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藏鳳樓(六)

走不動 | 2014-07-02 17:04:15 | 巴幣 10 | 人氣 176

【藏鳳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藏鳳樓(六)

皓月高掛,銀色夜幕佈下。

已過子時。

林中慌亂無章的腳步聲自遠而近,伴著猛獸恫人高啼,跫聲越發錯雜。

耀目銀輝灑落,卻是巨樹枝枒橫生,厚葉粗枝蓋頂,硬是將月光阻去大半。

近乎摸黑而行。

兩個面貌幾乎相同的孩童,手拉著手快步奔跑,領頭的神色緊張,慌不擇路,隨後的孩童眼裡竟是散了焦距,好像失了魂般呆傻,只餘兩足被拖著邁步。

樹影葉陰宛如山中邪魅,嚇的領頭孩童面色蒼白,驚惶的情緒令他腦中一片空白,僅知拔足狂奔。兩人身影不停於林間穿梭,幾個回頭,眼中卻只剩一片絕望。

景色依舊熟悉,他們,又回到原地。

額上的汗珠如雨,領頭的孩童已經舉步艱難,顧不得越發接近的獸吼,搖晃著脫力的身子,跌坐在地。

他按著心口,劇烈喘息,手腳因過度運動而發麻泛酸,停了下來,卻再也動不了半分。

不知過了多久,隨著呼吸漸穩,他突然發現有一絲不對。

實在太靜了。

駭人獸吼散得不聞半聲,叢樹中竟然寧靜的詭異,僅存他急促的呼吸聲徊盪。

窸窣細聲隨後響起。

血色紅瞳逐一現於叢生灌草間,閃著嗜血冷芒,刺鼻腥風撲得他頭暈目眩,連連作嘔。

「喂!你沒事吧!」他強忍噁心,望向另一位孩童,卻發現那孩童雙眼早已渙散,呆看著遠方,「慘了慘了,竟然被嚇傻了。」他急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卻半點方法都想不出來。

風高夜黑,只有兇殘野獸猛然拔聲尖嘯,與兩名束手無策的孩童。

從那時到現在都沒變過。

自傲的聰明才智未曾派上用場,只會小家子氣的小打小鬧。

古氏的嫡長子,卻總是讓人讓著,依著。

七到十七,仍是這脾性。

……真是,長不大阿。

古琉早已轉醒,但是依舊閉眼臥床——有些羞愧的。醒來的瞬間就明白著自己已經被救回,只是沒有臉面睜眼,喊家僕,因為他只是個紈褲,半點力都出不上的紈褲。高聲一呼就有無數人上前關切,這事,他實在不願做,也不好意思做。

甚至不想知道是誰將他救回的,現在只有難容自己的愚蠢。

「醒了啊?」隔著帷幕,一道淡藍的身影開口詢問,如詩如歌,柔順悅耳,「好險你沒事,還好我恰巧路過……」

「另一個人呢?」不知道何時被發現的,古琉也不願多想,趕緊坐起身子,有些急切的打斷那道悅耳聲音,「他沒事吧?」

語畢,接續他的是一片靜默,古琉在等著那人回答,等著,宛如過了半世紀般的片刻。

他蹙起眉,揭了床緣的帷幕,映入眼簾的是個西方美人,挺鼻烏眸,長睫輕覆,玉骨冰肌,水仙般的麗質優雅,西洋人特有的容貌配上一頭及腰水藍長髮,涓涓如水泉,沿背垂瀑,美得令人屏息,雖然頭上纏著頭巾,包覆至耳,但不掩她的脫塵。

絕麗的臉龐,卻掛上一絲歉意。

古琉見了她的表情,立刻明白了,一瞬間頹了肩,難以言喻的失魂落魄。

拼足勁護了他,卻還是保不了他周全,竟是被一枝毒針奪了命。

古琉甚至感受的到毒針貫透他手掌,沒入那人身軀的刺痛。

如此錐心。

「毒性過猛,當時只來得急救你。」麗人愧疚,醫者掌執患者生命,卻又無能為力,取與捨之間,總無兩全之美事,若必須擇一,也只能選擇最為保險者。

她選了古琉,放棄另一人。總是在做讓人頹心喪志的抉擇,習慣了,但也不習慣。

古琉搖晃了虛弱的身子,只覺得腦中一片混沌。

好端端的人,卻是頃刻間消逝,世事總無常,令人措手不及。

他曾見過生離死別,但從未覺得離自己如此之近。

眼前一黑,又是險些昏過去。

麗人見異,立刻扶住了古琉身子,讓他輕躺下,「餘毒未清,僅能抽絲剝繭,逐步驅毒,還請你斂些脾氣。」

「姑娘,感謝你的救命之恩,他日必將十倍報答。」他覺得有些累了,無論是精神上抑或身體上都十分沉重。

「我是西洋人,就不用姑娘來姑娘去了。」麗人淡笑,「這樣吧,我叫沐水雲。」

「古姓單字琉。」古琉應道,旋即笑出了聲,「想不到沐姑娘竟是東方名字。」

「入境隨俗吧。」沐水雲笑著,伸了一指戳了古琉的額頭,「就說不用加姑娘了,叫水雲就可。」

這指戳的古琉一愣,卻又苦著笑搖頭,國不同習不同,男女之防並不嚴密他也知道,只是未曾領教。

罷了。他心裡想著,過嚴得禮教也不適合他。

他們倆又聊了幾句,有說有笑,不知不覺間,古琉先前的負面情緒,已經被撫去大半。

放下心頭重擔,越發輕鬆的古琉,睡意也跟著席捲上來。

「請安心睡一覺吧。」沐水雲柔聲,看著古琉漸闔的雙眼,沐水雲優雅的站起身,悄悄掩上門,退了出去。

「切記,千萬不能妄動脾氣。」臨走前她重重的叮嚀了這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