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0

山容 | 2018-07-10 10:56:57 | 巴幣 2 | 人氣 185


卷三:顛倒


0.

重複殞落的太陽沒入眼中,
此時將有歌,烈火點燃寒冬的花蕊。
應召之風席捲大地,無畏之心顛倒世界,
青炎之子為彼燒盡所有。
稽首!那是君臨心海的恐懼之王,造化謀亂的女神
指引他的路。
《狂魔預言》樓黔牙 魃妖曆七年




放漂流之人進樓摩婪之後,佳麗立刻回旅店把雷夫人從床上挖起來。感謝白鱗大士開眼,今天負責守城的鐵蹄衛隊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把大半人手調去守備黯日場。他們這些人從暗道進出的時候,根本一點阻礙也沒有。

她一早就收拾好衣箱以備不時之需。不明所以的旅店老闆把馬車交給她們,站在門口呆呆地目送客人離去。

「我們要去哪裡呀?」腳上套著拖鞋,睡眼惺忪的雷夫人問。
「我不知道,反正離這裡愈遠愈好。」佳麗咬牙切齒地說。她一路把車趕到郊外,躲進事先約定好的樹林裡。爆炸的時候,用不著什麼心術,他們遠遠就能看見樓摩婪火光沖天,到處都是慘叫聲,火與血的氣味漫出城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雷夫人全身發抖,佳麗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們只能躲在這裡,手上握著馬鞭抱著彼此,等待似乎永遠不會到來的結局。無數的貓頭鷹飛過心海,雖然知道那些是漂流之人在心海中傳遞訊息,佳麗還是忍不住聯想到劫走死人魂魄的恐怖夜梟。

她只能等著,像歷史上諸多無奈的女性一樣。將近黎明的時候,一小隊人馬往她們的方向靠過來。佳麗的心先是一揪,接著她看見了一對顯眼的大角。她丟下馬鞭,跳下馬車撒腿狂奔。

他看起來糟透了。全身都是灰泥血漬,鬥奴穿的黃衣服也還沒脫掉。他身上背著兩個包裹,佳麗不記得他有帶行李進黯日場。


「歐客!」
歐客望著她,露出悽慘的微笑。
「發生什麼事了?」氣氛不大對,佳麗慢下腳步。
「汗奧坎死了。」
「喔,歐客,我的小親親歐客……」她走向前抱住歐客。其他漂流之人識相地繞過他們,駕著馬車去和雷夫人會合。馬車裡裝了什麼,佳麗大概猜到了七八分。

「沒事的,一切都過去了。」佳麗拍拍歐客的頭,緊緊把他抱在懷中。「我們可以回去了。這是你答應過我的,等處理完汗奧坎,我們就能回山泉村。老巫婆已經坐立難安,等不及要帶著小黛琪司回去了。」
「我……」歐客突然身子一僵,輕輕把她推開。
「怎麼了?」
「我要給你看一點——哦,應該說是兩個小東西。」
「什麼?」

歐客解下背後的包裹捧在手上。雖然先前有了心理準備,但是親眼看見,佳麗一時間還是忘了該怎麼呼吸。歐客左手捧著一隻沉睡的狼崽,黎明中的他美得教人落淚。

「我不知道你是去孤兒院救汗奧坎。」佳麗掙扎地找笑話說:「這個狼崽就是——」
「沒錯,就是他,她拜託我帶出來的小傢伙。」
「他真的好漂亮。」佳麗文學造詣不好,只說得出粗淺的讚美。不行,她不能再看下去了,繼續看著這狼崽又要想起汗奧坎已經遠離他們,到時候又要哭成淚人兒了。佳麗深呼吸,轉向他右手臂上的崽子。那是一個毛皮又醜又亂的羔仔,兩隻灰溜溜的大眼睛轉呀轉,彎彎的小嘴巴彷彿正在偷笑。

「那這個又是誰?你看,他想抱我耶?」佳麗伸手抱他。小羔仔一點都不怕生,對她笑得格格響,伸手要抓她的頭髮。佳麗沒讓他得逞。「這是誰的孩子?也是在黯日場裡受苦的羊人嗎?可憐的小羔仔,他的父母呢?」
「羔仔?」歐客張著嘴巴眨眨眼。
「我說錯了什麼嗎?」
「沒有。」他閉起嘴巴。「沒錯,他有父母,他父母都是羊人。」
「小親親,你怪怪的。」
「我只是太難過了。」歐客走上前,抱住她也抱住了兩個小崽子。「他們的父母都死了。如果可以的話,也許我們能多養幾隻小羊。」
「也許?你瘋了嗎?」佳麗翻了翻白眼。「多了兩個弟弟能玩,黛琪司會樂歪的。」

一直到此時,凝聚在歐客眉心的緊張,才終於疏展一些。佳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此時此刻說什麼都顯得多餘。她知道有時候公羊的腦子會失靈,傻楞楞不知道該說什麼。像這種時候,就只要抱住他們,讓他們知道自己站在他們身邊,這樣就夠了。

微風自西南吹來,朱鳥慢慢睜開火眼,帶來黎明的光輝。風向變了,又一個季節過去。來自家鄉的風正催促他們上路,他們懷抱中的小羔仔似乎等不及了,正開心地哼著歌。

那天起,葛家多了新成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