認識。再加上牠可以自由開啟究極之洞,可以說是自由開門的意思。」

  「你是說要關閉上面的門嗎?」小銀提問,他指掛在天空的究極之洞。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再說,就算關閉上面的門,我不認為此空間就會安全地消失。我想說讓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來控制這個空間。」

  「但是,牠們不是守護者啊。」小玲玲說道。

  「牠們確實不是,但達克萊伊是。」

  百萬聽完這些之後,領悟到龍之介想表達的意思,亢奮地說道:「我理解你的意思了。掌握前往另一個空間的傳說寶可夢,加上守護者之力的話,或許有可能得到此空間的控制權,防止更進一步的擴散。」

  「這個方法……我怎麼沒想到呢!」半月從絕望的情緒中振作了起來,告訴自己這一切還沒有結束。

  「關鍵是達克萊伊去哪呢?」轟提出很重要的問題。

  「我在這裡。」

  達克萊伊從下方出現身,貌似從影子冒出來的樣子,害大家嚇了一跳。達克萊伊說道:「沒想到還有那一手。好,那我把力量借給牠們吧。」

  「等等,露奈雅拉會接受我們的提議嗎?」百萬對此感到擔憂。

  「我試試說服牠。」小玲玲主動與露奈雅拉對話,用不了多久,很快得到結論,掛著笑容的表情說道:「好消息,牠會幫助我們。順便一提,牠對白色怪物的作為感到非常不滿。」

  「畢竟這裡是牠的窩,家裡被外人擾亂,誰都會暴怒的吧。」輝紀掛著苦笑說道。

  達克萊伊散發著微弱的神祕光芒,單手朝向露奈雅拉,另一隻手則是對索爾迦雷歐,轉眼間兩個閃光晃過去,與該對象進行融合。達克萊伊像是感到脫力而疲倦的樣子,帶著微弱的聲音說道:「接下來就拜託了。」

  索爾迦雷歐朝天大吼,露奈雅拉也跟著放出高音,掛在淡紅色天空的裂痕不再擴張,反而縮小了一大半。

  「成功了嗎?」

  「好耶!」

  「太棒了!」

  眾人因脫離危機而感到極為喜悅。

  「各位,別高興得太早了。那傢伙還在呢!」阿渡提醒大家,白色怪物依舊存在,牠依然還是一個威脅。

  白色怪物似乎察覺龍之介等人的存在,正在一步一步走了過來。

  「小星雲,擋住牠!」

  索爾迦雷歐額頭上浮現類似眼睛的圖案,圈身散發著太陽般的光芒,帶著強大的能量朝向白色怪物衝過去,此招式為『流星閃衝』。

  白色怪物的腹部遭到直擊,後退了兩三步,然後一對白濁的眼瞳瞪著索爾迦雷歐,張開巨嘴,放出難以承受的聲音,充滿惡意的能量,瞬間傳布整片空間。

  「哇啊啊啊啊啊!!」

  「我的耳朵!」

  「好痛啊啊啊啊!」

  「那是『大聲咆哮』嗎?」

  令人厭惡的恐怖聲音在折磨著龍之介一夥人。

  露奈雅拉翅膀上纏著半透明的天藍色能量,隨著身體舞動,不斷產生空氣刀刃,對著釋放惡之聲波的白色怪物使出『空氣斬』。

  『空氣斬』劃過並且斬斷巨聲,直接命中白色怪物。

  同時,那種差點快震破鼓膜的聲波停止了。因此大家總算鬆一口氣了,但是他們知道沒有時間繼續拖下去了。

  「對付白色怪物就交給牠們了。」

  大家聽到達克萊伊的話而感到訝異與困惑,感到無解的龍之介插嘴道:「我們不加入戰鬥嗎?」

  「要打倒它是不容易的,團結合作應付它或許是可行的。但是,在那之前,不可思議的空間恐怕會撐不到那一刻。」達克萊伊果斷地回答道。

  「那我們該怎麼辦?等待奇蹟出現嗎?」輝紀問道。

  「奇蹟嗎?那也要由五位少年少女們創造出來。」達克萊伊說的是指轟、小玲玲、百萬、小銀以及莉莉艾那五位少年少女們,繼續說道:「我們要關閉不可思議的空間。」



第一百二十九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話 待續

-----------------
-----------------

  日常廢文:我的筆電螢幕修不好了,所以接上桌電用的螢幕繼續打字。

  日常新鮮:寶可夢赤/紫第二部預告片,過去與未來,兩位不一樣的博士,新增三個新寶可夢,兩隻神獸首度亮相,看影片我可能會選赤版。你們呢?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