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冬月的到來(涼月X冬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2-07-17 02:04:30 | 巴幣 102 | 人氣 287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事態有點緊急,佛祖跟耶穌帶著秋月四姊妹,來到了本部,在現場,值班人員看到他們,鬆了一口氣,「幾位來了就好。」「請問出了甚麼事?這段時間不是要找玉波和冬月嗎?」「山汐丸跟梅都到了。」「玉波也在找了。」「那個,冬月的部分…有點問題…」「冬月?冬月怎麼了?」「那個,冬月的製造,出了點問題。」

聽到這一點,秋月立刻害怕的抖了抖,「出、出問題?我聽說最近到的冬月,跟初月打得很兇,是這個原因嗎?」「那個,其實是正常的。」「…冬月是這種設定喔?」「超喜歡涼月的不是嗎?」,涼月紅著臉點點頭,「嗯!其他的我都跟我說,整天小涼小涼叫個不停…初月都吃醋了。」

初月疑惑的看著三個姐姐,「可是,如果我領受到的東西,將他們分享給需要的人,上帝也會照我們給予別人的,不但賞賜給我們,而且還會給更多,我為什麼要吃醋呢?佛家也說要分享的,有捨才有得,秋月姊、照月姊跟涼月姊,是秋月型的姊姊們,不該由我獨佔,不應該吃醋吧?」,耶穌跟佛祖都傻了,「這孩子有點…」「該讓她懂一點紅塵俗世的道理了…」,其中一位軍官聽到,敲著手說:「冬月啊,也說出這樣的話呢。」「甚麼?」「她出來了嗎?」「那個,我們知道初月是機器上的問題,所以這部份很注意,但是冬月的話,這個靈魂是…」「是?」「由幾位基督徒跟佛教徒操作的。」

兩位宗教首領一聽就有不好的預感,「她該不會一出來就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吧?」「沒、沒,還沒那麼冒犯佛祖呢,要真這麼說,可能就要遭天譴了吧?」「那你們怎麼覺得她出來很奇怪?」「一般冬月出來都英氣勃勃的,只有她出來是一副出世的氣質。」「啊?」「目前她還在作登記程序,等一下妳們就知道了。」「那,她還沒有受到任何指導,就要被送到鎮守府嗎?」「稍後會先測試一下她的艤裝基本操作,如果沒有問題,就要請妳們把她帶回去入籍了。」

照月不解的問:「為什麼要送到我們這邊呢?當然不是說不好,只是很好奇。」「因為她那個樣子,到哪個鎮守府,都會有問題。」「甚麼問題?應該處的還好吧?其他秋月跟照月又沒有那麼難相處。」「涼月跟初月…」「有的涼月很魔性…」「初月就不要提了…」,初月不解的比比自己,「我嗎?」,照月趕緊拍拍初月的頭髮,「沒事、沒事,不要擔心,那、那是別人。」「另外,她的身材,非常單薄,咦?跟妳們初月一樣呢,真妙。」「怎麼會單薄啊?」「艦體不知道怎麼選的,選到防波堤的時候,武裝都拆的一乾二淨,結果,她出來的時候,幾乎沒有甚麼起伏。」「大概就算伙食改善,應該也沒辦法處理了,食量看樣子不太大。」「就不知道吃不吃素了,應該沒那麼誇張。」「是啊,那幾名佛教徒是吃葷的。」

這時,涼月的手機響起,她看了看訊息,一群涼月傳來訊息說初月跟冬月又發生了甚麼事情云云,「喔…天啊…其他鎮守府的初月跟冬月又吵架了…」「哇!涼月,妳也有收到喔,我跟照月都有,那兩個孩子都槓上了。」「吵到一天到晚在海上打架。」,佛祖拍了拍她們的肩膀說:「我想,這件事在我們這邊,應該可以避免了…」

在焦急中,冬月終於出現了,「秋月型防空驅逐艦八號艦冬月,參見。」,在神祐的秋月、照月、涼月跟初月眼中,冬月跟她們最近看到的完全不同,初月的反應還好,涼月大吃一驚,「冬月?」「啊,是小涼吧,好久不見。」「妳…好瘦…」「這個形體很重要嗎?」「呃…」,初月點點頭,「是呢,眨眼就是過眼雲煙,形體是甚麼樣子,也不重要。」

照月垂下肩膀,秋月立刻用生無可戀的語氣對佛祖跟耶穌說:「世尊、神子…秋月覺得艦生好難…」「不、不要這樣,沒事的,秋月,這都是可以導正的。」「慢慢來,不急嘛!不過我覺得她腦海中,比較偏禪一點耶,形體這種觀念,佛教很愛論述呢。」「那是傳道啊,這孩子是要來生活的…」「可是,生活也是一種修行呢。」「啊…那幾位信仰佛教的軍官,應該挺虔誠的?」「據說家裡是寺廟呢,從小佛經耳聞目染的。」「天啊……」

