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44.看似改變的命運(4)

掬月 | 2022-08-10 22:00:01 | 巴幣 14 | 人氣 122





  
  
  
  奧古斯特感覺自己的聲譽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銳減中。
  
  原因無他,如果只是一兩晚施共夢咒也就算了,但三個月前開始就一直是每晚。小哈利不得不搬出葛來分多的寢室,住進奧古斯特的辦公室裡面。
  
  一時之間聽到這件事的學生跟教授們都對他抱持冷淡的神情,甚至還出現『佛傑教授以他不為人知的惡勢力逼迫救世主』等等的謠言。在他上課的時候,分心的學生也變多了,唯一慶幸的是,史萊哲林跟拉文克勞的學生還是挺捧場的。
  
  這兩個學院的學生傾向很明顯,那就是看重知識與教授所能給予的利益。至於葛來分多跟赫夫帕夫,則傾向於痛心與譴責,一個教授居然染指一個年僅十一歲的孩子。
  
  如果不是大哈利那個世界的事情讓他有些擔憂,奧古斯特真的很想退休養老。
  
  然而,一切的疲憊都沒有奧古斯特聽大哈利提到的事情還要更讓他感到沉重,他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等等,你說海格正在孵龍蛋?那顆蛋該不會是他打賭贏來的吧?」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奧古斯特?」
  
  有什麼問題嗎?唔,這可大有問題了。
  
  奧古斯特沉痛地說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跟海格打賭的人就是奎若,他打聽了海格的喜好,所以用龍蛋誘惑他說出三頭犬的弱點。」
  
  這下,無論是大哈利或是小哈利,都露出目瞪口呆的神情了。
  
  「那個持有龍蛋的人是奎若?」大哈利不敢置信,「怎麼可能……?」
  
  「是啊,我也不敢相信,」奧古斯特露出了無法釋懷的神情,「總之,既然海格拿到了龍蛋,最好當成奎若已經掌握了如何通過三頭犬的方法會比較好。」
  
  大哈利感到頭暈,他搖了搖頭:「可是,鄧不利多教授說他會關注奎若的,奎若能避開鄧不利多教授的注意做到這件事嗎?」
  
  「我覺得這恐怕非常困難,所以這也是我無法理解的。」奧古斯特嘆了口氣,在原著中的阿不思˙鄧不利多究竟在想些什麼呢?如果他不知道,這其實也不是不可能,但假如他知情,那很顯然鄧不利多有意推動這件事。
  
  奧古斯特感覺得出來,在大哈利的世界中有些事情不在掌控之中了,他搖了搖頭,決定換個話題。
  
  「哈利,你的世界的天狼星還好嗎?比如說他有沒有聯絡上萊姆斯,或是他跟怪角的相處還順利嗎?」
  
  「我不太確定,」大哈利有些猶豫,他越是與小哈利世界的天狼星跟萊姆斯相處,越是難以想像兩個世界的差異竟然有那麼大,「我上個禮拜已經從雙面鏡見到萊姆斯了,但他或天狼星都沒告訴我,他們會如何跟怪角對話。」
  
  大哈利沒有說的是,他跟天狼星能說的話越來越少了,一開始還能說些雷古勒斯跟怪角的事情,但到了現在天狼星一聽他說出雷古勒斯或怪角的名字就會藉口說自己有事得先失陪了。他感覺得出來,天狼星並不希望哈利跟他討論跟布萊克家族有關的事物。
  
  奧古斯特跟小哈利頓時露出了微妙的神情,奧古斯特嘆息起來:「很顯然的,他們認為這不應該是只有十一歲的孩子應該面對的事情。」
  
  不得不說,這真的棘手至極,因為這代表奧古斯特無法透過兩個哈利的夢境確認另一個世界的進程,這很可能導致有些事情將會不如他預計的那般。在他看來,原著的天狼星跟怪角已經足夠棘手,更別提已經活了一百一十歲的阿不思˙鄧不利多。
  
  天知道,奧古斯特為了讓小哈利世界的阿不思˙鄧不利多決定進行干涉就下了多少功夫,他實在無法確定只能透過大哈利進行交涉的阿不思˙鄧不利多會有多難搞。畢竟,前者他可以面對面與阿不思˙鄧不利多交流,但後者他無論有什麼想法,都只能透過大哈利。
  
  但就如同天狼星與萊姆斯的態度,很顯然的,阿不思˙鄧不利多也會以這樣的心態面對大哈利。甚至是,這位老人很可能會以為有其他世界的人可以協助哈利˙波特,所以會比原著還要更快走向死亡。
  
