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藏鳳樓(三)

走不動 | 2014-06-16 22:24:22 | 巴幣 10 | 人氣 114

【藏鳳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藏鳳樓(六)

是誰膽子頂了天,敢到藏鳳樓裡鬧事?古琉皺著眉看了過去。

只見到一個光頭大漢怒氣衝天的指著和尚鼻頭,粗著聲大罵光頭。

罵人不擇字,這人肯定是白癡。古琉心中暗自給光頭大漢蓋了章。

看著和尚不慍不火的與光頭大漢對著嘴,來來回回的也不見誰落了下風,只是那光頭大漢激動得很,整頭青筋跳呀跳得,搭在光頭上還真有點怪噁心的。

目光下移,古琉發現那被拍了一掌的桌,已經陷了半寸,心中一陣肉痛。

他奶奶的,這桌子可不是什麼路邊撿得便宜貨色,他就像拍飛蚊似的拍得豪邁無比。

罷了,再不勸些不知又是什麼東西會被砸個稀爛,他可沒這閒情隔岸觀火鬥。

何況再讓他們鬧下去,那光頭大漢大概就直接把自己腦筋氣斷了吧。

這樣就變成名副其實的白癡了。

為了阻止這世界的白癡變多,古琉決定要邁步往前。

一陣徐風吹過,古琉感覺到有人不帶伴絲聲響得靠近他,他只是頭也不回的罷了罷手。

「阿七,交給我處理吧,這種腦子裡的內容物被肌肉替換得呆子,很好打發的。」

那人頷首,止了步。

一旁的程峰吹著口哨,饒有興致的看著他們倆。若不說,大約沒人會相信他們並無血緣,長的可比孿生還要相似,只是一個穩如泰山,一個急如驟風,互相比較,也不是太過難認。

真不知道阿七是何來歷,十年前突然入了這樓,起先還不覺得有什麼……直到他第一次把人轟出樓之後。

那七柄長劍開屏般得搭在背上,看起來沉得很,在他手中卻宛若無物,揮起來看似鴻毛之輕,卻又打的人叫苦連天。

過去曾接過他一劍,沉得嚇人,完全不是個孩童使得出的勁道。

背著七把長劍也不見他腳步虛浮,難不成是天生怪力?

現年也已經十七歲了,不知道他的武藝又精了多少,改天再找他過過招好了。

在程峰胡思亂想之際,古琉已經走到惹事的那桌。

「兩位客倌,請容小弟說句話。」看著怒目而視的兩人,古琉拱了拱手,自然而然的插入話題,「見兩位客倌爭執已久,還是沒個定論,不如讓小弟當個見證,互退一步,天空海闊,各位覺得如何?」

光頭大漢聞言,嘖了一聲,劈頭便說,「小子,干你屁事?」

這粗曠漢子還真不給人面子,怪不得這和尚會和他吵得不可開支。

環望了一下周圍,發現眾酒客全都帶著看好戲的臉,盛酒夾菜,就差沒請個樂隊伴奏。

一旁甚至還有人開了賭局,要下注三人誰勝誰負,局名就取作:舌戰光頭佬。

這群人……回過頭定要他們好看,古琉咬牙切齒的想。

定了定神,古琉掛起笑,「客倌說得甚是,不過藏鳳樓好和氣,客倌若還意氣行事,枉顧諸位客人利益,就只能請另尋他處了。」

「你!」

光頭大漢氣得臉紅脖子粗,還要繼續爭辯,一旁的和尚卻站了起來,不留情的打斷了他。

「施主說得甚是,貧僧應當歛聲斂氣,還望施主能棄前嫌。」

古琉愕然,沒想到這和尚竟如此低聲下氣,還以為他們會匯成一氣,仗著花銀子就是大爺跟他鬧個天翻地覆。

如果如此,古琉也樂得奉陪,藏鳳樓待的久了,什麼客人沒見過,沒有千招也百式應對。

要知道,藏鳳樓可是最不怕人鬧事的。

但和尚這般姿態,反倒讓古琉有些措手不及,還在思考著如何接話,那光頭大漢就一臉鄙夷,哼了兩聲。

「說的比唱的好聽,老子可偏要和你唱反調,這事兒沒得談了,下次再說吧!」甩過頭,那光頭又對站在一旁瑟瑟發抖的人喊了聲,「還杵在這做啥?咱們走。」

光頭大漢邁步就走,古琉卻是傻了。

這還真是……果斷?

「客倌請留步。」古琉急忙得喊了聲,一手已經推開門的光頭大漢,滿是不耐的回過頭,「又怎麼了?」

「按規矩,壞的器物得照價賠償……」話還沒說完,古琉就瞥見光頭大漢的臉又勃然變色,便不好意思說下去了。

那壯觀的青筋在他頭上浮沉,著實讓人擔心,還是少說兩句好了。

這臉皮堪比七彩琉璃阿,拎個撢子撓兩下就變個色,真是精采。

古琉還沒欣賞完光頭大漢的七彩神情,他就又吼了聲,「他媽的,我賠。」

瞪了一眼周圍掩嘴偷笑的酒客,「笑個鳥毛啊!沒看過人發飆阿。」光頭大漢低吼,伸手探了個荷包丟過來,殺氣騰騰得踹開門,甩頭就走。

秤了秤有些沉手的錢袋子,古琉一回頭又要叫住光頭大漢,卻只看到半掩的門。

大爺……這還是不夠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