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一

Ej | 2021-01-17 20:38:48 | 巴幣 10 | 人氣 206


《將軍》


—————————»一彎新視角~

  在寂靜又寬敞的和室中,棋子落到棋盤上到聲音格外響亮。

  木造的將棋組旁坐了兩個人,一個傳統的跪坐,另一個則抱著雙腿,下巴靠著膝蓋因苦惱而抖著腳。

  兩人繼續進行棋局,抱著腿的白髮少女很明顯處於劣勢,眉頭上的皺紋越來越深,另一邊則是平平靜靜的專注於棋盤上。

  他將已經翻了面成金的步向前推「王手,絕殺。」平淡的口吻使我十分不爽...

  「可惡...」

  「將軍,要不下次我讓六子...」

  「你讓越多贏越多次...」在一勝八十八負的對局中沒一次贏的漂亮,反倒是羽月每讓一子就會贏的更離奇...

  「好吧。」

  「今天有什麼事?」我把棋子收回盒子裡。

  羽月拿出一份文件「有指示下來說需要一名將軍負責出雲內亂。」

  「呵...出雲啊...幾十年前不都統合並設為自治區了嗎?問題還那麼多。」不悅的抱怨,心情不好的原因除了最近早已聽厭出雲兩個字之外就是想到要有一名將軍負責「還要跟那些傢伙開會啊...」

  「將軍要去嗎?」

  揉揉盯著棋盤太久而乾燥的眼睛,稍微想了下「你跟赤符先到出雲大概看個情況,明天前回來。」

  「明白,需要注意哪方面的事嗎?」

  「一樣。」

  「了解,告辭。」羽月走到窗邊展翅高飛。

  「唉...總之連出雲也找找看吧...都在叢雲搜不知道多久了,連個影子也沒有。」想著弟弟出現在各個地方的可能性,獨自在和室中來回踱步。

  一直燒腦也不是辦法,我靜下心來,往外面走去。

  走出已經沒人的宅邸,把門鎖上往街上走去「多找時間去宮本先生那鍛鍊好了...」

  身為一名將軍我實在是非常不盡責,公務全都丟給底下的人做,自己除了團體的訓練外基本上不會參與別的事,幾乎全都交給天狗們做。

  偶爾會到天叢雲閣書庫看書,調查魍魎的資料,順便蒐集其他可用的情報。

  大多時候會到城下找宮本先生練劍,之前有到常磐神社學術式的操作,不過很遺憾的我是佔少數的那些無法使用術式的人...

  現在我正老樣子往大和食堂走去。

  「歡迎光臨~將軍今天只有一位嗎?」顧店的是獄天的妻子翠,平時都稱她阿綠,除了脖子總是戴著一個畫有奇妙圖案的頸圈外,是個跟獄天那傢伙比起來平凡許多的女性。

  「嗯,羽月跟赤符有任務。」環顧店內四周「店裡只有妳一個嗎?」在菜單上畫了幾筆交給阿綠。

  「還有其他員工都在廚房,也有徵幾個外場工讀生,不過...幹不下去都跑掉了...剩下的人手有點應付不來啊~...」她無奈地苦笑。

  「很辛苦嗎?」稍微猶豫了一下「我可以幫忙...」

  「欸!將軍...不好吧?而且妳還有公務...」

  仔細想想堂堂將軍在餐館做服務生,被知道肯定會有什麼不好的流言蜚語,雖然我不在乎,但誰知道會不會影響阿綠她們的營業。

  「先坐吧~餐點馬上好。」阿綠回廚房了。

  因為今天只有一個人,所以挑了牆邊的兩人桌坐下。

  無視掉其他顧客的眼神玩起牙籤「我到底是因為身為將軍而顯眼還是因為這頭白髮啊...」

  在我自言自語時,有人在對面的另一個座位坐下「午安~」

  「宮本先生,午安。」他把腰間的配刀立在一旁。

  「不介意一起吃頓飯吧?」

  「嗯。」

  「單獨一起吃飯是第一次呢,以前羽月跟赤符都會跟在妳旁邊。」

  「宮本先生,下午能陪我嗎?」

  「練劍嗎?沒問題!」他豪爽的笑了。

  「不,想從基礎體能開始增進。自從身體變成這副德性後連走過來都很吃力,不靠魍魎根本沒有行動能力。」平常也有在運動,同時也有兼顧飲食的均衡,當然在睡眠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不過纖細的手臂卻沒什麼變化,衣服底下也都是骨瘦如柴「不知道是不是魍魎的影響...」