  畢竟,這位老人已經活得足夠久了,在原著中,他也忍受了數倍於石內卜也無法忍耐下去的時間。
  
  可以想見,若讓老人認為魔法世界不需要他也能向前行,他很可能就再也沒有牽掛。
  
  奧古斯特一直很介意這點,所以他遲遲沒有向大哈利說明更多事情。
  
  但顯然,事態似乎正朝著他並不期望的狀況發展。
  
  「我也想與他們一同面對問題,」大哈利感到了沮喪,「不然,我又是為什麼做著與另一個世界接軌的夢呢?」
  
  「我也想跟兄弟你一起面對問題,」小哈利嘆了口氣,不怎麼舒坦的說:「我討厭只有自己得救。你知道的,這不公平。但我除了努力與你一同學習魔法以外,沒有其他方法證明我與你同在一起。」
  
  大哈利搖了搖頭,「不,我們本來就是不同的世界。」他鄭重地說,「假如沒見到你們,我不會發現奎若才是佛地魔的僕人,也不會在一年級就學到了這麼多魔法知識。」想想,他可從沒想過能獲得石內卜的傾囊相授呢。哪怕是另一個世界的石內卜,對哈利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
  
  「看來只能改變進度了。」奧古斯特頓了頓,決定換個方式,「哈利,我原本是打算等你升上二年級後,再讓你試作看看的,不過現在首要之急是讓你能做出成果。你升上二年級的年級考試,準備得如何了?」
  
  「應該還行,我想。」大哈利頓了頓,「妙麗有跟我說,我在夢中學到的魔法知識,相當於三年級的水平。」這也讓他在上課的時候,覺得上課內容有些無聊,「奧古斯特,你想讓我做什麼?」
  
  就連小哈利也有些迷惘,他實在想不通,究竟有什麼是在學習進度超前的情況下,還至少要升上二年級才可能試作的物品?
  
  奧古斯特很快給出了答案。
  
  「哈利,我想你應該知道了,狼人只有服用眠狼劑,才能減輕狼人化對他們的影響。」看到大哈利點點頭,奧古斯特才接著說,「但在小哈利的世界並不是這樣的,我研究出了另一種除眠狼劑以外,讓狼人即使是月圓也能保持理智的方法。」
  
  大哈利感到有些頭暈,他忽然意識到了,為什麼在小哈利的世界裡面,狼人的危險程度能降到這麼低的緣由。這全是因為眼前的男人研發出了嶄新的方法,讓狼人擁有其他的選擇。
  
  他也明白了,奧古斯特究竟想讓他試作什麼。
  
  「我才剛接觸魔法還沒滿一年,我做得到嗎?」大哈利呻吟道。
  
  「這的確很困難,即使你在普等巫測拿到全O的成績也很可能失敗。」奧古斯特理解大哈利的不安,儘管當初他也是在自學魔法不到一年的時間製作出第一個成品——在獲得萊姆斯的協助下。但他終究有未來的知識能讓他更快想像出成品應該具備怎樣的性能,這對年僅十一歲的哈利是不可能擁有的條件。
  
  「——但你只要表現出『另一個世界存在這種可以撼動狼人生態的魔法道具』的樣子就行了。」
  
  對於奧古斯特信誓旦旦的說詞,無論是小哈利或大哈利都感到了困惑,然而等他們聽完奧古斯特的說明後,他們不約而同緊緊皺著眉並做出退避三舍的動作。
  
  「無恥,太無恥了!奧古斯特,你這個大騙子!」小哈利怪叫起來。
  
  至於大哈利則心情複雜的說:「儘管我身邊已經發生很多事情了,但我沒想過,我居然要成為那個主動引起事態的人。」
  
  「別擔心,你的魔法知識已經有相當於三年級的水平,你只需要充滿自信與熱情就行了。」奧古斯特愉快的說:「別擔心,這並不難,等你的鎖心術練習到能阻擋阿不思的破心術的程度,我還會要求你掌握更驚人的技術。」
  
  大哈利跟小哈利同時陷入了沉默,他們真的很想說,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但他們直到夢醒都沒做出反駁,他們無法否認,奧古斯特所闡述的魔法知識的確很吸引人。而且,這對大哈利來說,無疑是必要的。假如他希望萊姆斯能不再因為狼人的身分而被眾人歧視的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