辦好手續之後,他們就帶著冬月回到鎮守府,當然,在鎮守府,大家都針對著要到來的冬月做熱切地討論,「聽說附近的冬月又跟初月打起來了。」「爭奪涼月對吧?」「是啊,還說到守護呢,初月霸氣的說姐姐都由她來守護。」「冬月就說她的能力更為強大。」「涼月整天被撩個沒完,照月跟秋月也是一樣。」「整個家族都是粉色泡泡。」「但我們這邊應該還好吧,初月根本沒那個性子。」「冬月就可以跟涼月好好的在一起,如果她們有情的話。」「不知道我們家來的這個會是怎麼樣啊。」

結果,當秋月把冬月介紹給大家時,現場都是一片寂靜,秋月臉上冒著冷汗,「那個,這個是我們家的八號艦,所以…呃!請同為八號艦的前輩們,也、也幫忙照顧我們家的冬月。」,目前驅逐艦來說,最早的八號艦就是睦月家的長月,她拍著曙的肩膀說:「阿曙,這就拜託了…」「啥、啥?我、我要說甚麼?啊,山風,妳比較親和,我很兇。」「我、我很怕生,峰雲多溫柔。」「那、那個我的身材怕有壓迫感…雪、雪風…」「…這個冬月看起來也太那個幹嘛…」

冬月靦腆的說:「很抱歉,我前兩天才出生。」「甚麼?」「好像說我與這邊投緣,所以送我來這邊,我甚麼都不懂。」「那艤裝適性呢?」,照月說:「這個跟本部看過,基本操作是可以的,沒有問題,彈著率八成中目標。」,這次來的梅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冬月,小聲的跟桃說:「我一直以為前輩們的營養都比我們好的。」「呃!梅姐,我想夕雲型前的都比我們好啦,之後的就…」「也是,那這樣,我跟山汐丸還有冬月,就要一起訓練了耶。」「那我還要請各位多多指教,冬月不打誑語,真的甚麼都不懂,也對鎮守府還不太清楚。」『喔哇…誑語都出現了…』『秋月這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啊?』

初月在一旁想了想問:「那這樣,梅跟山汐丸都有前輩在指導了,冬月最熟的還是涼月姊,那應該由涼月姊看著她比較好吧?」「可是,小涼應該有任務吧?我自己慢慢練習是可以的。」「咦?我看看我的班…真的,最近都是遠征…」,初月撓撓頭髮,「那冬月如果不介意,我來幫忙也可以,只是,我沒有帶過人。」「那就麻煩初月姊了。」

台上一派和氣,下面的艦娘都用眼神對話,『喔哇…』『這個冬月…』『怪怪…又是個不知道該說甚麼的個性…』『總比其他秋月一天到晚管教妹妹好啦……』『雪風,以前冬月是這個個性嗎?』『艦娘的個性是百百種啦,不過到冬月這種的,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明天初月帶著冬月訓練,我們都去看看吧。』

隔天早晨,大家拿著早餐,大和看著冬月的碗盤,張大眼睛說:「冬月,妳的早餐呢?」「在碗盤裡。」「這是前菜吧?」「呃!有飯、菜、湯…」「肉呢?」「可是這麼早吃這麼多,好嗎?」「妳、妳不吃飽,等一下怎麼訓練?」「這些就夠了,早上不好吃太多吧?」,佛祖在後面說:「孩子,我們做早課,也不會吃那麼少。」「可是,食物不就是用來填飽肚子而已?」「妳這只是塞牙縫啊!」「但…我覺得這樣應該夠吧…拿太多,我吃不完是浪費。」「世尊,這可怎麼辦?」「啊,那幾個孩子真是太虔誠了…」

而秋月今天則拜託了命名艦的大姊跟她坐在一起吃早餐,「前輩們,秋月覺得好難…」,松拍拍她的肩膀,「我也這麼覺得,秋月,小桃很多地方要留意呢,還好我們都習慣了,梅剛來的時候還有點大驚小怪,兩天後就好了,沒事的。」「不,松,妳家沒有那麼多風花雪月,我家有啊,小桃的病很簡單。」「呃!嚴格來說,秋月啊,妳家完全沒有風花雪月。」「比不上我們陽炎級喔…呵呵…」「但是,大家都跟我說初月跟冬月怎麼樣、怎麼樣的,這邊的冬月,心如止水,比初月還誇張,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她相處。」

