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42.看似改變的命運(2)

掬月 | 2022-08-08 22:00:01 | 巴幣 12 | 人氣 160





  
  
  原本,哈利在霍格華茲最討厭兩個人,第一位是魔藥學教授石內卜,第二位則是史萊哲林的德爾科˙馬份。
  
  之所以會說原本,是因為他現在已經擁有了應對兩人的從容。
  
  在德爾科˙馬份帶著他的兩個跟班上前挑釁與嘲諷的時候,哈利只是問了一個問題。
  
  「馬份真的是高貴的純血嗎?」
  
  德爾科在聽到哈利對馬份的質疑時,露出了被冒犯的憤慨之情,他憤怒的說:「你想說什麼!波特!」
  
  「我在想,如果你以純血為榮,那麼我們就以貴族的決鬥分出勝負吧。」哈利拿出了巫師棋,「你敢跟榮恩在巫師棋上決出高下嗎?當然,我猜你是不敢的,畢竟,明明同樣都是純血,但馬份卻輸給了衛斯理,這樣的消息傳出去,也有損馬份的顏面吧。」
  
  「等等,哈利,你在說什麼啊?」榮恩露出了驚恐的神情,他對自己居然被扯進決鬥裡面感到莫名其妙,更何況居然完全不是魔法決鬥,而是比巫師棋?
  
  然而德爾科已經憤怒到神色鐵青了,他陰森森的說道:「波特,難道你想說,在貴族的決鬥上,我會輸給純血的叛徒?」
  
  如果是巫師的決鬥也就算了,但既然關乎貴族的顏面,這對德爾科˙馬份來說是無法等閒視之的挑釁。
  
  「你不下的話,我又怎麼知道你會不會輸?」哈利盡可能表現出小哈利指點的挑釁笑容,聽他說,只要對馬份的人做出這種表情,他們就很容易勃然大怒。
  
  然後,事態完全不顧榮恩的抗議就這麼發展下去了。
  
  當榮恩贏下第一局後,德爾科是這麼說的:「這、這是三局兩勝制!」
  
  當榮恩贏下第二局後,德爾科顫抖著肩膀說道:「……這是五局三勝制!」
  
  當榮恩贏下第三局後,德爾科眼眶盈滿淚水、可憐兮兮地說:「這是七局四勝制……」
  
  當榮恩贏下第四局後,德爾科哭著跑走了,而他的兩個跟班緊跟著他離去。
  
  無論是榮恩,或者是妙麗,都難以置信那個馬份居然會有這樣的反應。
  
  榮恩愣愣地說:「哈利,我第一次發現,我巫師棋也是挺強的耶。」
  
  妙麗則嘆了口氣說道:「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居然也有對德爾科˙馬份生出同情的時候。」
  
  在那之後,德爾科˙馬份跟他的兩個跟班走上前想說些什麼挑釁或是嘲諷的話的時候,哈利總是拿出巫師棋的棋盤。儘管德爾科在一個月後終於有在巫師棋上贏過榮恩的時候,但換算成比數仍然是輸多勝少。
  
  榮恩在下了不知多少場的巫師棋後,他忽然驚訝的發現,德爾科˙馬份居然沒有他想像得那麼討厭。德爾科˙馬份的棋路很漂亮,就像教科書那樣的嚴謹,沒有任何偏差與歪斜,完全不像他平時表現得那般讓人厭惡。
  
  然後,非常莫名其妙的,在霍格華茲裡面,巫師棋居然成了純血、混血與麻瓜在爭執時用來分出高下的決鬥主流。不得不說,這讓妙麗有些難以釋懷,畢竟她並不是特別擅長巫師棋。
  
  至於各個學院的院長,對於巫師棋成為學生用來分出高下的風潮只覺得哪裡不太對勁。畢竟,霍格華茲是教授魔法的學校,而不是培養學生作為貴族的學校。不要過度沉迷於巫師棋,就此荒廢魔法的學習,好嗎?
  
  不過,姑且不論這股神祕的風潮,也不論德爾科那兩個跟班,哈利三人至少漸漸地對德爾科生出了那麼丁點的好感了。儘管德爾科也許只是為了維護身為純血的顏面,但又有多少人能像他那般越挫越勇、甚至在第一次下贏榮恩的時候露出發自內心的喜悅笑容?
  
