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hack//bullet-28 作戰會議

監督生氏 | 2015-01-05 19:41:41 | 巴幣 2 | 人氣 188

打算愛麗絲和.hack輪流發




28 作戰會議
 
來吧!星期一。
美妙的一週要開始了,好高興。他試著這麼想,但不怎麼順利。
中午過後大衛打電話來。
「都準備好了。」
「不愧是專業的,真迅速。」
「你可以……過來……這邊嗎……?」
聲音突然變得很遙遠,接著他聽到兩次噴嚏聲。
「……抱歉,因為下雨一直打噴嚏,鼻子很難受。」
「好啊,我現在就去。」
曾我部在小雨中開著車往赤坂而去。
大衛住的那間家庭旅館在一木大道,看起來像超過賞味期限、層層疊疊的的長麵包,是間外觀破敗的便宜旅館。他和櫃台表明來意後到了用餐區。
大衛坐在窗邊的位子,一面眺望窗外,一面無精打采地啜飲咖啡,慢吞吞地吃著三明治。
在大衛對面的位子坐下後,服務生就走了過來。曾我部只點了一杯混合咖啡。
「我還以為聯合國的人會住更高級的旅館。」
等服務生離開後,曾我部開口。
「我得自己出錢,最近本部停了我的出差費。」
大衛繃著臉,拿出一個包在宅配包裝袋裡拳頭大的東西,放到曾我部面前。
「曾我部先生的份,拜託赤坂分部準備的。」
打開包裝是一隻新手機。
「我也拿到了一個新的,彼此的電話號碼和信箱都存了。」
「太棒了!可以和朋友互傳Mail了!」
曾我部說。
「唉呀~我從早上開始就覺得今天一定會發生好事,就是這件事啊。好開心。」
「是嗎?那太好了,我也超開心的。」
和他說的話相反,保持系統默認的臭臉,大衛悶悶地說。
 