神風說:「就一般的就好了,妳覺得,哪邊很難呢?」「她好像,不會有太多的情感波動,涼月對這一點有點介意。」「涼月介意?」「她期待冬月的到來有點久了,其他的都很激情,結果這邊的冬月卻半點不起波瀾,昨晚,涼月還想跟冬月聊聊的,但是,才剛敲門,就發現冬月在做一件事,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搭話。」「冬、冬月在…」「打坐冥想…」「…重巡也常常做這些事啊…」「涼月有點失望,我跟照月也不知道怎麼幫她,目前只有初月跟冬月聊得來。」「妳知道其他鎮守府打架打到有多誇張吧?」「…這大概是我唯一慶幸的地方…」「沒打架就好辦啦,情感的培養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慢慢來就好,反正冬月人都在涼月面前了,也不急啊。」「就是,涼月慢慢的教導冬月就好了,兩人都見面了,又不是分開。」

這時,初春問:「那個,我突然覺得涼月跟冬月這種情況,好眼熟啊。」「眼熟?我們這邊沒有一對是這種情況啊。」「我知道,所以我在想,好眼熟…跟甚麼食物有關…」「食物?」「牛肉?」「雞肉?」「不是,一個夾起來的食物…喔喔,我想起來了,是那個饅頭夾角煮嘛!」「這情況像饅頭夾角煮?」「不是,吃這道點心的那天,不是看摩耶さん和鳥海さん的漫畫?這有點像,摩耶さん一直很平靜,整個漫畫裡,都是那麼平平穩穩的,就算是在說自己對鳥海さん的感情,也是如此,只有在最後激動的時候,才說出自己的情感,但是,表情還是沒有太多的變化,不過秋雲在摩耶さん的眼神下了不少功夫。」「嗯?這樣一說…」

大家邊吃早餐邊把那本同人誌拿出來看,「咦?真的有點像耶…」「只是,摩耶さん是刻意的,但是冬月卻是天生的。」「那該怎麼辦?」「等一下,秋月,妳要鼓勵涼月跟冬月在一起嗎?」,秋月一愣,「咦?呃!對喔…我在想甚麼?」「對啊,妳要讓她們在一起嗎?」「要不然妳只是擔心妹妹們不好相處,涼月跟冬月要不要在一起,應該是看她們自己的決定吧?」「對喔…只是,涼月失望的樣子,有點像是神通さん還有能代さん偶爾的失落,我才想說是不是要處理一下。」「失落?」「有時候,她們兩對不會一起休息的,川內さん或者阿賀野さん真的生病,有傳染性的問題,都不會讓神通さん還有能代さん靠近,那個時候,我就會覺得她們兩人很失落,然後在海上很恐怖。」「啊!對喔,每次那個時候,我們的皮都繃得很緊。」

松不解的問:「所以,秋月,妳是覺得涼月對冬月也有同樣的感覺嗎?」「這樣一說的話…我想她念著冬月很久了,多少有自己的情感,本來想跟冬月敘敘舊,不會到其他鎮守府那麼激情,但是現在看來,我覺得她肯定會走的比其他鎮守府還激情。」「可是,這裡有哪位命名艦理解這種情感呢?」,每個人都妳看看我,我看看妳,「好像…沒有…」「我不能理解這種細膩的心痛…」「比艤裝還有角度計算還難懂。」「要不然找其他人問問?」「誰?」

大家看著陽炎,「啊?為什麼看著我?喔,不是看我,是看我們家秋雲吧?」「這大概只有她可以給出解釋。」「妳們不擔心被拿去當成梗來畫嗎?」「咦?應該不到有辦法成為本子吧?」「那孩子的腦洞是很大的,只是不是成人版的腦洞,而且就我對她的了解,涼月冬月這種曖昧的情感,最對她的胃口啦。」,秋月尷尬的說:「應該還好啦,我想成不了本子的,況且,她們八字還沒一撇呢,再說了…」,秋月喝了一口茶又無奈的說:「真要畫成了本子,我也阻止不了她,這邊那麼多cp,都被秋雲畫了,沒人擋的了。」「也對啦。」

白天的訓練,初月帶著冬月在海上慢慢走,旁邊當然也有前輩在看著,畢竟初月指導的經驗不多,冬月在海上的行走次數更少,兩人都是互相學習,所以需要有經驗的前輩看著,看的人是松風,她很好的安排了初月指導課程,並且在一旁提供了更多的輔助,讓冬月在海上行走的更為順利,只是,這三人的組合,讓大家時不時的往那邊看,「我說,如果讓其他鎮守府看到,這個畫面應該很經典吧?」「都是池面艦娘。」「冬月已經被歸類到池面了嗎?」「撩涼月的手法很驚人的。」「老天,但是我們這個冬月,心思好單純。」「而且跟初月一樣,純潔的像張白紙,腦海裏面還是八苦,愛情甚麼的不存在。」「秋月的妹妹未來不會都這個調調吧?」「怎麼說呢,她也真辛苦…」「但是跟其他鎮守府的秋月辛苦相比,應該是比較輕的吧?」「程度不一樣也難說。」

