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40.超前的未來(4)

掬月 | 2022-08-06 22:00:01 | 巴幣 16 | 人氣 114








  
  「哈利,也許你會覺得我對天狼星很嚴苛,但並不是這樣的。」萊姆斯露出溫和的笑容,「我知道他對朋友究竟有多忠誠,對不公有多憎恨,假如有一天他知道你將面臨險境,我保證,他無論自己身在何處都會趕到你身邊,並且挺身而出。」
  
  「但正因為天狼星是一個正直且忠誠的人,所以他對許多事情都有著非黑即白、近乎苛責的標準,像是他的家族,像是他的弟弟雷古勒斯,又或者是長年服侍布萊克家族的家庭小精靈怪角。」
  
  萊姆斯嘆息的說道:「怪角就是我要告訴你的第二件事,牠是個非常可憐的家庭小精靈。牠對牠的小主人雷古勒斯忠心耿耿,而雷古勒斯也對怪角回應了有過之無不及的情誼,然而牠在1979年就親眼目睹了雷古勒斯的死亡,並為了雷古勒斯的遺志而持續努力著。」
  
  「牠在偌大的布萊克宅邸守著布萊克夫人,然而布萊克夫人在1985年,也就是六年前去世。你能想像嗎?牠失去了熱愛的、尊敬的布萊克,只剩牠一個家庭小精靈孤獨的被留在布萊克宅邸長達六年,然後突然有一天,有人回到布萊克宅邸,牠欣喜的走向對方,卻發現——那是一個以身為布萊克為恥、被布萊克掃地出門的天狼星˙布萊克。」
  
  大哈利只能睜大雙眼、屏息地聽著萊姆斯述說的故事,而小哈利已經咬緊下唇低著頭不發一語,他從沒想過天狼星跟怪角的關係居然有這麼的惡劣。
  
  「哈利,天狼星是不可能對怪角有什麼好臉色的,因為就連我,如果奧古斯特沒有出現,我也不見得會把家庭小精靈當作是必須尊重、認為牠也是有感情需求的生物。」萊姆斯低聲說道:「對自幼就被家庭小精靈侍奉的大多數巫師來說,我們不會認為脫離宅邸就只能衰弱死亡、天性無法對主人不忠、只要命令就能讓其違背自主意願的家庭小精靈,也是需要獲得尊重的生物。」
  
  萊姆斯的聲調有著痛惜:「另一方面,怪角被雷古勒斯託付了一個極其邪惡的黑魔法物品,長時間持有就會變得偏激與充滿負面思考。雷古勒斯拜託怪角替他破壞它,但怪角從1979年獨自努力到現在都一無所獲,這也代表牠已經被詛咒了十二年。」
  
  「在你的世界裡面,天狼星在阿茲卡班被催狂魔折磨了十年,而怪角這十二年來被那件黑魔法物品折騰得再也不曾快樂過。」萊姆斯強忍著情緒說道:「他們的相處毋庸置疑,必定是一場災難。」
  
  大哈利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奧古斯特這麼擔心天狼星會攆走怪角。即使是沒有實際接觸的他,在聽到萊姆斯的說明後,也能想見這是一場非常慘痛的災難,因為無論是天狼星,或者是怪角,他們從一開始就相看兩厭,自然不可能對對方有任何善意。
  
  然後大哈利想起了鄧不利多教授被逼到絕境的模樣。
  
  「我明白了,萊姆斯,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但我想當天狼星跟怪角之間的橋樑。」大哈利頓了頓,「……在我跟鄧不利多教授說,我是否能搬離德思禮家,和天狼星住在一起的時候,他對小哈利離開德思禮家感到非常的震驚,」他抬起頭看向來姆斯與奧古斯特,試探的問道:「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萊姆斯遲疑了起來,他與奧古斯特對視一眼,最後由奧古斯特做出回答。
  
  「哈利,你之所以必須住在德思禮家,是因為你母親的保護咒的緣故,只要你住在與你母親有著血緣關係的親人的家裡,即使是佛地魔跟他的僕人,也無法在你成年之前找出你的下落,無法在霍格華茲之外加害於你。」
  
  「你可能會問,那為什麼小哈利可以離開德思禮家,而小哈利恐怕也有這樣的疑問,所以我一併回答吧。」奧古斯特看著兩個哈利,認真的說道:「小哈利應該跟你提過,我曾經與歸來的佛地魔對峙過,然後他又消失了,對吧?」
  
