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翻譯】心之國的愛麗絲~The Wind of Midnight~

監督生氏 | 2015-01-03 00:23:05 | 巴幣 0 | 人氣 203

心之國的愛麗絲~The Wind of Midnight~
魚住ユキコ
被兔耳男突然帶到「心之國」,即使不明白究竟是夢或現實,愛麗絲仍然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她身邊總是有一隻不可思議的貓──有著粉紅色毛髮的俊美的波利斯。愛麗絲抱持著「想回去」的心情,卻被隨心所欲的波利斯所吸引……。兩人的命運會是如何!?
(有點雷人的封底介紹,可以跳過)

 
Introduction
 
  年幼的少女在哭泣。她有一頭栗色的長髮,穿著可愛的天空藍連身裙,手上的氣球幾乎要被風吹走。
  媽媽、媽媽,她不停重複叫喚。最後氣球離開少女的手中,緩緩飛向彷彿燃燒般的黃昏中。夕陽照射著雲彩,使它們的輪廓發光,就像一片片的魚鱗。
「好可憐,那孩子迷路了吧。」
  愛麗絲從摩天輪的窗戶往下看,喃喃地說。從這麼高的地方都可以聽到哭聲,可以看出少女有多麼不安。現在一定是又害怕又寂寞吧。
「妳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迷路的孩子。」
  窗戶上映照出隔壁的他的笑容。
  是毫無惡意又坦率的笑容。香檳金的雙眼就像貓──不,事實上他就是貓。雖然有著人類的外形,但他身上的確長著貓耳和尾巴。這些都是真的,這點才令人驚訝。
  ──不過啊,我也已經很習慣驚訝了。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正常的,至少和我以前住的世界完全不同。
「……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說妳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迷路的孩子。」
「為什麼?又沒有迷路。一迷路就會哭,我可沒有這麼孩子氣。而且別看我這樣……」
  來到這個世界之前,也曾經用課餘時間到出版社打工。雖然只是實習人員,但也是很受信賴的,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那個。
  沒錯,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所以不會輕易哭出來。不會像那孩子一樣在別人面前放聲大哭,那是小孩子獨有的特權。
「我一點都不寂寞喔!」
「嗯?」
  粉紅色的尾巴恣意擺動。狹小的座艙已經讓兩人距離很近了,他還毫不在意地繼續靠近。跟愛麗絲之前養的貓黛娜差不多,心情好的時候就會靠過來。
  而且坐隔壁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愛麗絲想。一般坐摩天輪都是面對面,才剛認識沒多久,這樣從旁人看來簡直就像一對熱戀的情侶。
  很奇怪,這個狀況真的太奇怪了。即使如此也無法對他板起臉,因為自己是個愛貓人士嗎?不過她喜歡的是身為動物的貓,並不是頭上有貓耳的男人。
  不久,下面那個迷路的少女快速抬起頭,朝某個方向奔去。是找到母親了吧。
「太好了,這樣那孩子就可以回家了。」
  看著少女的笑容,她鬆了口氣。遊樂園是製造歡樂回憶的地方。但安心的同時,她也注意到自己有著近似羨慕的情緒。
  那孩子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不、不只是那孩子,這個遊樂園裡所有的人都有地方可以回去。注意到這個理所當然的事實,愛麗絲微微呼出口氣。到剛剛為止充滿歡樂的遊樂園,好像突然變得冷清起來。
「妳也想回家?」
  貓突然湊過來看她的表情。
「才不……」
  否定到一半就停了。
  不對……沒錯,我想早點回去。想從這個愚蠢的夢中醒來,回到有家人在等著我的現實世界。想回到那個晴朗的星期日下午,和溫柔美麗的姊姊繼續野餐。
  脫離少女掌控的氣球,隨著上升氣流逐漸變成紅色的一點,消失在雲朵間的縫隙中。向著人力不可到達的地方,往上、往上飛。
