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棄坑筆記】BROTHERS CONFLICT

阿講 | 2023-10-02 10:00:46 | 巴幣 0 | 人氣 118





正文


×建基於沒有接觸過遊戲、動畫的前提下接觸。進度是一卷完讀+二卷開篇30頁,棄了。非常的不嚴謹,看了又不想就這麼過去。還是整理整理發出來了。


台本式小說。會把很碎片式的橋段湊成一話,而不是具體的劇情流向(當然因為這只是第一卷)。第一卷的體感相當的差,並沒有那麼細緻或具體的流程編排。大集合事件+幾個成員的偷跑。這些事件中,每個人都挖不太進去……感覺像透過這些台本來描述一個big picture,給看不到的人去描述這個圖片中,誰在這裡、這個時間在幹什麼什麼。

有種非常尷尬 THE☆少女漫的感覺 ,兄弟們與雨後春筍一般出現。而且都莫名地親近,對女主還會有一種很刻板印象少女漫式的挑逗。也不管禮貌與否熟悉與否恰當與否,馬上就會講越線且會被情侶歸類到情趣的話或行為。這些還是相當俗套的情節,大抵上還是靠女主不斷觸發「ラッキースケベ」。

此處舉二例:作為兒科醫生的男角色為了給女主看病,讓女主露出小肚肚(原文),女主不小心拉得太上而露出了胸罩;因為房間的浴室的溫水系統突然壞了,沒有熱水,只好到公用澡堂洗澡,出浴時被比較清純的男性角色目睹只裹著一條毛巾的樣子。


而在這些情節中,女主的個性和反應都很隨意的感覺。用我的方法去形容,那就是最不得罪人最不容易被人吐槽的性格是怎樣就按那樣來,生硬得很。此外,在各種被挑逗的場合下這些行為給出反應、對非常一般的搞笑情節差生反應(例如產生誤會、吐槽松鼠朱莉)。
弟弟丟失了,因為不熟路而被勸說不用跟著找→“因為我是姐姐”
弟弟講話非常冒犯→“因為他是我弟所以我必須忍耐”


這理由也太少年漫了吧——“因為我們是妖精的尾巴”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