──兩天前,曾我部登入馬克‧阿奴後瀨戶悠里就突然出現,和NAB成員集結到多爾‧多那同時。說是偶然也未免過於湊巧。由此可推知,為了掌握「The World」中發生的事,瀨戶恐怕利用老鼠構築了一個專屬的監視情報網。
新手機也是為此而配置的,在遊戲內進行重要談話時就用這個避開瀨戶的「竊聽」,也可以說是更高級的密語模式。
「既然拿到朋友的Mail,人生也變得更加豐富了」
大衛說。
「就來說說接下來的作戰吧。」
曾我部點頭。「人生變得更加豐富了」,真是個好樂句,他很中意。
「雖然昨天你已經告知不少事情,我還是想在沒有酒精干擾的情況下再整理一次重點。」
「請。」
「首先關於老鼠的數量,曾我部先生在馬克‧阿奴和瀨戶戰鬥的時候,老鼠大概有幾隻?」
「數百隻左右,說不定有接近一千隻。不過我想不超過一千。」
「喔?說出『要向全世界放出老鼠』這種大話,這樣的數量似乎不太夠呢。」
「可能還藏著更多隻,或是自我繁殖。」
「繁殖?」
大衛抬起一邊的眉毛。
「嗯,在遊戲裡雖然是老鼠的外形,從根本上來說還是電腦病毒。」
「老鼠會變得比現在還要多嗎?那麼時間越長對我們越不利?」
「在無法調查他的本體PC的情況下很難下定論,也沒辦法提出具體的數字,不過有那個可能性。」
曾我部沉默了一會。
「但老鼠不會無限繁殖下去。因為操作西克札爾PC的是人類,需要精神力作為原動力,人類的精神力一定有極限。」
「所以他可以用幹勁和毅力產生出老鼠,可能會超過一千隻,但有極限。我這樣理解對嗎?」
「沒錯,說得更明白一點,就是最後燃料會用完。」
大衛細細咀嚼完三明治,然後用紙巾擦嘴。
「他的能力可以到什麼程度?說的極端一點,能把老鼠放到『The World』以外的網路上嗎?」
曾我部搖頭。
「西克札爾PC的能力所及範圍只限定在『The World』中。例如淀川先生就在手機安裝了『The World』,我想他應該是透過那個照到老鼠的光的。」
為了保險起見,今天早上曾我部把莉莉的手機拿走了。就算現在不常登入,她的手機裡依然有安裝「The World」。
瀨戶悠里非常有可能把曾我部身邊的人當作目標。
對莉莉的解釋是要加強對最近新流行病毒的防護,也不完全是說謊。
「──不過只要被那種能力命中一次,之後就算離開遊戲效果也會持續下去。就像那些被老鼠的光照射到的人,會被植入跳樓自殺的慾望或是陷入昏迷中。」
那已經不能限縮在「DeadlyFlash」這種特殊傷害的範圍裡,而是和一般的傷害差不多了。曾我部被老鼠咬到後就痛苦了整整兩天,也就是所謂的後遺症。
當然弗流凱爾射穿瀨戶悠里PC左肩的那一擊,應該也多少帶給了對方一些痛苦,若不是這樣就太不划算了。
「那麼最重要的一點,要怎麼除去傷害的效果?」
「只能等時間過去,一般的傷害只要這樣就會復原了。」
曾我部回答。
「但如果症狀很嚴重也可能不會復原,那就只能採取別的手段了。最簡單明瞭的方式就是直接攻擊並殺掉本體。西克札爾PC被別的西克札爾PC攻擊到HP變成0時,他的能力就會消滅,被『Cancel』。」
曾我部曾有一次PC被殺掉的經驗。
在三年前的不朽的黃昏事件中,被他的助手能村要所操作的西克札爾PC「梅托諾姆」,用刀子從背後刺入。那時現實中的曾我部感覺到右邊腎臟周圍的神經都被連根拔起般的劇痛。心跳過快、血壓過低、臉色蒼白、呼吸急促、休克狀態,意識到自己出現這些症狀的瞬間,他就昏迷被送醫了。
之後曾我部能復原,是因為梅托諾姆被魔術師蓋斯特殺掉,才使刀子的效果消失。
「我懂了,那麼最後……」
大衛說到一半時,服務生剛好送曾我部的咖啡過來。
曾我部道謝後就不加奶精一口喝了。
「讓我聽聽你有什麼『策略』吧。」
服務生離開後,大衛說。
不好不壞的咖啡。不會太熱或太涼,也不會過濃或過淡,但也不能說是保持一個絕妙的平衡。沒什麼特色的平凡味道,曾我部的舌頭能嘗出來。他的味覺正在恢復,瀨戶悠里造成的傷害漸漸在復元。
「還不壞。」
「這咖啡普普通通吧。」
大衛輕輕拍落麵包屑。
「不過這裡的三明治實在不行,麵包很乾,裡面的火腿像字典的紙一樣薄。所以?」
「我抓到了一隻瀨戶的老鼠。」
曾我部從糖罐裡拿出一個方糖對他示意。
「和他在馬克‧阿奴戰鬥之前,我用布里拉‧雷斯陸『停止』了一隻。然後動了一點手腳,把牠『改寫』成人畜無害的生物。順便幫牠追加能追蹤附近活動物體、還有類似定位的GPS功能。下次鼠群來襲時,就能趁亂讓牠混進去。」
說著,方糖落到咖啡杯中。
「之後讓牠帶我們到本體的所在地,這次就能換我們對他展開奇襲。」
「不會被發現嗎?」
「可能會被發現,也可能不會被發現。但我認為順利進行的可能性比較高。由目前為止和他接觸得到的情報來看,瀨戶是輪流切換兩種方法操縱老鼠。一種是用瀨戶自己的意識遠程操縱,在『寵物店‧奇姆茲』時就是。那時候瀨戶是透過老鼠視物、說話。」
「的確是。」
「這種時候瀨戶似乎只能操縱非常少數的老鼠,我想十隻大概就是他的極限。」
曾我部邊回想當時,瀨戶將老鼠化成的擬態當作誘餌逃走時的情形邊說。
「另一種方法就是用簡易AI自動操作。也就是用『全力攻擊』或是『專心防禦』之類籠統的指示。這樣雖然無法進行精密操作,但可以同時動作一大群老鼠。當初在馬克‧阿奴的巷子裡戰鬥時,鼠群碰到蒸氣噴出機的蒸氣就輕易地死了一片。也就是說在瀨戶變更指令之前,就無法應對我們這邊變化過的攻擊。」
曾我部在這邊停頓了一下。
「所以不管對方用哪種方式操縱老鼠,『特洛伊鼠』都有機會混進去。」
大衛用力地打了一個噴嚏,然後使用鼻噴劑。他閉上眼睛深呼吸,停止動作,然後吐氣。之後張開眼看向曾我部。
「這個作戰裡,假設和運氣的成分太高了。」
曾我部點頭。
「最大的問題是放出老鼠的時機,不能光等對方攻擊,這樣會被先發制人。」
曾我部點頭。
「而且就算鼠群按照我們的計畫出現,也順利放出『特洛伊鼠』──之後我們要怎麼對付鼠群?」
曾我部露出笑容。
「就是隨機應變了。」
大衛大大嘆了一口氣。
「真完美的計畫。」
「完美的計畫會帶來豐富的人生。」
此時,曾我部的舊手機響了。是維若妮卡‧貝恩打來的。
「現在可以過來嗎?」
對方劈頭就這麼說。
曾我部看了一下店裡的時鐘,剛過下午兩點。
「發生什麼問題了嗎?」
「不是喔,隆二,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她說。
「之前也有提過吧?我想和你聊聊文學性的話題。我們三點見,可以吧?」
在他回答之前電話就掛斷了。
「啊~不好意思,我突然有個約會。」
「約會?和你要送報告書的對象?」
曾我部什麼都不回答,只對大衛揮了揮手。就只有和委託人相關的事不能向大衛坦言,要遵守保密義務,他簡直就是顧問中的楷模。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小心不要被連皮帶骨吃掉了。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啦。」
「你不問嗎?」
「你會告訴我嗎?」
「不會。」
「那就算了,感覺真蠢。」
大衛用鼻子哼了一聲。
「──OK,就用『特洛伊鼠』吧。雖然細節部分有些在意,目前也想不到其他好方法。什麼時候動手?」
「嗯,今晚六點。」
「地點呢?」
「先在馬克‧阿奴的Café碰面吧。」
曾我部喝光咖啡,拿了自己的帳單起身。
「之後在沒人的冒險區把那傢伙引出來。」
「了解。我會準備好高級起司等著。」
大衛點頭,然後又打了個大噴嚏。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