  看到大哈利點頭後,奧古斯特繼續說了下去,「其實佛地魔並沒有消失,而是我把他的靈魂封進物品裡面,」他露出了有些殘酷的笑容,「他獲得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永生不死,但再也無法對任何人造成影響。」
  
  「……」
  
  大哈利跟小哈利忽然覺得奧古斯特是比佛地魔更危險的黑巫師,就連小哈利,也沒想過佛地魔突然的消失居然與奧古斯特有關。
  
  「另一方面,我在小哈利的世界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說,狼人原本在1982年還是×××××級的危險物種,但到了1991年的現在,他們已經只剩下一個×了。狼人也不再需要像萊姆斯那般隱瞞身分,就可以進入霍格華茲讀書。」
  
  「我還研究出了消滅不死不滅的催狂魔的方法,一舉根絕了常駐於阿茲卡班的催狂魔。所以,在小哈利的世界裡面,阿茲卡班的刑罰結構已經被改變了。」
  
  奧古斯特做出了結論:「佛地魔被無力化,效忠於他的食死徒也被阿茲卡班的新制折磨得再也不敢有其他心思。過去協助佛地魔的巨人跟狼人們,我也為他們準備了不需要抗爭也能安穩生活的環境。換句話說,小哈利再也不必擔憂佛地魔跟他的僕人發動襲擊而住在德思禮家以尋求保護咒的保護。」
  
  當然,奧古斯特並沒有說,他之所以能做到這麼多,也是因為有小哈利世界的鄧不利多鼎力相助。不愧是當代最強大、最偉大的白巫師,無論是魔法研究或是政治交涉上都絕對不是奧古斯特能比得上的存在。
  
  小哈利乾巴巴的說:「……也就是說,如果奧古斯特沒有出現,我原本會過著跟大哈利一樣的人生。」
  
  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大家自從知道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後,就一直在為大哈利行動著的理由。
  
  大哈利在奧古斯特的說明下,終於明白了兩個世界為什麼有著這麼懸殊的不同,但他仍然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我的命運會與佛地魔綁在一起?彷彿只有他的滅亡,哈利˙波特才能獲得自由?」
  
  「因為你們的命運已經被預言綁定了。」奧古斯特說道:「佛地魔最恐懼的巫師的確是阿不思˙鄧不利多,但鄧不利多也一百多歲了,佛地魔完全可以熬到他死去,但如果佛地魔真的想君臨這個世界,哈利˙波特就會成為他最大的威脅。」
  
  「你可能會想,為什麼注定與佛地魔對抗的人是你。但我覺得你可以換個思考方式,如果你重視的人一個接一個被佛地魔殺死,你會什麼也不做,任由佛地魔為所欲為嗎?」
  
  大哈利跟小哈利肅穆的搖了搖頭,他們怎麼可能接受這種事情。
  
  「當然,不願意服從佛地魔的人們也會挺身反抗他,但這些人裡面,你是唯一有那個機會推翻他統治的人。」奧古斯特頓了頓,「也許你認為自己根本不是那麼特別的人,但並不是這樣的,那其實是你在霍格華茲求學的七年,在這段時間跟佛地魔與食死徒對峙、交戰,一步又一步,逐漸累積,以此換來的機會。」
  
  奧古斯特露出了嘲諷的笑容,「這樣的機會,其實是那些對預言深信不疑的人們——包括佛地魔,沒有絲毫自覺地堆砌出來的。佛地魔透過預言得知你就是他統治的阻礙,但就在他與你的爭鬥過程中,你也逐漸擁有了在面對佛地魔時也不落下風的堅強實力。」
  
  預言說出了發生在未來的事情,但不確定的未來也因為預言而成為現實。
  
  兩個哈利的表情變得堅毅,明明才十一歲,卻似乎明悟了那究竟是怎樣艱險的一條路。
  
  奧古斯特向他們伸出手,「那麼,你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嗎?為了讓我們在佛地魔迎來結局的時候能盡情嘲笑他,只要連接兩個世界的夢還會持續下去,我和其他人都會認真鍛鍊你們的魔法能力。」
  
  回應他的,是兩個人有所決斷的回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