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藏鳳樓(四)

走不動 | 2014-06-18 00:21:22 | 巴幣 10 | 人氣 147

【藏鳳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藏鳳樓(六)

破袈裟和尚在光頭大漢走了後就告辭離去。

原本眾人預期的「舌戰」也有始無終,一時間眾酒客興味索然,大呼敗興。回過頭喝酒得喝酒,閒聊得閒聊,遊戲的遊戲。

古琉也是憋了一身陰謀詭計無處發。

興頭上了哪有因誤而止的道理?心癢也是會養死人的。骨碌碌的眼轉了圈,突然盯上了先前開賭得那桌。

舌戰光頭佬啊?

剛剛喊光頭必勝喊得挺愜意的啊?現在看本少爺如何收拾你們。

被盯上的人陣陣寒意襲上背脊,顫著雙腿哆嗦著唇,尿遁屎遁、老婆臨產、小兒腹飢……,藉口千奇百怪,無所不有。

「都給我待著。」古琉勾著邪乎冷乎得笑,睥睨著想離去得眾人,「剛才開局不是還不亦樂乎?怎個轉眼就病的病、倒的倒?」

「啊哈哈……古公子說得甚是,咱們這粗野人就是體弱多病屎尿厚,人多擠了、熱鬧了,就容易憋出病來。」毒蛇般的陰冷雙眼盯得他們大氣都不敢喘一聲,開賭的人忍著牙關連忙賠笑,眾人也立刻跟著哈腰。

「哦?你這意思是說我們藏鳳樓環境不清,髒亂得緊囉?」古琉挑眉。

「不不不,不敢不敢,是咱們這些粗野人髒手髒腳,把自己吃喝出一身病來。」那人嚇得冷汗直冒,態度說有多低就有多低。其他人也趕緊連連稱是,不斷咒罵自己的不是,就差沒把頭磕到地上謝罪。

古琉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旋即又有苦惱得皺起眉,好像有些為難似的,「那這賭局……」

支吾了半天,眾人又把開賭的推擠出來。

「這局……就當廢了算不?」那人額頭沁著冷汗,唯唯諾諾,卑躬屈膝。

「這可不成,男子漢做事得有始有終,虎頭蛇尾,只會落人嘴皮。」古琉假做思索,不到片刻便挑眉揚笑,慷慨激昂,「何況止了遊戲也斷了諸位雅致,不如由我做莊,下個結論,諸位覺得如何呢。」

這沒安好心的黃鼠狼!吐著信子的吞象蛇!眾人在心裡狂吼著,卻仍是喊著公子英明,吹捧不停。

「既然比賽未果,既無勝也無敗,應當視為豹子。」古琉環視眾人,微笑道,「有人押注嗎?」

室內一片寂靜,微如落針吐息之聲亦能聞,眾人不自覺的屏氣凝神,生怕任何動作引起注意,得遭古家少爺整治。

「咦?我中了!哈哈哈……」打破寂靜的是串暢懷大笑,旁人立刻用肘頂了那個不知好歹得蠢貨,這才意識到,立即苦著臉收口。

真真是禍從口出。

原本冷了點的氣氛驟降至冰點,眾人用死寂的眼看向那快把小命笑掉得蠢貨。

為你默哀,勇士。

「旺財,你壓了豹子?」古琉溫柔笑道,背後卻是大寒吹雪,凍透背脊。

「不,少爺,是、是的,少爺。」旺財哭喪著臉,一時間不知所措。

答什麼都錯阿……。旺財在心中悲憤得喊。

古琉臉色一變,厲聲喊,「竟敢在工作之餘遊戲玩樂,你知不知罪。」

「小的知罪!」旺財被吼的一個激靈,迅速跪下,大呼饒命。

「哼!死罪可免,但活罪難逃。」古琉一臉悲痛,「就罰你賭金充公,這月月錢,沒收了。」

少爺啊啊啊!旺財在心裡哀嚎,到了口中卻是變成連連謝恩。

「來福叔,這來路不明的黑錢可不得亂收,快快拿去打發,給樓裡眾貴客都一杯好酒,剛剛折騰的久,讓人看笑話了。」

眾人振臂歡呼,就只有那幾個賭徒苦哈哈的。

借花獻佛也沒有見過這麼明目張膽的。

古琉這才笑了開懷,好一會緩不過氣,直到阿七走到他身旁。

「盡興了?」如徐風般輕言淡語,聽得讓人舒服,但又讓人覺得有些距離。

「當然當然,幾天總要來上一回,這活兒才不易幹的膩。」古琉顫著肩喝了口水,這才平靜些,他忽然湊到阿七耳畔旁低語,「剛剛那兩個光頭,有貓膩。」

阿七只是看著他,一臉疑惑。

「一來,和尚會來酒樓,雖不是未曾有過,但確實稀罕。」古琉略皺起眉,思索著方才所察,「二來,與大漢爭論不休,肯定不是故友相見。」

「三來,爭論未果,那大漢又急欲離席,著實詭異。」

「……有個是和尚。」阿七淡淡得提了句。

「你在藏鳳樓也待好一段時日了,什麼人沒看過。」古琉不屑得笑著,「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寺廟多了什麼光頭也會有,反正世無聖賢,也別被個和尚的名給矇了。」

掛名的尼姑庵而實是娼女窟的也非少數,世道迂腐混亂,什麼都不在常理裡頭了。

「……查?」

「別別別,萬萬不可,不探酒客背後來歷是藏鳳樓的規矩,也是因為我們尊著這規矩,這些年才能經風波而屹不搖。」古琉搖著頭,頗不同意,「反正應該也造不出什麼大浪,大不了先做個準備避嫌。」

娘這些日子也都不太管事,樂的做個甩手掌櫃,反倒是累了我,真是命苦……或許晚些時候問問娘吧,這樣省得心煩,事情也能圓滿。

更何況我都快把自個兒給悶死,得先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還好剛剛腦筋動得快,趁來福叔正忙著。

「我出去逛逛,你就自己看著辦吧。」古琉裂嘴一笑,一溜煙就跑出了門。

「……工作之餘?」阿七歪著頭,前一刻不是還說著貪閒玩樂是罪過,怎麼……。他有些不明白,而既然不明白,也就放著不想了,立刻就把疑惑甩得乾乾淨淨。

「阿七!難得看到你,古琉那小子也不知道跑去哪,我故事才講到一半。」程峰在旁揮起手,頗為熱情,「你聽完跟他講,然後他聽完再跟大家講,我們就變成詩人傳唱的傳奇雇傭團啦,哈哈哈!」

「走鏢?」

「走個鬼鏢阿,這說法多不時尚,聰明人要與時俱進,別故步自封活像個書呆,來來來,我說給你聽……」程峰豪邁得笑著,就拉著阿七要在他旁邊坐下。

阿七輕輕嘆了口氣,這工作真不好做。

保安?武僕?

罷了,與時俱進也不是好懂的詞,也就別想了。

一貫如此。

他淡淡的笑了,靜靜的聽著周圍的聒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