涼月去遠征,趁這個機會,秋月帶著照月,去找了秋雲,在喝水的秋雲很好奇的看著來找她的姊妹倆,「妳們姊妹倆感情真好呢,我還沒看過誰家的首艦跟次艦這麼常在一起的,連卷雲跟夕雲在一起的時間都沒妳們兩個長。」「…因為我們家就剩下我們兩個能夠一起商量家事了。」「往下都不行,也剛好我們是一號艦和二號艦,說甚麼都要一起討論的。」「這樣說也有道理,畢竟我是最小的,這種事我是不太了解,請問找我有事嗎?」「那個,秋雲,妳知道我們家冬月的情況吧?」「喔喔,知道啊,我也聽其他的我說過一點她們那邊冬月的事情,呼呼,爭涼月爭的那叫一個驚人。」「妳覺得我們家的冬月怎麼樣?」「挺安靜的人,不好嗎?」「不會不好,只是,會不會太靜了?」「我們鎮守府也沒有太吵,她靜靜地也不糟啊,要是她是那種吵雜個性,秋月跟照月才頭痛吧?」「不,她這樣也很讓我頭痛。」「為什麼?」

秋月跟照月看了看彼此,終於下定決心問:「妳知道,涼月跟冬月的感情吧?」「對啊,戰後一起當了防坡堤。」「然後她又心心念念冬月好幾年,還好我們這邊的初月不在意,還常常安慰涼月說很快就來,我們有空也常常去北九州,看看防波堤跟慰靈碑。」「那很好啊。」「涼月在這次冬月來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她的個性可能很強烈。」「對,其他鎮守府是這樣。」「但是,冬月跟初月一樣是張白紙,初月當初好歹訓練了一個月,冬月才兩天就來了,人情世故懂得更少,只有基本的應對進退而已。」「是這樣,不過就算才出生兩天,早上看到她,她也有打招呼啊,很有禮貌呢。」「昨天,涼月想去找冬月說話,結果冬月在…」「冬月在幹嗎?」「打坐冥想。」

秋雲擦了擦臉上的汗,錯愕的問:「打坐?」「對,盤腿打坐,涼月也不好說甚麼,沮喪的跟我和照月說。」「涼月臉上的表情有點像…那個,怎麼解釋…失落…」「失落嗎?」「我想想,還好秋雲妳畫了很多悲傷的同人誌,我可以拿來舉例,像那個神通さん和能代さん失望灰心的表情。」「早上我跟首艦的大家聚餐,覺得也像鳥海さん。

秋雲傻了,「啥?像、像我那兩本的劇情嗎?」「對。」,秋雲的眼睛頓時大亮,「喔!真是好梗…呃!咳咳,不是…我的意思是…嗯?妳們的意思是,涼月她現在對冬月是這種得不到回應的感情嗎?」「對,有沒有上升到愛情,我們是看不出來啦,但是,我覺得如果涼月再得不到回應,會不會有過度激烈的反應?」「我也這麼覺得,畢竟她期待很久了。」「那就有可能像是把冬月壓在床上,然後涼月的眼淚一顆顆的往下掉,哭聲的問,為什麼妳無法理解?」「對,雖然我覺得可能沒那麼誇張…」「啊!這也有點像強襲魔女嘛!對不對,秋月姊?」「啊啊,沒錯,威爾克是這樣的感情,只是,冬月是真的不懂,美緒是逃避。」

秋雲摸著下巴說:「這樣說起來,涼月對冬月的感情還挺深的。」「畢竟戰後在一起,又曾經在同一個驅逐隊,感情確實不一樣。」「現在我們很擔心涼月會不會忍不下,對冬月爆發。」,秋雲說:「倉促之間,也不好下評論,不過啊,我覺得妳們想的太複雜了。」「太複雜?」「我畫的漫畫,是在雙方都已經有感情基礎的情況下,因為外來因素的原因,導致她們不能相守不是嗎?」「對。」「但是涼月跟冬月不是啊,她們,沒有外在因素阻擋,妳們兩個會嗎?」「不會。」「那就對啦,冬月啊,只是不懂,就像初月一樣,當初初月來的時候,第一次看我的漫畫,大家還告訴她很多觀念,現在冬月根本沒有那些激情的觀念,她的個性又很恬淡,想想看,這就像是愛情小說中,那些在深山修仙的高人雅士,碰上了一個女孩,結果那個女孩很喜歡她,暗示了不少,高人不理解,解釋之後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最後是讓那個女孩慢慢指導他,這樣對比,讓涼月慢慢的和她靠近就好啦,又不急,感情這種事,不能急,要慢慢來,不過,現在涼月去找冬月聊天說話,應該也沒關係吧,冬月不會反感的,因為她根本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秋月跟照月張大嘴巴呆住了,秋雲摸摸頭問:「妳們覺得我說錯啦?」「不是,秋雲,妳真是聰明啊!」「我們都沒想到這一點!」「也不是沒想到,妳們只是局內人,有時候局外人看得比較清,其實就跟指導初月一樣,不要灌輸冬月太多…特別的知識就好,讓她知道正常的相處之道,只是,在涼月的面前,這個不是問題,問題就在於,在冬月明白之後,能不能給予涼月她要的回應,感情這種事,不是所有人都一樣的,就拿我來說,不是所有的我都跟天津姊的關係那麼好,甚至到了在一起的情況。」「喔喔,這也是一個點。」「不過,在冬月對涼月沒有任何反感的情況下,在一起應該不難,重點就是情感回應。」「這點我們要來跟涼月討論一下,會比較好吧?」「一定要跟她說的,要不然走錯方向就麻煩了。」

