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韓俊基×趙天佑】〈干涉〉

無彧 | 2022-06-19 01:13:19 | 巴幣 2 | 人氣 126


※警察韓×黑幫趙,但好像少到可以忽略(?)
※作於 2021/04/30


 
  「照理說這件事,你們是不該管的。」眉眼輕浮,兩耳掛著金耳環的男人說道,略嫌瘦削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身上多處包著繃帶紗布,顯然剛經歷一場大劫,尚未完全恢復過來。前幾天他還只能躺著休養,這會他已能離床稍微走動,於是他大搖大擺走進客廳,直接走到還在播放新聞的電視機前,仗著站姿居高臨下望著坐在沙發上的另一名白髮男人,劈頭就來了這麼一句。
 
  白髮男人自然而然地對上他的視線,黑不見底的雙眼全無波瀾。就算這裡是他家,而他帶進來且照顧了好幾天的訪客不但擋了他的電視還語氣不善地質問他,一副不知感恩的樣貌,他的臉上也絲毫不見慍怒神色。白髮男人只是靜靜地看著對方,幾秒後才淡然開口:
 
  「所以,讓你死在那種地方,有比較好嗎?」
 
  「那不是重點。」名為趙天佑的輕浮男人將單手插進口袋,不疾不徐道:
 
  「這次的事情,應該會被警方定調為『內部鬥爭』吧。
 
  「高層幹部叛變、組織內部混戰,但是沒有其他幫派或是百姓受到牽連。這麼一來事情就變得很容易了,你們甚至根本不需要插手,只要對外說明情況,讓這個組織自生自滅就行了。
 
  「可是為什麼你,韓俊基,要冒著把警界捲入的危險,把已經快要死掉的首領救出來?」
 
  趙天佑傾身上前,距離一下子跟對方拉得極近,像威脅人似的,卻是一派認真的表情。韓俊基看出他是真心發問,卻也沒有因此動搖,平靜目光穿過趙天佑臉上的墨鏡,直直落進對方眼裡。
 
  「放任不管,是警方的決定。」他穩穩說道:「救你出來,則是我個人的選擇。」
 
  趙天佑揚起眉毛,很快地接話:「你應該知道這麼做有多危險。」
 
  「這是我個人的選擇。」韓俊基重述一次,臉色並無不耐。
 
  「那你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韓俊基卻不說話了,別過頭去,伸手取了放在一旁茶几上的玻璃杯,低頭飲水。然後他才像是想到自己還沒應答一般,回頭看向正等待著的趙天佑,不緊不慢回道:「很重要嗎?」
 
  趙天佑直起身子,想了一想,然後問道:「善熙知道嗎?」
 
  韓俊基聽見這個名字,動作明顯停滯了一瞬:「……她想知道的話就會知道。」
 
  趙天佑聞言卻笑了,本該像浪蕩不羈的流氓,卻因為臉上瘀青未褪的緣故,看上去反倒有些虛弱。

  「看不出你是會給她惹麻煩的人。」他一派輕鬆道:「這下有趣了……她會怎麼做呢?」
 
  這個問題,韓俊基也想知道答案,不過他至今沒接到善熙的質問,也許現在還不需要擔心。他確實是衝動行事,可他其實覺得善熙不會反對,就算表面上可能得做做樣子懲罰他,但他並不很在意。人是平安的,那就夠了。於是他站起身來,因為身高略高一些他得以俯視趙天佑,而對方必須改為抬高視線,才能看清他整張臉。
 
  「去休息吧。」韓俊基朝他拋出了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趙天佑卻沒拒絕。他只是可以下床走動了,身體還沒有完全好,而與韓俊基這麼一來一往確實也有些乏了,回房間躺一下也好。他口頭上應聲,而韓俊基緊著問他晚餐想吃什麼,令他感到驚訝,像是沒料到這句話會從對方的口中問出來。
  
  「……都好。」他答道,但幾秒鐘後又改口:「有包子的話也不錯。」
 
  「好。」韓俊基回道:「我出去一趟,晚餐前再喊你。」
 
  「麻煩了。」趙天佑看著那張古井無波的臉龐,心裡莫名升起一股輕鬆感。就某方面而言這樣也不錯吧,他想,雖然在那場戰役中他失去了許多事情,但上天好像沒有完全拋棄他。經歷生死關頭後,即便落入谷底,本應一無所有的他,卻獲得了些許意料之外的東西。
 
  他轉身回房的時候突然驚覺,自己竟這麼快就接受了現狀,雖然眼下並沒有其他方向可選擇。他想,反正這裡不愁吃喝也不用擔心安全(就算他還需要養傷,但那個能闖進重重危險中將他救出來的人顯然不會弱到哪裡去),那麼,暫時待上一段時間,應該也無妨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