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我憂鬱時我就會亂寫】紐約-02

拜占庭修士 | 2021-05-08 15:04:30 | 巴幣 14 | 人氣 121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I want to know, 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I want to know, 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Comin’ down on a sunny day...」


麥莉她在後台,看著她男友唱著這首鄉村名曲。誰都知道這首歌,每個人也或多或少會唱一句,但想唱出那種濃厚的鄉村嗓音,並不容易。蒂芬妮在她旁邊,把她的吉他擱在一旁,臉上帶著一種奇異的微笑。

台下的觀眾們站起來鼓掌,這時警察們闖了進來。

「拜託……。」蒂芬妮無奈的起身,拍了拍其他歌手們的肩膀,走到台下,面對那個高頭大馬的黑人警察說:「你們說過今天不回來的,你們答應過。」
「抱歉啦,今天局裡派人過來視察,而且那個老太太又抗議了。我們不得不把你們趕走。」
「你們不能老是這樣。」
「我們已經很通融了,你不會想跟警方槓上的。」

整個布魯克林又變回跟本來一樣的沒有文藝氣息了。誰叫他們是非法聚集?而且他們當中有些人被警方列為觀察人物。

他們一夥人在後巷背著自己各自的樂器,蒂芬妮走了出來。

「走吧,這次的公開放送又泡湯了。」
「又來了。」

麥莉來自田納西州,就是那個誕生出貓王和鄉村音樂的田納西州,她和她男友在兩年前懷抱著對音樂的理想來到紐約,這個音樂之都。他們當然沒想到現在他們天天得像流浪漢一樣被驅趕,而不能像過去在鄉村裡演奏一樣自由。

「你知道,蒂芬妮,我們不能繼續這樣生活下去。」麥莉在那天晚上和蒂芬妮一起回到她們最常聚會的酒吧裡,酒保開了一瓶波本酒。「也許你可以這樣過活,但我們可不能。」

蒂芬妮沒有回答,只是拿起她手上的酒杯,啜了一口。

「我不是在怪你,沒有人可以怪你。蒂芬妮,我覺得你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也很有才華。」

蒂芬妮還是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看著。

蒂芬妮的母親可能是日本人,而她父親則可能是位白人,但這對所有人而言都是猜測,她的過去是個謎。在人們對她有所記憶以來,她就一直穿梭於布魯克林的大街小巷,時而演奏自創的歌曲,時而像個行為藝術家一般,招聚眾人,不論是白人、黑人、亞裔或者一些活在布魯克林然後同樣被排擠的人,比方說流浪漢、同性戀或者愛滋病友,一起朗誦詩,一起辦演唱會,一起作怪。

她很堅強,甚至可能太堅強了以至於不像這個世界上的人物,反而像從日本漫畫裡走出來的人(我本來想說《NANA》,但大多數人應該沒看過)一樣。警察、幫派、毒販們,似乎都跟這個奇異的女子有些共識,不會讓她做出什麼踰矩的事,但也不會侵犯她的地盤(天知道為什麼他們那麼怕她)。

而且她很有才華。

在這天,在他們的表演又泡湯了的這天,距離這間名叫「Amigo」的酒吧兩英里遠的百貨公司裡頭,P正帶著他的公事包,走入了服飾專櫃區。

創作回應

村村
P是普羅米嗎
2021-05-08 15:18:17
拜占庭修士
我本來要這樣交代,但後來算了
2021-05-08 15:24:02
拜占庭修士
所以p就叫p
2021-05-08 15:24:12
吳秦
想多瞭解。
2021-05-08 20:06:31
拜占庭修士
了解什麼
2021-05-08 20:12:19
吳秦
你想傳達的音樂內涵與故事。
2021-05-08 20:13:21
拜占庭修士
這個系列故事只是單純發洩而寫的,可能沒有太多內涵,不用太講求邏輯的看
2021-05-08 22:34:44
吳秦
NANA會很多人不知道嗎? 「我記得它曾像進巨和鬼滅一樣爆紅過呢。」
2021-05-08 20:14:46
拜占庭修士
原來如此,畢竟是有點年紀的漫畫了
2021-05-08 21:5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