──不,我要回去。我一定能回去,等著看吧。
  愛麗絲望著天空,自己的意志決不能像那個氣球一樣。就算身處曖昧不明的世界,也絕不會放開手中緊握的心願。
「話說你住哪裡?」
  問出突然想到的疑問,他意外地歪頭。
「咦~?我剛剛沒說嗎?」
「沒說。」
「我現在借住在遊樂園裡,雖然住起來環境有點吵鬧,習慣了之後就會覺得很舒適喔!」
「我不是問你這個,不是現在借住的地方,我想問的是你真正的家在哪裡。」
  他並不是像愛麗絲一樣的「外地人」,而是這個世界的住民。和沒有正經住處的愛麗絲不同,應該會有自己的居所。
「你也和那孩子一樣,總有一天得回家吧?總是在別人家閒晃也不太好。」
「為什麼?」
  他動了動粉紅色的貓耳,把臉貼近愛麗絲。
「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本來就是那樣。大家都會回自己的家,沒有什麼好疑惑的吧?」
「是嗎?雖然大家都是那樣。」
  他微微聳肩,得意地笑了。
「但我無論何時都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只是現在剛好在遊樂園而已。所以現在這裡就是我的家,懂嗎?」
  愛麗絲皺眉。
  被這麼問,她當然無法點頭。如果想去的地方就是自已的家,就會變成這個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家。
「抱歉,完全不懂。」
「誒~妳這人怪怪的耶。」
  愛麗絲僵住,竟然被粉紅色頭髮加上粉紅色耳朵還有粉紅色尾巴的男生說「怪怪的」。生平第一次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沒在意已經半呆滯的愛麗絲,他繼續說:
「因為我是貓啊,想待在哪裡自己決定。妳呢?」
「我?」
「妳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像黃寶石般透明的雙眼。被這樣的雙眼凝視,愛麗絲一瞬間忘了該說什麼。
  她想起小時候收集的礦石碎片,收在小盒子裡,是她重要的寶物。但那個盒子裡面並沒有這麼美麗的寶石。
「……當然有啊,想去的地方。」
「哪裡?」
「哪裡都行,和你沒關係吧。」
  愛麗絲把視線移向窗外。雖然一起坐摩天輪,並不代表愛麗絲已經能真正對他敞開心扉了。真要說起來他是容易和人親近的性格,但只要看到他插在腰間的手槍,就會讓愛麗絲想起這個世界的不合常理之處,從身體深處竄出一股冷意。
「和我沒關係、啊……真不錯,秘密主義啊,真令人興奮。」
  大而纖細的手觸碰愛麗絲的下顎,她回頭。他的長相要歸類於貓也未免太過端正,少年般單純的面容深處,隱藏著野獸的精光。
「你、你看什麼啊!」
「看妳的全部。」
  他的手伸向愛麗絲。
  沿著脖子上動脈撫過的手指留下餘熱。貓的體溫很高、貓的舌頭布滿顆粒、貓喜歡玩弄小小的獵物。為了不要太快把獵物殺掉,得輕柔、輕柔地下手。
「真不想讓妳回去啊。」
「別自說自話。」
「誒、忘掉回去的路吧!這樣妳就能一直留在這裡了。不覺得是件很棒的事嗎?」
「當然不行,我今天也只是剛好路過遊樂園而已,我該回去的地方也不是這裡。」
「那是取決於妳吧?」
  用手梳著她的頭髮,鼻子湊到她的脖子上。幾乎要碰到鎖骨的嘴唇呼出氣息。
  貓是很反覆無常的生物,今天用喉嚨發出聲音撒嬌,明天就會像陌生人一樣用尾巴對著你。一追牠馬上就會逃掉。
「留在這裡吧,愛麗絲,我想被妳養。」
  愛麗絲想摀住雙耳,為了不被甜蜜的話語擄獲。但他的體溫是如此舒適,讓她的不安漸漸淡去。
  只有現在也好,她想依靠這份溫暖。在座艙到達地面之前。在交疊的手指變成同樣溫度之前。
  還有十秒、
  還有五秒、
  還有兩秒──。



..........我覺得自己瘋了
竟然開新坑orz
話說這本小說的人稱讓我一度在翻譯時很混亂
後來發現遊戲劇本就是這種寫法=ˇ=
玩遊戲的時候都不覺得...

話說好喜歡波利斯啊啊啊~~~~~~~~~~~~~(花癡中

介紹的俊美兩字好雷,但我想不到什麼不雷的替代詞
台角那本艾斯路線的小說真令我雞皮疙瘩...有點看不下去,太少女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