在遠征隊的歸途,涼風和涼波,看著一臉抑鬱的涼月,擔心的問:「涼月,妳還好吧?」「還好。」「妳的心情好糟,冬月來了,妳不是很開心嗎?」「是啊,其他家多熱鬧,我們家的白露姊說終於有一家比我們家還要吵了。」「如果能像其他鎮守府那樣就好了。」「啊?怎麼說?」「小冬,好安靜。」「對喔,她真的挺沉默的,不過很有禮貌啊。」「都會打招呼。」「我想跟她多說一點話,都沒有辦法。」

涼風喝了幾口水說:「沒辦法說話?去她房間找她就好啦。」「我昨天去了,然後她在打坐。」,涼波錯愕的問:「是…佛教的打坐?」「對。」「真的就像妳們說的耶…」「操作軍官的鍋,還好我們是一般軍官。」「這樣的話,妳要跟冬月聊天,好像不太容易,早上怎麼樣?」「就只有一般的問候,我問她睡得好不好,她說很好,五點就醒了。」「這孩子…有點誇張…初月當初來都沒這樣。」「其實…我聽秋月姊還有照月姊說,初月是五點半醒來,乖乖的刷牙、洗臉,然後整理內務。」「到現在還是這樣嗎?」「現在是六點,不過起來之後,整理內務的習慣還是不變。」「怎麼說呢,總比她去夜襲別人好。」

涼月尷尬的說:「也是啦,聽過好多事跡。」「所以妳覺得妳沒辦法跟冬月有更深的往來嗎?但是妳跟初月沒有問題啊,也會打打鬧鬧的。」「初月的脾氣其實很好,本來我很擔心她會不會跟其他鎮守府有一樣的個性,來到這邊我才知道完全沒有,所以跟初月的往來,沒有任何負擔,而且我來的時候,初月已經被前輩們指導過一段時間,沒有冬月這麼嚴重。」

涼風笑著說:「那就找到解決的點啦,讓前輩們指導就好啦。」「可是,她的性子那麼淡淡的,我…」「別擔心,我們這個鎮守府啊,風花雪月的點跟其他鎮守府不同,其他鎮守府可能會跟妳說,先做再說,各種獵奇的手法層出不窮。」「沒錯,就像其他鎮守府的夕雲型跟我分享的,言語挑逗還是最基礎的。」「這點,我們家的山風姊可是最有心得的。」「山風?可是她不是不會做這種事嗎?」「其他家的喔,那個緊迫盯人啊,有時候提督的背後,還會出現一個綠毛的背後靈呢。」「…涼風,妳這樣講,山風會氣哭喔。」「放心啦,這個形容詞是山風姊親自說的,她講的時候,臉上那自暴自棄的表情真的太逗了。」「所以,我要跟那些人詢問嗎?」

涼風趕緊擺擺手,「當然不是,那可是超級錯誤示範,先想想妳想跟冬月有怎麼樣的往來?」「我跟小冬…我想,多親近她一點,多跟她說點話,更多的參與彼此的生活。」「這挺姊妹的嘛!」,涼月紅著臉,低下頭說:「晚上也可以一起休息甚麼的,畢竟…防波堤的時候…都是在一起…」,涼風擦了擦臉上不存在的眼淚說:「涼月也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我好高興。」「甚麼?這是跟風雲姊還有早霜一樣的感情嗎?」「還、還沒有…不是那個啦…」「這要好好跟大家討論,不過…不能讓咱們家的冬月,跟其他的冬月太過接近啊。」「為什麼?」「要是被亂教的話,那可不好,當初為了初月,大家可是防了又防啊。」

這些討論,都沒有傳到冬月的耳朵裡,她還在海上,專心的依照松風跟初月的指示,練習行走,下午,天龍跟龍田也來指導她,直到夕陽西下才結束,她疲倦的坐在海上,「好累…」「進度還可以,照這個程度繼續下去,應該就可以開始遠征了。」「是。」「來,做點讓肌肉舒緩的體操,這樣比較不會累。」「好的。」