  「嗯...別想了!先吃飯吧!」看到端菜過來的阿綠,宮本先生為我打氣。

  看著桌上的佳餚,跟阿綠道謝後拿起筷子「也是,先吃吧...」



—————————

  「好累...」晚上七點,我虛脫似的趴在房間的床包上。

  下午繞整個伊吹城跑了十圈,之後宮本先生要我反手吊單槓垂直上下一百次...然後又在手完全沒力的情況下做伏地挺身...聽說這完全不是宮本先生以前修行的等級,不過也夠我受的了。

  「明天一定全身酸痛...」實驗了一下,身體的疲累會反應到水銀上,現在連使其定型都有困難。

  我閉上眼休息,感覺才睡不到十分鐘,我被敲門聲喚醒「嗯?回來啦...有發現什麼嗎?」

  門緩緩打開,天狗們進到房裡來,瞄到一旁的時鐘才驚覺已經凌晨三點了「我有睡那麼久嗎...」這樣心想。

  「沒吵到小鬼們吧...?」當初讓花島和尚照顧的那幾個孩子住進來也有點不方便啊...當時太意氣用事了...

  「半夜前來打擾十分抱歉,有要事必須告知將軍。」羽月說話了。

  「嗯。」我隨手丟了座墊給他們「有什麼要事?」我趴在床上聽著。

  「我們從分裂派的間諜那得知他們打算一舉撲滅合併派的殘黨。」

  「哦...」躺到床上,昏昏欲睡的閉著眼「話說五十年前合併派變得如風中殘燭一般,為什麼出雲還是成了叢雲的自治區?」

  「五十年前的那起事件後合併派核心人員全數消失的無影無蹤,聽說是暗中支持合併派的天皇在被逼急的情況下硬是跟叢雲簽了條約。」羽月解說。

  「哦...那有什麼發現?」心中的疑問解開後繼續問。

  「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羽月直白的問了。

  「好消息。」

  「我們找到您弟弟...」

  「什麼!?」從床上彈起來驚呼。

  「我們沒與他接觸,不過他看起來過的不錯。需要帶您去見他嗎?」

  「嗯...那壞消息是...?」先壓抑自己的興奮之情。

  羽月跟赤符看了彼此一眼「您弟弟彌生海原現在正以一組商隊的成員活動著...」羽月似乎說不太出口,我轉眼看向赤符。

  「他們駐紮在合併派的領地附近,如果兩派開打他們會在第一線受到波及。」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本來就沒剩多少力的雙腿因這句話而癱軟「如果...開打...」

  忍不住幻想那可怕的場面,跟過去魍魎屠殺時的場景疊在一起,我開始氣喘,呼吸調整不過來...

  「「將軍!」」兩人把趴在地上的我扶到床上。

  「呵呵呵...」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不胡思亂想。

  但我還是因過度換氣而昏迷了。



  緩緩睜開眼,令人生厭的刺眼陽光透過窗簾刺穿我的雙眼「早上了嗎...」

  「大姐姐醒了嗎?有不舒服要說哦。」女孩的聲音自一旁傳來。

  「巴月...跟光信嗎...」蹲在床邊的男孩女孩看著我「嗯...謝謝...羽月他們呢?」

  「羽月大哥在打掃後院。」武田光信,體質優異的鬼族小孩,擁有與年紀不符的戰鬥力。

  「赤符在跟瀧他們玩。」秋下巴月,總跟在光信屁股後面的三個孩子中的一個女孩,很可愛的一隻小蘿莉,就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赤符在跟小孩子玩啊...挺意外的。」我從床上爬下來「對了,花呢?」

  光信跟巴月互看一眼「「不知道...」」他們雙雙搖頭。

  「這樣啊...」伸個懶腰揉揉雙眼「除非有赤符以外的大人跟著不然別隨便出門哦~我要跟羽月出去一下。」

  光信站起來「又把我們當小孩...」

  「你們就是小孩~然後我在睡覺時離我遠一點,重金屬中毒可不好辦。」雖然是半玩笑地說,但每次睡著我真的都很怕身體再次失去控制...

