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要消除焦慮,你得知道你不要什麼

超越困境 | 2021-08-01 17:37:26 | 巴幣 4 | 人氣 314

要消除焦慮,你得知道你不要什麼
 
近年來很多課程標榜著只要照著SOP做,就能獲得財富自由,就能獲學會自媒體、創業。
 
 
聽起來很誘人,邏輯上來說你只要拿到他的SOP,猶如拿到一扇任意門,只要進入此任意門就能通往自己要的夢想世界。
 
 
但現實往往不如腦中想像那麼如意,很多參加課程的人,一開始就是抱持著這種想法。
 
 
開始照著SOP實作之後發現怎麼要調整的細節越來越多,好像越來越複雜,最後也沒有照著SOP做,最後覺得太難了就放著不做。
 
 
你可以說老師課程不對嗎?
 
 
這倒也不是,還是有人因此上課後獲得他要的效果,而大部分人上課的心態就是上完這堂課後就認為人生即將扭轉。
 
 
不做也不代表不好,只是現階段的你還不法掌握這些課程資訊。
 
 
你的生活充滿了雜訊
 
 
現在網路資訊普及化,你在社群媒體上常聽到人要多學習,但你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學習?
 
 
電商、創業、商管、自媒體、投資等等這麼多課程,你要從何看起。
 
 
又如果你要創業,你要怎麼知道自己要從什麼類型的生意開始做起呢?
 
 
會不會這些都是社群媒體提供給你的雜訊? 包括你得開始創業這個想法也是呢?
 
 
如何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不會在這裡焦慮徘徊。
 
 
這麼說吧,如果有個屬於你自己的人生攻略本,只要按照這本攻略本來走,你會不會開始拿著這本照著做?
 
 
我相信你的想法肯定是,會!
 
 
但這又跟剛剛的標榜SOP課程又是一樣的意思,你照著走之後發現怎麼這麼複雜,好不想去執行,最後又不了了之呢?
 
 
如果連攻略本都無法滿足你,那什麼才能滿足你?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完成的
你的人生過程中,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完成的?
 
 
那個情況是你本來就有決定好呢? 還是做著做著忽然開始認為自己有這個使命要把它做到一定成就呢?
 
 
我相信是後者比較多吧? 當你開始覺得有這個使命,才會願意學習一些策略規劃的資訊來提高使命的完美程度。
 
 
若你的人生中目前沒有什麼使命,那也沒什麼問題,只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到完善也很好。
 
 
能從什麼地方開始提升自己?
 
 
沒有特別的使命,沒關係。
 
 
你可以解決最接近自己的事情開始,不論是感情、健康、事業、生活作息,只要你覺得不滿意,想讓它更好的部分,你都可以立刻著手去改善。
 
 
比如你現在改到焦慮,所以看到我標題而近來,就是想改善焦慮,你也可能透過閱讀相關資料來查到。
 
 
改善焦慮的方法有很多,包括睡眠、飲食、運動、冥想,都跟焦慮感有相關聯。
 
 
這時你大可執行去改善。
 
 
當你開始改善自己的生活,活在當下,自然沒有了焦慮感,並且減少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
 
 
你知道自己正專注某些項目時,看見新資訊自然會去比對與現在的執行方案是否有相關,如果沒有就果斷放棄。
 
 
結論
 
 
1.人生沒有一定要做好什麼事情
 
 
2.沒有人生使命,先從最能解決的部分開始
 
 
3.專注在當下,減少社交媒體的使用時間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