回到了工廠,剛好遇到回來的涼月,看到一臉疲累的冬月,還有在幫她擦頭髮的初月,涼月擔憂的問:「今天的情況不好嗎?」,初月搖搖頭,「不會的,涼月姊,冬月可以,沒有問題,只是她還不太習慣,要花點時間練習,現在的她就跟一開始的我一樣,不習慣訓練,肌肉疲累而已。」「是的,我只要多練習,習慣就好了。」「那,晚上我們一起洗澡吧?我幫妳看一下?」

冬月不解的看著涼月,「一起洗澡嗎?要怎麼看呢?」「就是…呃…」,初月問:「妳要泡泡澡嗎?」「啊!對,泡一泡澡。」「跟時雨還有山城さん一樣?」「跟我們家的時雨姊一樣…喔喔,妳是說他們的同人誌吧?」「是啊,時雨幫山城さん洗澡。」,冬月傻傻的問:「幫忙洗澡?為什麼要幫忙洗澡?」「因為漫畫裡面,她們是一對。」「昨天,姊姊們也說她們在鎮守府是一對。」「對啊,秋雲的漫畫是依照鎮守府的狀況去畫的。」「那,小涼幫我洗澡?」「理論上應該是妳幫涼月洗澡啦。」「我幫小涼洗澡嗎?為什麼?」

在場的眾人頓時卡了詞,初月煩惱的說:「對啊,為什麼妳要幫涼月姊洗澡呢?」『誰快解釋一下?』『講錯就麻煩了。』『我們會被罵到臭頭。』『龍、龍田,這時候該怎麼辦?』『這真是個好問題…』,而涼月紅著臉,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想要洗澡,氣氛會變的如此曖昧,而秋月、照月、秋雲,這時候找來了,看到現場眾人的表情,秋月疑惑的問:「大家是怎麼了?」「那個,秋月姊,小涼說晚上我們一起洗澡,為什麼要互相幫忙呢?」「咦?甚麼?妳跟涼月一起洗澡?」,涼月趕緊解釋,「是、是我邀請的啦。」「然後我說像是時雨幫山城さん洗澡那樣。」「可是她們不是一對嗎?我幫小涼洗澡?小涼幫我洗澡?這有甚麼意思嗎?」

秋月跟照月兩人面面相覷,然後把秋雲推了出來,「秋雲,萬事拜託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啊?我、我?」,秋雲比了比自己,然後又看著一臉純良的冬月,思考了很久才回答:「那個,冬月啊,涼月邀請妳一起洗澡,是友好的意思。」「友好?」「對啊,我們姊妹之間,甚至同僚都會一起洗澡。」「是嗎?」「梅就跟瑞鶴、瑞鳳、大鳳還有龍驤さん一起洗澡喔。」「她們五個一起?」「對,然後,話題就轉到胸部上了。」「胸部?大家說梅的身材很好。」「對,她的身材很棒,然後瑞鶴她們就哭著問,為什麼驅逐艦的身材比空母好。」「所以胸部凸凸的,就表示很好囉?」「可以這樣講。」「那我跟初月姊的身材就很差囉?」「對耶,我跟冬月都是平的,話說我一直沒有思考過,胸部大小,很重要嗎?」「女孩子會挺在乎的啦。」「我覺得剛剛好就好啦,平平的也沒甚麼不好。」「是啊,省衣服錢啊。」「涼風,妳的姊姊們聽到妳這麼說,會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沒關係啦,咱家的時雨姊、夕立姊跟小夥伴五月雨,跟我還有江風姊是同伴嘛!」「那我們夕雲型…好像都比較平均…」「涼波,夕雲跟長波的胸部就不科學了。」「對喔!」

天龍揉揉額頭說:「話題別扯到胸部啊,真是,這麼說吧,冬月,一起洗澡,是件很自然的事情。」「這樣啊,那天龍さん跟龍田さん會一起洗澡嗎?」「會啊。」「妳們會互相幫忙洗嗎?」,龍田一聽都笑了,「啊啦,小天龍,我們會不會互相幫忙啊?」「啥、啥?」「唉呀,冬月,我告訴妳,不要看小天龍這個樣子喔,她的皮膚很光滑,然後洗完的時候,都會有糕點的味道。」「為什麼要一起洗澡呢?」「那是很親密的互動。」「為什麼要做這種親密的互動?」「感情好的人才會這麼做喔。」「那初月姊有跟小涼一起洗過澡嗎?」「有啊,冬天大家一起泡澡,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洗。」「為什麼?」「我喜歡邊泡澡邊看書,這樣很舒服,跟大家一起泡的話,看書就不方便了。」「洗澡,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做嗎?」

這時,秋雲計上心來,「是的,冬月,泡澡很有趣啊,所以啊,涼月邀請妳一起泡澡,可以讓她教教妳嘛!」「那就拜託小涼教教我了。」「咦?我、我…」,涼月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秋雲就說:「這就對了,冬月,好好享受跟涼月在一起的時光,是很重要的。」「好的,我會學著享受。」,在天龍帶著冬月她們去報告今天訓練狀況,涼月就說:「秋雲,我不知道跟冬月泡澡要做甚麼啦!」「那妳當初約她洗澡做甚麼?」「只、只是一般泡澡,想說聊聊她今天的狀況…」「不過洗澡有很多花樣的。」「有甚麼花樣?」「幫她洗澡啊,指導她健康教育啊。」「甚、甚麼健康教育啦!」