  因此,當魯伯˙海格出現在圖書館的時候,哈利三人正跟德爾科一起在圖書館複習課業、完成小山一般的作業、準備兩個月後的年級考試時,他們一同目睹了這位高大的獵場看守人借書的模樣。
  
  「海格,你怎麼會來圖書館?」榮恩向海格打了招呼,然而海格卻閃閃躲躲著,在看到他們的時候,把手上拿著的書籍藏到身後。
  
  「我只是來散散步而已,什麼也沒做。」海格的聲音充滿了心虛,在看到他們懷疑的目光後,他立刻岔開話題:「啊,你們應該還不知道尼勒˙勒梅是誰吧?」
  
  「我們其實在聖誕節假期過後就知道他是誰了,」榮恩轉頭看向德爾科,儘管有些猶豫,但還是秉持著對這位史萊哲林的信任說道:「所以我們也知道被保護的是魔法石。」
  
  海格立刻緊張的看向四周,在確認沒有其他人發現後,他說:「小聲點,這不是可以讓太多人聽到的事情。」
  
  在一旁的德爾科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但他仍然什麼話也沒說。至少,他並不想在進行『貴族的決鬥』的同伴面前表露出『不正當的行為』。
  
  「海格,你是來圖書館找什麼書籍?需要我們幫忙嗎?」妙麗若無其事的帶過話題,但這反而引起了海格的驚恐。
  
  「不,不,我什麼也沒找!你們也沒有在這看到我,我得先回禁林了。」海格快步離開了圖書館,而他也不忘拿在手中的書放回原位。
  
  幾人面面相覷,最後是由榮恩說道:「我去他剛剛走過的櫃架上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對於總算做完龐大作業量的他來說,這單純只是用來消遣跟讓自己離開椅子上的藉口。然而過了幾分鐘後,榮恩竟拿了一堆書回來,把它們扔到桌上。
  
  《大不列顛愛爾蘭龍的種類》、《從蛋到成年龍——養龍手冊》,幾人在看到書名後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海格為什麼突然對龍感興趣?」妙麗皺緊眉頭說道,她也不時審視地盯著德爾科。儘管小女巫已經接受從見面開始就沒有好感的史萊哲林跟他們一起讀書,但若關乎朋友跟重視之人的祕密與隱私,她仍然無法相信對方。
  
  德爾科對此只是擺了擺手,「格蘭傑,你不需要這麼看我,真正有教養的純血貴族才不會做出不忠於朋友的事情。」
  
  妙麗這才勉強點點頭,輕聲憂慮的說:「從海格翻閱的書籍,我們恐怕只能得出一個結論,海格似乎正在養一頭龍。」
  
  「但這是犯法的!」榮恩難以置信的說道:「我們根本不可能飼養一條龍而不被麻瓜發現,再怎麼說,我們也不可能馴服一條龍。這非常危險,查理在羅馬尼亞就曾經遭到野生龍攻擊。」
  
  「但英格蘭不存在野生龍種。」哈利露出了嚴肅的神情,兩個禮拜前他曾在夢中聽鄧不利多教授講述龍這種生物。
  
  「我有好幾種龍的模型收藏,」德爾科有些憧憬,「我名字的語源出自於龍,不過即使是馬份,也無法在莊園飼養龍。那個獵場看守人是怎麼擁有龍的?又是什麼龍種?」
  
  三人看得出來,德爾科的確對龍非常感興趣,但他們也有些遲疑,哈利輕聲詢問這位史萊哲林:「德爾科,如果海格真的飼養一條龍的話,你會寫信告訴你爸爸嗎?」
  
  德爾科瞬間清醒過來,他皺了皺眉,不悅的說道:「聖人波特,你總該清楚吧,衛斯理剛剛已經說了,沒有馴服一條龍的方法。如果你不想讓那個獵場看守人因為私自飼養龍導致我們被龍傷害然後被關進阿茲卡班,你就該找個合適的時機點,提醒他快點脫手。」
  
  儘管德爾科˙馬份的話非常的不中聽,但他們也明白這才是最好的方式,所以他們三人在德爾科甩袖離開之前抓住了他,對這位震驚於跟其他人有過度親近接觸的馬份說道:「德爾科,如果你願意保密的話,那我們就一起去找海格確認情況吧。你想,海格閱讀的書籍裡面,是在確認從蛋到成年龍的飼養方法,那麼很顯然,說不定我們能親眼目睹龍從蛋破殼而出的情況,你不感興趣嗎?」
  
  「……」德爾科勉為其難的點點頭,「唔,嗯,那好吧,雖然我只對龍威風凜凜飛行的模樣感興趣,但觀察站在神奇生物頂端的龍在幼年期的模樣也不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