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貓戰日誌15:真傳三使用角色紀錄 PART.3

梅洛斯 | 2024-03-20 21:28:45 | 巴幣 10 | 人氣 56

本文章是紀錄我自己打完真傳三星/冠,所使用的全部角色。

PART.1的連結

說明如下:
1. 根據真傳49大關、總計282小關的過關紀錄為準
2. 依出場次數多寡排序,若次數相同,則列入同個名次 (Rank)
3. 出場率(%) = (出場次數*100) / 282
4. 名次排序是為了方便說明,跟評價無關 :3


六、個人「不常使用」的超激們 (YT影片: 連結)
為了方便說明,我把不常用/很少使用的角色,範圍限縮至「使用次數少於5次」。

僅看超激的話,總共有49位角色,按照定位及功能大致上又分成7小群 (下圖),接著從上至下依序介紹。

【圖8】

之一、拆塔 (小丑) 及 消波 (零號機)
共同點: 再生產長、具明顯戰術取向
【圖9】
小丑的1階是貓戰獨一無二的拆塔,我唯一用過這特性的場合是23-2的走狗O運。這關其實可以用無課金轉蛋貓打法 (示意圖如9a),當初攻略想到我好像都沒有用過小丑拆塔,於是就變成這樣了(?)。超本能的話,我有研讀過麻糬發的文章,個人評估結果是,現階段我打白敵沒有特別仰賴火力需求,所以沒有練。

零號機是貓戰罕見的中距離消波,除了再生產問題,不常用還有兩個原因。一是漂浮敵人在後期相對沒這麼棘手,對天使耐打我喜歡超古代系列的龍宮。二是因為當前消波角已足夠打關卡,例如章魚壺機動性高、暗精靈造價便宜及聯組優勢、機器貓KB1及對紅敵有奇效,因此零號機出場機會少。


之二、大型坦攻角 (八戒等)
共同點: 耐打特性
【圖10a】
貓戰的大型坦攻還不少,其中單一屬性耐打角的比例較多,且各自有明確的功能。定位較特殊的風精靈,我用過四階擊退效果的感覺是,快攻頻+出手快的妨礙效果相當不錯,堪稱對異星的新世代超級推土機,即使出場次數只有個位數,個人認為專才只要出場一次且發揮功用,足以凸顯角色的價值。
【圖10b】

兩種屬性的夏日八戒、聖誕前田雖然沒有當前原版這麼強勢、出場次數偏少 (個人組全耐打隊伍會用到),考量節慶版本還有本能加強的可能性,如果有抽到的話我建議可以練。

三種屬性的角色更少,個人喜歡的卡車隊,具有高體力、補位快、降攻的特點,且動畫特效很合我胃口 (重要),與陸王砲各有特色。Fate間桐櫻正好是射程350的中距離坦,能填補耐打玩法的角色站位,
河馬強襲是具有代表性的攻守一體的實戰案例。間桐櫻也是少數有暫停無效的中堅輸出 (雖然近期有傳稀的伊邪那岐),如果再生產再短些,實用度會更高。
【圖10c】
零號機是貓戰罕見的中距離消波,除了再生產問題,不常用還有兩個原因。一是漂浮敵人在後期相對沒這麼棘手,對天使耐打我喜歡超古代系列的龍宮。二是因為當前消波角已足夠打關卡,例如章魚壺機動性高、暗精靈造價便宜及聯組優勢、機器貓KB1及對紅敵有奇效,因此零號機出場機會少。


之三、大型輸出角 (喵魔等)
共同點: 以傷害或大傷等特性為賣點
【圖11a】

這一群是相對爭議性高的

壓血升攻的玩法 (代表角色喵魔跟二號機) 雖然有爆炸性的傷害,只是到了真傳三,敵方的體力及傷害都提升不少,容錯率相對低,我在2022年以後的常駐關卡,就沒在使用這兩位。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升攻角,觸發條件跟容錯都這麼嚴苛,譬如象神的80%體力,搭配廣範圍真的不錯。

【圖11b】
泛用特化輸出,如小小瓦爾、梅露可的艾茲,在真傳關並非個人首選。雖然茲擁有波動渾身 (相當於6倍傷害,幾乎是極度傷害等級)、小小瓦爾的被動抗性有一定的實用度,玩到後期我更偏好體力多的角色 (10萬我覺得太少了)。這方面嘛,桃太郎算是代表,比起控場妨害這定位,我更常拿桃太郎做補位輸出,傷害也許沒這麼高,不過能確保一定的穩定度,再生產短若不小心陣亡其實很快就能再出場,堪稱加班的代名詞ww。

其他輸出的玩法 (上圖的戀美女神、服部半藏、夏日沙紀等等),不乏特定關卡好用的情況。我覺得貓戰作為一個單機向遊戲,挑自己順手的角色更為重要。


先更新到這裡,後面待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