「真的啊,她現在甚麼都不知道,胸部大小的優缺點也不清楚,妳不趁這個機會跟她說,到時候她見到了其他的冬月,她學會了甚麼揉胸技能,那怎麼辦?」「啊,這個…」,涼風笑著說:「妳們還不到用胸部洗澡的程度啦,簡單的就可以了。」「哇,涼風,妳居然會這樣說?」「哼哼,我們家的CP數也不比陽炎級少,我當然知道,我們家的老二跟老四,多愛這種洗澡的方式。」「兩位,請不要告訴我妹妹這些太超過她能接受的知識啦…」

涼月的頭已經冒出了一堆蒸氣,「用、用胸部…」「涼月,冷靜下來。」,大家趕緊拿了冰塊放到她的頭上,「啊…謝謝…」「涼月,剛剛我們只是在閒聊啦,胸部洗澡對妳們兩人來說真的太早了,還不到那個時間。」「現在啊,妳要做的就是,對冬月直接進攻。」「啊?」「就是,不要想太多,冬月一定有自己的個性,而且她跟其他鎮守府的冬月不同,個性妳也感覺得出來,就是很平靜淡然,但是就我的研究啊,這種人不是沒有感情的,她只是比較慢熟跟慢熱,不會像我們家的不知火姊或者夕立那樣,熱情如火。」「會是像曙或者天霧嗎?」

秋雲搖搖頭,「不像,曙跟天霧只是不衝動,但是耍起浪漫可是有一套的,尤其是天霧,那個體貼又溫柔的性子,是天生的,如果,冬月好好的指導的話,她也會有所成長的。」「這樣啊。」「對啊,妳現在也沒有想到要跟冬月怎麼發展,那就從日常生活中著手啊,告訴她氣候的變化、鎮守府的日常生活、生命中的情趣還有各種休閒活動,這些東西,冬月看起來都不懂,有人告訴她正確的知識,不是很好嗎?」「這個,我還沒真的想過。」「所以說不要急囉,她已經報到了,又有很多東西要學,妳們都是姊姊,慢慢的給予她常識就好了,當然,那個,跟其他鎮守府的交流還是小心為上。」「對喔…其他的冬月好像挺厲害的。」「最近我們家遇到秋月型,那些初月跟冬月站在一起,可真是英姿颯爽。」「下一秒兩人就開始吵了起來,說甚麼帥氣度之類的…」

「所以,秋月、照月跟涼月,不要讓冬月有那些奇怪的行為,其他的,就讓她慢慢的發展。」「只是,有時候我去找她,她都會做些靜態的活動。」「打坐就打坐啊,天津姊來找我,我有時候也在畫圖啊,她就靜靜的待在我房間做自己的事情,睏了就休息。」「只是,感覺有點寂寞。」,秋雲秘密的一笑,「妳只要把她教到,她很快的結束打坐,然後會去幫妳蓋被子,會在妳旁邊陪妳就好了。」「咦?這可以教的嗎?」,秋雲壞壞的笑了,「嘿嘿,等妳們深入一點之後,鎮守府的小攻們就可以出場了,然後我的本子也有著落了。」「…秋雲,我真的不覺得我的妹妹們適合本子喔。」「放心啦,秋月,這種傳統又古典的劇情,才是大家最愛看的,我都可以想大綱了。」

涼波問:「那這樣,如果秋雲真的出了本子,那不就變成秋月型出擊被揍得很慘?」「…應該…不會每次都…」「秋雲,有自信一點,把應該去掉,妳哪次不是讓主角們被痛揍?」「呃…也對啦…現在我在想本子的時候,總是要邊找梗邊找食譜,畫圖之餘還要學做菜,累死我了。」「妳有考慮休息一下嗎?」「靈感來了,我也擋不住啊,甜也打,虐也打,我真的不了解其他鎮守府了。」「我也不了解妳怎麼能畫出這麼多本同人誌…」

因為有前輩們的指導跟說明,涼月的心情穩定多了,秋月和照月也安慰她,「涼月不要擔心,冬月會慢慢明白的。」「就算不能往那個方向走也沒關係啊,妳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才是最重要的。」「好的,謝謝姐姐,我會努力。」,當天的晚餐桌上,秋月型這邊的氣氛就比前兩天好多了,大家聊的和樂融融的,冬月的飲食,當然也被秋月和照月跟涼月在想辦法改善。