  我要解決的課題除了反抗勢力的建立、伊吹人民的安危外...最重要的就是盡早搞定體內那坨水銀...啊,還有中央那些煩死人的政事...

  把兩個孩子趕出房間後換了套衣服,到前院找羽月「羽月,帶我去天叢雲閣。」

  「將軍要親自出席會議?一直以來不都讓我去?」羽月把掃把放到一邊。

  「說去就去~別問這麼多~」

  羽月聳聳肩,進屋去把平時的軍服換上,出門時把門給鎖了,抓著我的雙臂起飛。



—————————

  狹小房間內,由千本大太的樹根形成的平滑圓桌,當我抵達時其餘四名將軍都已經圍著圓桌而坐。

  「哦~妳真難得出席會議啊。」我以外在場唯一的女性,四番將軍明石明乃燈。

  給人的感覺除了夜店的妓女外也沒什麼。

  我無視她坐到空位上,左邊是比較熟的飛鳥薙,右邊是只要不扯到千本就不會怎樣的三番將軍井宗郭勝野鎮,算是穩重的人。

  雖然我的名義是一番將軍,但主要都是井宗郭做主。

  「都到齊了吧...那會議開始。」井宗郭敲敲桌子示意還在惡狠狠的瞪著我的五番將軍毛利永武門「首先是彌生將軍,雖說伊吹現在還算平靜,但還請妳準時繳交政務報告。」

  「嗯,大家都過得很好。」

  「這是正式會議,還請不要過度敷衍。」

  斜眼看他一眼「農牧業產量穩定提升,只要你們的軍隊不要"再"去找碴,讓他們成立自治區也沒問題。」

  「妳這是什麼意思啊!」毛利永武門一腳踏上圓桌大吼「說的好像自己國家的軍隊過去會阻礙似的!而且伊吹到妳旗下之後根本沒抽稅吧!別把政治當過家家妳這小鬼!」

  「夠了,毛利將軍,請你坐下。」井宗郭把他趕下桌子。

  「難道不是嗎?還是要我回報說上個月有五番隊的流氓到我地盤撒野?」

  「少胡說!這是千本...」

  「呿...野狗要吠就給我滾出去。」

  「妳這該死的小鬼!」

  「夠了!都給我安靜!」明石明乃燈大吼倒是第一次見到「毛利將軍,你多少是五番將軍,被一個未成年的小毛頭耍的團團轉成何體統。彌生將軍,妳現在的身份是將軍,還請妳認真對待國政。」

  「哎呀...明石將軍生氣了呢...」飛鳥薙像是要緩和氣氛似笑瞇瞇的說。

  毛利面對明石非常無力,他乖乖的坐好,不甘心的瞪我,而我只是還以他一個輕蔑的微笑。

  「都冷靜了吧?那繼續,彌生將軍,既然來參與會議就請認真看待每件事,所以伊吹的部分請妳定時上繳報告過來。」

  「知道了。」反正不答應也是一直在這打轉,爽快答應後催促會議繼續。

  討論了幾個沒興趣的議題後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點「關於出雲自治區近日內亂再起,我們這裡需要有人負責處理。」

  「呿...我沒興趣!」毛利抖著腳。

  「隨便派幾隊過去不就行?反正等他們兩敗俱傷我們在過去收拾還比較簡單。」明石抽著煙,整個房間都是臭味。

  「欸...我最近有南方的任務可能不方便接管這事...」飛鳥想撇開責任。

  井宗郭看了看將軍們嘆了氣「是嗎...那就我...」

  「就我去吧,沒人願意正合我意。」

  「彌生將軍,這次出雲的事可能會演變成大問題,妳確定妳應付的來?」明石提出質疑。

  「我去一定是最好的,反正你們去不是血流成河就是屍橫遍野,我倒想不出我能做出什麼比那更誇張的。」

  「哈哈!妳在想什麼啊!妳想說妳比我們更有能力擔當這事?笑死我啦!」毛利始終令人感到厭煩。

  「那就彌生將軍妳去吧,各位沒意見吧?」

  「沒有沒有~」

  「妳隨意。」

  「我倒要看看妳能搞出什麼名堂!」

  「那就交給妳了。」

  「嗯。」從井宗郭那收下一疊文件,也不等他宣告會議結束就直接離開。

  「比想像的簡單呢~」如此心想,心情愉悅的快步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