在涼月的房間,冬月拿著盥洗的盆子、毛巾還有衣物,跟著涼月來到浴室,先沖洗完身子之後,兩人一起在浴缸裡泡澡,「浴缸,是這麼大的嗎?」「對,當初大家一起挑的。」「以前艦船上,沒有這麼大的東西呢。」「是啊,那畢竟是以前。」「這泡起來好舒服。」「是吧,所以泡澡對我們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舒緩我們的壓力跟疲倦。」「真的,這熱水好像把我身體裡的疲累都帶走了。」「今天在海上怎麼樣?」「有點不習慣,不過在前輩還有初月姊的指導下,我已經可以掌握一點技巧了,希望可以早點跟妳們一起在海上作戰。」

涼月讓冬月背對著她,用毛巾在她的背後慢慢地擦拭著,「小冬,不要心急,熟練度要慢慢累積的喔,像是松、竹跟桃都是這樣,太心急的話,危害到自己不說,在艦隊編制上造成更大的傷害是不行的。」「啊,是這樣嗎?」「嗯!戰艦她們都是這樣說的,畢竟,她們的經驗比我們更多。」「好,我會依照進度表走的。」

涼月從冬月的背後抱上去,在她的頭頂上親了一下,冬月的背上感覺有點異樣,她老實的問了出來,「小涼。」「嗯?」「背部,怪怪的。」「哪裡怪?」「軟軟的。」「嗯!因為我抱著妳嘛!」「所以是妳的胸部靠在我的背上嗎?」「對,討厭嗎?」,冬月瞇著眼睛說:「我不知道,這種親密的接觸是可以的嗎?」「可以啊。」「其他姊姊也這麼做嗎?」「秋月姊跟照月姊也會這樣抱,但是初月不行,她不習慣,妳也不習慣嗎?」

冬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也不會討厭,但是就是…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這麼問吧,想要把我推開嗎?」,冬月很快的搖搖頭,「不會耶,只是,應該是說我覺得很害羞。」,知道她不會想推開自己,涼月高興的又抱緊一點,冬月無法克制的抖了抖,「小、小涼,我…」「放輕鬆一點,小冬,習慣就好。」「這、這個可以習慣嗎?」「會啊。」「那、那我慢慢的習慣好了。」「好。」

在姊姊們的淺移默化之下,冬月跟一開始來的那種單純,近似宗教徒的個性有點不同了,在生活上,她開始有了點自己的喜好,不再是原先的簡潔,當然,涼月也給她不少建議,甚至初月也給了自己的感受,「雖然我不喜歡房間太繁複,但是基本的一些家具我也喜歡放,抱枕、冷氣毯,這些都挺重要的。」「為什麼?」「因為蓋著冷氣毯看書很舒服,夏天很熱,不開冷氣不行,但是有時候皮膚會不舒服,蓋著冷氣毯就會好一點。」「喔喔,原來如此。」「然後我看秋雲的漫畫,在另外一半休息的時候,幫她蓋毯子,是很重要的行為。」「怕她冷嗎?」「嗯!夕立啊、朝潮啊、曙啊,都有這樣的行為,不管是漫畫還是真實生活。」

冬月乖乖的把這些小事情都筆記下來,一旁的天霧說:「冬月,作筆記是可以啦,但是啊,這些小動作,是要發自內心去做的喔,而不是看筆記。」「發自內心?」「嗯!像我也會幫狹霧蓋被子,注意她不舒服的地方,不是因為我有記錄下來,是因為我喜歡狹霧,我關心著狹霧,我希望她快樂,在生活上舒舒服服的,所以才會這樣做。」「啊…是這樣。」「妳可以慢慢的思考這些動作的含意。」「好的。」

終於,冬月的變化越來越大,然後,被青葉抓到的大頭條,秋月跟照月看著瓦版的頭條,「照月,我該哭還是該笑?」「呃!很難得我們家會上頭條耶…」「這麼清淡如水的畫面,被當成頭版頭?」「我想,吻額頭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在瓦版的頭版圖上,冬月吻了涼月的額頭,兩人的表情都是沉醉其中的,而初月驚訝的說:「所以涼月姊跟冬月真的在一起了嗎?」「我想應該差不多。」「那她們會變成秋雲的本子主角?」「機率應該不小。」「那…我們也可能會吃到賠罪料理囉?」,看到初月有些興奮的樣子,秋月跟照月拍拍她的頭說:「呃!初月,我想,妳想吃點甚麼特別的食物,還是去找鳳翔さん或者跟我們說,我們帶妳去吃比較快。」「被打成那樣,我連想都不敢想。」「也、也對啦…」


後記
這篇是我家的冬月的個性介紹
沒有意外的話,以後,秋月的妹妹
個性應該都會偏向奇怪的地方
除了宵月,就是來中華民國的那個
她會比較不一樣之外,其她個性應該都會很特殊
這樣,比較有趣
然後,涼月跟冬月,之後會往在一起的方向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